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之旅最終回-林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離開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之後,我們來到過去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林田山,舊稱「摩里沙卡」,一個隱含濃濃秋意的地名,這麼美的舊稱怎麼要改名呢!

曾經是台灣第四大的林場,規模僅次於八仙山、阿里山及太平山等三大林場

早在西元1918年,日本人就已在當時稱為「森坂」(日文發音為「摩里薩卡」)的林田山地區進行伐木

到1938年之後,更在這兒展開大規模的伐木作業

除了興建運材鐵道、索道及集材等相關設施外,也為林場工作人員設立了中山堂、員工宿舍、醫務室、福利社、米店、雜貨店、洗衣部、理髮部、消防隊及幼稚園和小學等學校,使當年的林田山林場成為一個生活機能完備的伐木社區,全盛期間曾聚集了四、五百戶住家,人口數更高達兩千多人

原始山川景觀、豐富的自然生態、早期的檜木房舍和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也由於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

近年來許多人也會用『小九份』來稱呼它,讓這裡成為許多人懷舊的好地方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森榮里林森路20號  (大約於台9線244K西側滿妹豬腳店轉入)

開館日期:週二~日-上午9:00~17:00

離開林田山就到鄰近的阿美麻糬買伴手禮,現在的伴手禮館都要做的像博物館一樣

工廠,作業員正在做魔法CoCo

大家在二樓參觀完就趕緊跑到一樓試吃啦~~~

出門前媽媽千交待萬交待叫我不要買東西回來,所以我就留在二樓拍照

 

導遊說:晶沙酥是來阿美麻糬必買,拿出來的試吃品居然是熱的耶!可是我沒吃,因為牛說沒有很好吃,我則是因為沒加了蛋黃所以沒吃(膽固醇)

記得上回來時就是買了剝皮辣椒,這次也買了三罐

到了一樓,又有賣冰,好了,來花蓮的最後一枝

不過沙拉又肚子痛了,所以只買一枝跟牛一起吃就好,平日不怎麼吃冰品的我,這回來花蓮簡直就吃了半年份的冰

買了阿美麻糬後發現離搭火車時間只剩下一小時,我問導遊不是還有一個景點-慶修院嗎?

導遊說因為大家買的太忘我了,時間不足......................

我回來上網查後發現慶修院是東部地區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外,也是台灣國家古蹟,更是日本人來台旅遊尋根拜訪的觀光景點之一,殘念....

搭著遊覽車往火車站方向去


途中經過這裡,我以為是花蓮的儐儀館@@

結果是慈濟大學,對.....不....起,實在是跟我兩個月前去第一儐儀館太像了



在火車上秀一下我的戰力品泡泡棒,這可是在遊覽車上玩遊戲贏來的喔!

有個小妹妹也喜歡這枝泡泡棒,可是對不起喔!姐姐也想要(根本就是壞阿姨,什麼姐姐,臉皮真厚),本來玩遊戲我們兩個平手,為了公平起見,骰骰子好了,牛牛連兩次都骰了6點(我忍不住要說牛牛你實在是太強了),泡泡棒是我的啦

牛牛說幹嘛跟小朋友搶,我小聲的說,我也有繳團費耶!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挺胸)

沙拉花了21天寫完13篇花蓮之旅,這次居然只寫了13篇,是廢話太少嗎(這次有乖一個月內把遊記寫完),接下來要來寫去年的澎湖之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戀林田山 花蓮旅遊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