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寫第三篇就直接寫了來東京旅遊最後一篇交通篇,還是有趕上這禮拜要去東京旅遊的朋友們做參考(長大真是想逼死我,星期一才回來就叫我趕快寫),這幾天下來我感覺好像回到以前做講義的年代

IMG_2321.jpg

雖然已經天黑了,還有一個景點是我從小一直夢想著要去的地方,就是東京鐵塔,但看到長大從今天早上5點起床就被我操到現在,好吧!

放過他,給自己一個下次再來東京旅遊的理由

回去的路線當然是怎麼來就怎麼回去,而且新宿算是大站,很多車都會到,但剛才步行到台場時看到,啥咪台場→新宿,直通只要23分鐘,若是這樣我幹嘛還在那裡轉乘,雖然說票價可能會比較貴一點,但時間就是金錢,我們要把握時間才可以買更多的東西,好,決定做最後一次冒險,坐別條線回去

IMG_3852.jpg

長大說:上面看板中小小的寫著,徒步4分鐘

我說:4分鐘算什麼,我常走路去士林官邸

走到這,驚死郎,這空橋看不到盡頭,管他的,他說四分鐘,於是我們就乖乖的往前一直走下去

IMG_3905.jpg

走到一半,蛤~~直走青海站,右轉東京什麼的站,看不懂,但是青海站上面畫了海鷗,海鷗是我們剛才來的時候坐的線路,為了保險起見,拿出剛才拍的照片(圖2),看板上寫著東京什麼東西站,右轉就對了

其實不管是從飯店要出去逛街或什麼,每個過彎我習慣拍照,因為怕等會會迷路,只要拍下大馬路上的標地物,就算穿梭大街小巷,只要回到大馬路就會回去了,因為長大是極度嚴重大路癡,所以不管我是在台灣還是在國外,我都要學會認路,自立自強(哭泣)

IMG_3907.jpg

在一陣左彎右轉時,我們來到走廊與樓梯間,這是剛才我們說要去看的摩天輪,可是看距離有點遠就放棄,想不到會在這裡遇上了,那就表示,其實我們已經走了非常遠的路,不只4分鐘 

IMG_2320.jpg

在這裡拍摩天輪真的要小心腳下的階梯,一不小心就會直達一樓 

2.jpg

本來想要放棄,但我那渴望的眼神,所以長大還是伸長了手,注意喔!若要在同一地點拍,一定要注意「腳腳腳」,不要踩空了,身體要不要伸出樓層,這樣會很危險

IMG_2325.jpg

摩天輪不斷的變化著,拍了一輪心滿意足的離開

IMG_2327.jpg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車站口,沒有迷路鬆了一口氣

IMG_2335.jpg

回頭看了一下美麗的台場,下回見

IMG_3911.jpg

這裡的風真是夠大了,我的頭髮都站起來了,這裡很多出口的手扶梯長度都不會輸給忠孝復興轉程木柵線的出口

IMG_2339.jpg

進到地下室晚上6點50分,我就要給他計時到底23分鐘會不會到

IMG_2342.jpg

繼續跟著指標往買票的地方去

IMG_2343.jpg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上了地鐵時拍的,因為那個售票處畫的地圖轉乘,實在是亂到不行,於是我們決定問人,在日本不會說日文沒關係,找了一位日本人,我又拿出我的照片,跟他比我要坐23分鐘的車到新宿,他帶了我們到地圖下,指著地圖的大崎,告訴我們要再大崎下車換車到新宿,換什麼車,我再指「直通」,不知道是不懂我的意思還是怎樣,他還是叫我在大崎下車

IMG_2344.jpg

我們看著新宿下面,寫著480,小字紅色寫240元,還猶豫要買那種價錢,我想買最貴的好了,不然等一下沒辦法出站,又要一陣比手畫腳,煩,於是就買了這張車票,到大崎下車要轉乘時看到有車來了,一時緊張也忘了再拍照

但這車到那裡呢,怕浪費時間,上不了車還要等很久,拿著我的票,我居然說了中文「新宿」(但我講很慢),月台上的服務人員就指向這台列車,應該是說這台可以坐吧!

反正我也聽不懂就衝了,搭上列車後我依舊很緊張的直到下一站出現正確的站名才放心,很快的過了3站就到新宿了,到了新宿是6點40分,當然啦~~中間研究買票就花了點時間,可是我還是覺得23分鐘可能只是開車的時間,不包含轉乘花的時間

只是「直通」這兩個字好像不是像我想的直達車的意思

IMG_3912.jpg

新宿這個大站,可不是普通的亂,我找了最熱鬧的新宿南口就出站了

1.jpg

今天去了我想去的地方-台場與築地市場,連迪士尼都去拍照囉!

YA!成功

IMG_2345.jpg

在台場只買了幾件衣服,回到新宿顧不得肚子餓,先衝藥妝店,不然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我要做最後衝刺

IMG_3916.jpg

 

延伸閱讀

東京迪士尼到築地的交通指南

築地市場到台場交通指南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