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麻醬麵』是這次來宜蘭頭城意外的一餐,本來是要吃『龍記牛肉麵』但臨時公休撲了空,這時還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早知道應該在礁溪吃午餐的><,上網爬了文看到很多人寫『頭城麻醬麵蛤蜊湯』就彎過來看看

來回開了2.3趟都沒看到白底黑字的招牌,後來照著門牌號碼才發現,原來已經改名『頭城麻醬麵』,這應該就不是以前的50年老店了

『頭城麻醬麵』的生意很好,環境還算明亮乾淨,連平日中午都會客滿

現在已經沒有賣蛤蜊湯了

『頭城麻醬麵』菜單

小碗麵的價格跟台北一樣

小菜的價格也很便宜,除了溫泉蛋外其他都30元起

我真的不能隨便站在呈列小菜區,不然會亂點

豆腐碰仔就只是炸豆腐而已XD

辣椒還不錯夠味

每一碟都已經裝好方便拿取

『川湯春天』吃的早餐還在胃裡翻攪,我們就沒點大碗,也沒多點就2碗,不然我還想吃其他麵條試試

來到『頭城麻醬麵』當然要來碗麻醬麵(中碗)

麻醬給的非常多,一開始端上桌時是沒有香味傳出,攪拌時熱氣上升才聞到香氣

吃起來是濕潤的麻醬麵還不錯,我不喜歡乾巴巴的麵條

另一碗沙茶麵我點小碗的

小碗、中碗的大小差異

沙茶麵端上桌時白白的,原來醬都放底下了

我個人喜歡沙茶麵大於麻醬麵呢

小菜點了"宜蘭粉腸"和豬皮

我們很少在台北點粉腸,在台北吃的粉腸都跟宜蘭不同,身為宜蘭人的牛牛比較習慣這種黑黑的粉腸,我是覺得蠻醜得有點影響食慾就是了偷笑.jpg  

豬皮切的有點細

餛飩湯

皮薄肉嫩的餛飩味道還不錯,很滑口

本來想點腦髓湯,但老闆說今天市場休息沒有,覺得有點可惜

點了豬腸湯,豬腸也是切得很小比較沒有口感

不過湯一碗都只要25元而已,沒什麼好挑剔的

到宜蘭頭城想吃小吃麵食可以考慮『頭城麻醬麵』,蠻乾淨的,味道也還OK

尖峰時刻幾乎都要排隊,若可以就11點多就趕快來,人比較少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

電話:03-977-4476

營業時間:7:00~19:00

沙拉飯團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tnl0956e ,歡迎交換意見, 加入後請先按個表情符號,沙拉才能看到你喔

延伸閱讀

宜蘭頭城美食/人氣早餐店『頭城老街早餐店』頭城美食/老街彩繪牆

頭城美食/人氣刨冰『小涼園』60年歷史冰果室/老店/宜蘭旅遊必訪

宜蘭頭城人氣咖啡廳『黑宅咖啡』早午餐/IG打卡熱點/情侶約會

宜蘭頭城人氣美食『阿公蛋蔥餅』蔥油餅/頭城火車站前停車場

宜蘭頭城人氣美食『樂屋日式小吃』日式料理/超高CP值握壽司/味噌湯喝到飽

宜蘭頭城必吃『頂埔阿嬤蔥油餅』宜蘭美食/小吃/紅茶、奶茶一杯只要10元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