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些人根本是在無病呻吟,若是覺得公司管太多可以不要做呀~

何必這麼壓抑自己呢!!我聽人家說高鐵的福利不錯,就因為他想要有這麼好的福利,然後又不想要讓人家管,天底下那有這麼好的事,活在古代是什麼意思,小時候不是都要檢查服裝儀容嗎?

現在就是家裡父母沒教,學校不敢教,才導致現在的年輕人目無法紀,我看高鐵若不管這些,改天那些年輕人上班搞不好還會穿上夾腳拖,我很不喜歡戴角膜變色片的女生,看起來像個鬼一樣,尤其是戴綠色的晚上看到很恐怖的

男生不能戴耳環,這很正常呀~男生為什麼要戴耳環看起來就不舒服,可能有人會覺得這些都是古老的思想可是高鐵管制這些只是一些社會觀感,高鐵是服務大眾,而不是那些潮男而已

以前我請人時有些細節沒注意到,後來我發現我們做吃的,要是長頭髮沒綁起來,頭髮掉進去就不好了

沒管制員工後來上班居然還穿夾腳拖,擦指甲油,戴戒指,這些都是餐飲業不可以有的,所以現在請人時我會先寫清處,不喜歡可以不要來

還好勞委會說僱主可以管這些,不然我看那些所謂的潮男正妹出社會都無法無天了

------------------------------------------------------

 

學校都已解除髮禁,但台灣高鐵公司竟對員工實施髮禁。有高鐵員工爆料指內部儀容規定「管太多」,除瀏海不得超過眉毛下緣,假睫毛不能超過一公分,還不能戴角膜放大片,讓不少高鐵「潮員工」痛批沒人權。高鐵回應是考慮旅客觀感才制定規定。

瀏海指甲色都檢查

有高鐵員工向《蘋果》投訴,指內部管理手冊對服裝儀容「管太多」,包括車站和列車上的運轉和站務員頭髮不能太長,瀏海不能超過眉毛下緣;假睫毛不能超過一公分,還禁用角膜放大片和變色片等美瞳物品。女性禁濃妝豔抹,口紅和指甲油限用自然色系;女生不能戴垂墜耳環,男生禁戴任何耳環。

高鐵公司在每天員工值勤前檢查,不符規定者當場要求改善。

不願具名的高鐵男員工痛批,男生連單顆簡易耳環都不能戴,「簡直不尊重人權,太離譜,管得比學校還多。」另一高鐵女服勤員表示,曾因唇蜜顏色太油亮被要求擦掉,連買假睫毛都還要留意幾公分,「好像活在古代。」

「潮男進不了高鐵」

民眾李哲陽表示,流行的男款韓式髮型瀏海都超過眉毛,「看來潮男和濃妝辣妹進不了高鐵。」台灣高鐵回應,基於考量旅客觀感、品牌形象和營運需求,才規定服裝儀容準則,希望凸顯員工專業。台鐵則表示,目前僅要求服裝儀容要整潔,並未明定頭髮要多長等細節。

勞委會:僱主可管

勞委會官員說,僱主可依經營需要訂儀容規定,如勞工認為過當,可向縣市政府申訴要求調解。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指出,高鐵儀容規定雖繁瑣,但大致是為維持企業形象,還算合理。

高鐵服裝儀容規定

◎頭髮:

.瀏海不能超過眉毛下緣、女生髮長及肩須綁起來

.限用黑色髮夾和束髮帶

.禁染金色、紅色等色系,僅能染黑、棕等自然色

◎化妝:

.戴假睫毛不得超過1公分、禁濃密款

.不能擦大紅、桃紅等亮色系口紅,僅能擦粉紅、粉橘等自然色

.禁戴美瞳物品如角膜放大片和角膜變色片

.指甲油禁用紅、黑、紫、綠等顏色

.不能擦味道太濃的香水

◎飾品:

.不能戴垂墜耳環,僅能戴平滑、單顆款,且直徑不得超過0.5公分

.戒指則僅能戴細環,雙手各1只戒指為上限

資料來源:台灣高鐵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