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不愛做勞作,因為手非常的笨拙,所以經常是沙拉媽再代勞,今天小沙拉拿了功課回來要我幫他完成,在他阿嬤的請求下,我實在是難以拒絕,所以就請他去買一罐牛奶來喝喝!!

洗完盒子後就準備做水車了,要準備的工具就是這麼簡單,但需要多準備一支比筷子還要粗的吸管喔!!

 


 

1.先將盒子的上半部剪下,並把他折成十字

2.將吸管插入十字空隙中,用膠袋將吸管與盒子固定

 

 

3.將筷子插入吸管

 

 

4.將盒子的兩側剪兩個凹槽以便放上筷子

5.未放筷子的另外兩側需剪裁,不然水車在轉動時會卡住,所以基本上這牛奶盒還是太小,我覺得至少要跟純嗤茶大小以上的較剛好

 




6.完成了


 

幼稚園時我曾幫小沙拉做過一次小車子,但她帶到學校後就跟同學說是他媽媽做的,讓我有點小小的不舒服,但我想他只是想要跟其他人一樣,有媽媽的幫忙,所以就沒跟她計較

瞧他看到我替她完成水車(雖然做的蠻爛的),高興的一直叫我幫她跟水車拍一張,也值得了

 

 

有空時大家也可以動動手為家裡的小寶貝做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