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漿蛋餅』的比例及準備的食材居然如此簡單,早知道就可以做了,自從吃過台中『明倫蛋餅』後,就很喜歡那種QQ軟軟的口感,家裡的樹薯粉還一大包,就順便來做『粉漿蛋餅』當早餐

準備食材:中筋麵粉50g、樹薯粉20g、水85g、蛋,沒有樹薯粉也可以用木薯粉代替,這個比例是一人份

將中筋麵粉50g、樹薯粉20g、水85cc攪拌均勻後即可倒入鍋中,煎蛋餅時鍋子需放油

我在『明倫蛋餅』看到他們是只煎一面就捲起來,吃起來就是外皮軟軟的也不酥,我的粉漿比較厚,所以兩面都煎,而且我喜歡外表有點酥的

自己要吃的,我毫不客氣的打上兩顆蛋,早餐要吃飽一點(其實我都睡到快中午,就早午餐一起吃了)

我特別喜歡青蔥的香氣,所以也放了不少

有些人的蔥使用前有些加一點鹽拌過,但我個人喜歡蔥花味在鮮明些,所以就沒有提前將蔥加鹽了

裡面就看你要加起司、肉鬆、火腿、培根、鮪魚,你想的到的,想加的都可以

因為媽媽說不想吃那麼多蛋,所以這個我就加了一片起司和一顆蛋,也沒煎那麼久

口感吃起來就軟軟的也比較單薄

我的就直接加兩顆蛋兩片起司,在加一點泡菜在旁邊

然後沖泡了一碗前一天做的『麵茶』,再煮一杯鍋煮奶茶,天呀~~我真的太小看這些東西了,吃完真的超級飽

『粉漿蛋餅』就是這麼簡單,趕快動手自己做早餐吧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延伸閱讀 

食譜/懶人消暑法『黑糖涼糕』古早味黑糖粉粿/免電鍋/免烤箱

 食譜『鮮奶麻糬』作法/牛奶麻糬在家自己做/吃完不脹氣 

食譜『芒果牛奶凍』免電鍋/每個人都能做的甜品

食譜『花生豆腐』偷吃步高雄美濃客家美食在家也可以做/雪豆腐吃甜吃鹹都可以

食譜『黑糖酒香桂圓甜米糕』古早味甜糯米飯

食譜『牛奶冰糕』今年夏天最生火的吃法

 食譜『梅釀番茄』居酒屋、日式料理店必點

食譜『廣式缽仔糕』香港傳統小吃/粵式糕點/2種食材簡單做

食譜『古早味麵茶』炒麵茶無豬油.無糖更健康

食譜/免廚藝『巧克力牛奶冰棒』簡單兩種食材輕鬆做

食譜『水信玄餅』不用玄餅粉也可以做,口感有87像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外帶美食延伸閱讀

南港美食外帶外送美食『粵亮廣式料理-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經典粵菜.創意港點

士林天母外帶防疫美食『孫東寶台式牛排(士林天母店)』餐盒自取價9折

東區外帶外送美食『韓金量新韓式炸雞(台北大安店)』獨創9種醬料/一中街人氣美食

士林天母外帶美食『起家雞(天母芝山店)』韓式炸雞/年糕/外送美食/捷運芝山站

士林外帶美食『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士林店)』泰式香茅鹽烤魚/泰式米粉湯/泰式奶茶/士林夜市/外送

高雄外帶美食/宅配美食/在家就能吃到『福華大飯店』珍珠坊/江南春/麗香苑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