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現行的就業服務法裡徵才不得限制年齡跟性別,對老闆跟求職者會不會有困擾,覺得浪費時間??

每次在徵人時只有刊登限性別或限年齡都會被下架,當然我知道現行的法令是不可以寫,所以我也不會寫,可是我真的覺得這樣會浪費求職者的時間

比方說人家一定要女生,可是因為不能寫,有很多男生都會打電話詢問,除了浪費電話費還浪費時間,今天我看到一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9/17/2dyxz.html

是不是很離譜,當然這是個案,但是我們對求職者可能要沒有深入的了解可能就會遇到這種事,我們店裡的人員簡單,只有幾位女性,可是遇到要徵人時就會很困擾,其實我們要的是女生,但是又不能寫,對於來電的人真的覺得很抱歉,只能說我們請到人了

另外我相信也有很多企業也會遇到有年齡限制的困擾吧!!其實做餐飲業很辛苦,所以若超過45歲的人看起來很虛弱我們基本上也不考慮,我們以前內場其實都請媽媽,可是還有媽媽洗碗洗到要去看病的,並不是說媽媽不好,只是這樣對他身體也不是很好,所以若遇到年紀較大的,我們都會先告知工作內容會很辛苦喔~希望他可以吃苦耐勞

不過在我們這裡有一個原則就是不加班,加班會給加班費,但儘不超過半小時,我也當過員工,我也不喜歡加班,所以我也不會讓員工加班,所以有時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規定真的很不妥,因為外籍我們也用,可是有一次我寫外籍、工讀可,居然被下架,說我有種族歧視,其實我沒有,我是怕他們不敢來應徵,所以才特別寫上去,我還有一個很要好的越南朋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