江西著名小吃『油條包麻糍』火爆全網,紅遍上海、南京的網紅小吃,排隊至少半小時以上,沙拉在家自己DIY,只要會做麻糬就可以做了,油條我直接買現成的

我今天做的麻糬的份量,大概可以做4~5根油條,但我只買了兩根油條做了四種口味

1.準備糖40g、糯米粉300g、牛奶400g(可以換成水),全部倒進鍋裡攪拌均勻

2.加上一點的油比較不會黏鍋,我之前是倒橄欖油,這次我切了一塊奶油進去,整塊麻糬蒸完後奶味超重

3.攪拌均勻後直接放入電鍋,外鍋放1杯水,按下開關

開關跳起後,悶個15分鐘,就完成了,是不是爆炸簡單

裝進塑膠袋裡面揉一揉或用攪拌棒攪拌一下,有揉的話是吃起來比較Q

在蒸麻糬的時候,我準備了等一下要的口味,像是鹹蛋、芝麻或花生、OREO巧克力

鹹蛋先把他剝出來弄碎

鹹蛋也是我們自己買鹹鴨蛋自製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篇

食譜『自製鹹蛋』自己做鹹蛋好簡單/成功率高.作法超簡單

芝麻粉和花生粉本身無糖,我有加一點糖粉進去,正常比例是是芝麻粉與糖粉1:1,但還是要看個人吃的甜度調整,因為麻糬本身是有加糖的 

去『永和豆漿』買了炸好的油條

把揉好的麻糬分小塊,拉平在油條上

將上層側面沾滿芝麻粉

基礎版的芝麻口味『油條包麻糍』就完成了

另外還有比較特別的口味,在中國大概賣12~15元人民幣

除了沾上芝麻粉外,鋪上肉鬆和鹹蛋,然後把一整根油條對折就可以了,記得是一根油條都要放料和麻糬才對折喔!!

買的時候店家已經幫我把油條切成兩半,剛好方便我每半根作一種口味

把oreo餅乾敲碎後擺上去就變成甜口味了

看自己喜歡什麼口味就加什麼,有些人喜歡抹茶就撒上抹茶粉

『油條包麻糍』一定要油條包著麻糬吃,嘴張到要脫臼咬下,外酥內軟糯真的好好吃喔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9/10登上ETtoday餓勢力:https://reurl.cc/oxLyzV

8/30~9/1、10/6痞客邦本日熱門文章

延伸閱讀

食譜『鮮奶麻糬』作法/牛奶麻糬在家自己做/吃完不脹氣 

食譜/懶人消暑法『黑糖涼糕』古早味黑糖粉粿/免電鍋/免烤箱

食譜『牛奶冰糕』今年夏天最生火的吃法 

食譜『芒果牛奶凍』免電鍋/每個人都能做的甜品

食譜『廣式缽仔糕』香港傳統小吃/粵式糕點/2種食材簡單做

食譜『梅釀番茄』居酒屋、日式料理店必點

食譜『古早味麵茶』炒麵茶無豬油.無糖更健康

食譜『花生豆腐』偷吃步高雄美濃客家美食在家也可以做/雪豆腐吃甜吃鹹都可以

食譜/免廚藝『巧克力牛奶冰棒』簡單兩種食材輕鬆做

食譜『水信玄餅』不用玄餅粉也可以做,口感有87像

食譜『自製鹹蛋』自己做鹹蛋好簡單/成功率高.作法超簡單

食譜夏天吃『嫩薑』正好/醃漬嫩薑開胃好下飯

食譜『可樂冰沙』可樂思樂冰在家自己做/零廚藝

食譜『自製優格』只要兩種食材/免廚藝/電鍋做出源源不絕得優格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