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主廚快餐車好像1.2個月前就一直在辦特映,我想我趕上了末班車,12號就要上映了,趕快把文章趕出來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看完電影我跑去夜市吃牛雜了
《五星主廚快餐車》是鋼鐵人(一二集)導演強法夫洛自編自導自演的新電影,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賣他面子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看完電影我跑去夜市吃牛雜了
飾演露西的史嘉蕾喬韓森,也在裡面軋了一角,後面劇情就沒在出現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看完電影我跑去夜市吃牛雜了
片中敘述高級餐廳主廚卡爾面對美食評論家的蒞臨,原本想要大展身手,卻因為保守派老闆要求端出原來毫無創意的菜單,而發生衝突,結果不但被美食評論家批評得一無是處,也失去引以為傲的主廚職位
(這一段,老闆說出,這餐廳是我的時我覺得員工好委屈,為了一份工作,不能發揮自己的創意及長才,不能照自己的意思,即便老闆的想法是可能與自己的意見相佐,為了保住飯碗是要乖乖聽話,還是要為自己做點事開創自己的一片天,真的好猶豫)
當卡爾失去了工作與生活重心,發現自己也不是個好爸爸,傷了孩子的心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看完電影我跑去夜市吃牛雜了
這樣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一度意志消沉,前妻的邀約下落寞地回到原來的發跡地邁阿密,還靠前妻的前夫幫忙,幸好親友的支持,讓他從一台破舊的小餐車重新開始,為了實現對兒子的承諾,這台小餐車一路從邁阿密開到紐奧良、德州、最後回到加州
沿著公路,開始美味之旅,也開始了父子間親密的互動,經歷各地區道地美味料理的洗禮,他的風味小吃更成了風靡饕客的熱門排隊美食
看到他們做的古巴三明治我也好想吃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看完電影我跑去夜市吃牛雜了
人生中若有這種可以一起努力的好同事也值了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看完電影我跑去夜市吃牛雜了
10歲的Emjay Anthony 超可愛,我覺得他演的很好耶~~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看完電影我跑去夜市吃牛雜了

全片採取的音樂風格,偏向於拉丁舞曲,不只可以感受到倫巴、森巴,甚至連恰恰的曲風,都非常的明顯!輕快的節奏搭配平民化的美食,所強調的正是美國人專屬的享受,不需要像在歐洲美食電影的拘謹,講求餐桌上的禮儀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看完電影我跑去夜市吃牛雜了

《五星主廚快餐車》導演,同時也是男主角的強法夫洛(Jon Favreau)表示:「與其說這是一部關於美食、關於創業的電影,其實我想傳達的是,在失去的同時,我們反而能看到新的機會,讓人生展開新的一頁。」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五星主廚快餐車~看完電影我跑去夜市吃牛雜了
片中美食部落客無情的批評菜色傷害到主廚和餐廳的形象,我個人覺得有些太嚴厲了,畢竟他已經做到人身攻擊了,長那麼胖是因為食物太難吃,客人沒吃完回收到廚房自己吃,這點我覺得應該也是戲劇效果啦!
美食部落客要是這樣就太不可取了,雖然我寫的食記也不都是正面評價,但是我想我婉轉多了,只要環境舒適、店家態度還不錯,基本上我不會太嚴格去批判他,因為觀看者自己會從我們的言談中發現是不是值得吃
最後全家人和樂的一起在餐車上工作,應證了中國的一句話:家和萬事興嗎?^^
在電影中因為有一直我不會再端牛雜出來2次以上,雖然沒端上桌,但就讓我想到以前去寧夏夜市吃的牛雜湯,牛雜有什麼不好咧,所以看完電影後我跑到士林夜市昨晚新開幕的「香港13座牛雜」吃了一碗,改天有空跟格友分享
今天早上我也做了一份電影中的法式吐司,不過我怎麼在鍋中煎到焦,都沒有片中看起來這麼好吃及酥脆感,呵~~因為我又不是五星級主廚怎麼可能做的跟他一樣好
「五星主廚快餐車」不單單只有介紹美食,還有一些人生的體認,算是一部勵志的電影,很值得去看
延伸閱讀

「閨蜜」笑中有淚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