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領先串流平臺愛奇藝2023年「迷霧劇場」強片傾巢而出

愛奇藝原創劇集《平原上的摩西》2/21日柏林影展首映 將角逐「最佳劇集大獎」
《平原上的摩西》2/26日愛奇藝國際版全球獨家播出
還有3部待播「迷霧劇場」原創劇集包括馮小剛執導懸疑破案劇《迴響》

文淇宋威龍《仿生人間》陳建斌陳曉《塵封十三載》敬請期待

第73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開幕在即,集結全球關注於一身的愛奇藝原創劇集《平原上的摩西》本日確認將於2月21日柏林影展進行國際首映,並於2月26日在愛奇藝國際版(www.iq.com與app) 全球獨家播出。


《平原上的摩西》為愛奇藝「迷霧劇場」系列第11部作品,全季共六集,是首部入選柏林影展劇集單元(Berlinale Series)的亞洲影集之外,該劇也將角逐柏林影展首屆的最佳劇集大獎。

集結成熟電影主創團隊傾力打造,由曾以《白日焰火》拿下柏林金熊獎的刁亦男導演監製,編導張大磊則以處女作《八月》奪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由曾以《六弄咖啡館》角逐金馬影帝的董子健主演、海清友情出演。

該劇講述一起由計程車司機被殺案而掀起陳年舊事,曾經的叛逆少年莊樹(董子健 飾)成為刑警後負責偵查7年前的舊案,嫌疑卻逐漸指向了兒時留給自己美好記憶的鄰家父女。


喜歡懸疑劇的觀眾更可以關注愛奇藝2023年全新「迷霧劇場」系列劇集,今年迷霧劇場一共5部大戲,已經播出的《回來的女兒》外, 即將播出的《平原上的摩西》在內,還有《迴響》《塵封十三載》以及《仿生人間》,犯罪、未來等廣泛題材受到關注,部部主創陣容強大,不僅有陳建斌、陳曉,潘粵明、陳數、黃志忠,宋佳、王陽,還有張子楓、梅婷、王硯輝,文淇、宋威龍等人。


《迴響》由名導馮小剛執導筒,由宋佳與王陽主演,聚焦在女性如何靠著意志力與頭腦突破層層難關,身為員警部隊的冉咚咚(宋佳飾演)在偵破案件過程中,須面對疑似丈夫的背叛和壓力所導致的抑鬱症。他是否能在重重心理煎熬之下克服難關,抓獲兇手和偵破自己感情的謎團?
《塵封的十三載》故事講述1997年南都市謎案的兇手在13年後行蹤複現,當年沒有追查到真兇的刑警衛崢嶸備受打擊離開一線,而曾經初出茅廬的新警陸行知已經褪去稚嫩青澀成為縝密細緻的刑偵能手。

13年後案件證據的重重巧合讓他們再次走到了一起。由陳建斌與陳曉搭檔出演刑警師徒檔,兩人面對疑點抽絲剝繭,合力追緝真凶。這也是陳曉繼《冰雨火》後又一部警察角色作品。


結合未來科幻與懸疑題材的《仿生人間》由台灣導演陳正道、許肇任、柯貞年執導,找來金馬女配文淇和以《以家人之名》受到大家關注的宋威龍主演,冷清系演員宋威龍在劇中拋棄大家所熟悉的乾淨鮮肉形象,頹廢外表下卻有著冷靜頭腦和智慧,與文淇結伴在未來的2035年試圖揭開仿生人被謀殺的迷案。


最後,《回來的女兒》則由《無證之罪》的導演呂行協同《隱秘的角落》編劇潘依然操刀,由張子楓和梅婷主演。故事講述孤女陳佑希(張子楓 飾)為了尋找失蹤的好友逃離了孤兒院,潛入一戶人家,頂替人家失蹤的女兒,卻意外發現這一家人之間籠罩著不可說的秘密。該劇已於愛奇藝國際版(www.iq.com與app) 全集上架。


除了「迷霧劇場」劇集之外,愛奇藝的掃黑劇集《狂飆》也在海外市場屢獲佳績該劇由張譯、張頌文、李一桐、張志堅和吳剛主演,講述刑警安欣(張澤飾)與由高啟強(張頌文飾)帶領的黑幫長達20年的鬥爭。《狂飆》不僅在世界各地廣受好評,收視率一路“狂飆”長踞冠軍寶座。多處援引古代經典《孫子兵法》的《狂飆》,更意外引發巨量劇迷對《孫子兵法》的興趣,使這本超過2,500年的經典在劇集播出後一周內增加了50倍銷售量。以上劇集播出與相關消息請鎖定愛奇藝國際版(www.iq.com與app) 。

2023爆款口碑劇狂飆掀追劇潮,今年戲劇類第一高分

另外!為回饋喜歡看劇的觀眾們,從即日起到2/28 23:59止,上愛奇藝國際版APP「追劇賺積分」,活動期間至APP中「我的積分」參與指定任務(觀看指定影片、購買春節商品等)可獲得任務積分,積分即可兌換對應商品,有熱門周邊、會員折價券,Switch&airpods3

『平原上的摩西』愛奇藝宣佈自製華語劇集,此劇獲選第73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劇集單元(BerlinaleSeries),成為該單元創立以來首部入選之華語影集,並將與其他6部作品共同角逐柏林影展首屆最佳劇集大獎


《平原上的摩西》集結頂尖電影主創團隊,以刁亦男領軍負責監製,張大磊擔任導演與編劇,改編自雙雪濤之同名原著,由董子健領銜主演、海清友情出演、邱天特別出演、董寶石主演。

監製刁亦男曾以《白日焰火》拿下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獎,而編導張大磊則以處女作《八月》奪得第53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影片

愛奇藝首席內容官王曉暉表示:「首部華語劇集能夠入圍角逐三大電影節大獎,書寫了歷史

這是國際舞臺對當代華語劇集實力的認可,也是對愛奇藝持之以恆、守正創新的認可用創新的視聽語言表達當代人關注的大歷史命題下的小人物命運,是我們創作努力的方向之一。希望有更多優秀的華語創作被世界看到,在國際舞臺上發光。感謝原著作者雙雪濤、監製刁亦男、導演張大磊和所有主創團隊再次用影像讓我們思考時代與個體之間關係的哲學命題。」
編導張大磊表示:「感謝愛奇藝能給年輕導演一次自由創作的機會,把喜愛的文學作品變成光影出現在眼前,實在太幸福。是劇集也好是電影也罷,它們都是一段凝結的時光讓我們走進去,和裡面的人在一起。」

監製刁亦男表示:「我覺得(導演)大磊年紀輕輕的,但對舊時光特別有感覺,特別老派,對懷舊勁爆金曲與港臺影視癡迷到能發展成戀情的程度。他將《平原上的摩西》當電影拍,也成功地克服了製作週期與資源的挑戰,後來我們看到成片,整鍋小火慢燉,好吃的玩意兒都藏在裡面,嘗幾口就是一個驚喜。為大磊和雪濤高興,也為愛奇藝的膽識鼓掌。」


本劇故事講述一起計程車司機被殺案而揭開的陳年往事。曾經的叛逆少年(董子健飾演)成為刑警後負責偵查七年前的舊案疑犯,線索卻逐漸指向了兒時留給自己美好記憶的鄰家父女。 隨著調查的深入,一顆煙頭讓案情撥雲見日,刑警悲哀的發現,自己可能也是當年那場慘
案的參與者。


柏林國際電影節自2015年新增設劇集單元,致力於為傳統的電影觀眾提供新的敘事脈絡與觀影方式。此前,由Netflix聯合《愛樂之城》導演Damien Chazelle製作的法語劇集《漩渦俱樂部》,柏林電影節評審團成員Athina Rachel Tsangari參與執導的《三角新關係》等都曾入選
此單元。《平原上的摩西》成為柏林影展自2015年成立該單元以來首部入選之華語劇集,並將與其他6部入選的國際影集共同角逐柏林影展首屆最佳劇集大獎,該劇將在愛奇藝國際版(www.iq.com 與 app) 上全球播映

關於《平原上的摩西》
類型:劇情、罪案、成長
規格:6集 X 70 分鐘
監製:刁亦男
導演|編劇:張大磊
原著:雙雪濤
編劇:肖睿、郭濤、胡蓉蓉、張桉陽、龐博
製片人:齊康(代表作:網劇 《 無證之罪 》 ,紀錄片 《 棒!少年 》
執行製片人:袁梓睿、尚威辰
出品|製作:愛奇藝 · 燦然工作室

延伸閱讀

BG現偶男神回來了‼️仙女姐姐劉亦菲首部時裝劇去有風的地方

加入"劇迷一起追劇吧"社團,歡迎上來跟大家一起聊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98577541084065

IG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vreranda/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士林北投大同"Telegram"也歡迎加入,和大家一起討論士林有什麼好吃好玩的:https://t.me/silinno1    

歡迎加入沙拉的line@一起互動吧!!請搜尋:@food11或追蹤https://page.line.me/food11     

或用手機點選網址https://line.me/R/home/public/main?id=food11 追蹤LINE Voom    

6部正能量勵志劇『沒有工作的一年』『我在他鄉挺好的』打工人滿滿共鳴  

  

6部BL劇新手至資深腐女必看,攻陷腐女橫行亞洲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