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陸劇推薦,在我的片單中古裝劇佔好多喔,今年真的太忙碌追劇的時間少了,很多都是看個幾集然後其他看片花,分享的幾乎都是有看完居多,或是今年比較紅的,大家今年看了幾部,我只看了23部完整的,從年初的開始介紹

『去有風的地方』劉亦菲、李現主演,這部很適合給心累的都市人看,步調雖然,但很舒服,劇中還能看到雲南洱海的美景,很多話都講進心坎裡,劇中有很多金句,搜尋一下就有

去有風的地方情緒感染力,去有風的地方感受百味人生,在百味人生中找尋心的方向
人生有千滋百味,生活有多種方式,願你找到自己所熱愛的,享受珍貴的每一刻
看到第13集很有感
沒有靈感怎麼寫
那也要寫,靠毅力、堅持、燃燒生命的熱情,聽著很熱血
因為有部電影說過,痛苦是創作的土壤......

-----------------------

紅豆:我辭職了想放鬆放鬆
麥:怎麼放鬆,換個地方玩手機?(這好像很多人的通病)
紅豆:這裡風景這麼好可以試著遠離手機
麥:那你今天做什麼
紅豆:修手機XD

『向風而行』這部跟去有風的地方差不多時間,播出時間在2022/12/26,因為橫跨了2023我就把他算在今年了,民航題材電視劇,由王凱、譚松韻主演,講述「鷺洲航空」的故事

譚松韻真的是百搭女主

『歸路』這部也是譚松韻的戲,井柏然、譚松韻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

劇情改編自墨寶非寶同名言情小說,主要講述投資總監歸曉十年後重逢排爆特警路炎晨,兩人破鏡重圓,找回忠誠和信仰的歸途之路的故事

兩人和好後就一路很甜,後面在小虐一下,結局是好的,感情好到沒期待就是了

『君子盟』這部是雙男主,由井柏然、宋威龍主演

改編自中國網路作家大風颳過自2011年4月起於晉江文學城網路小說平臺撰寫的原創長篇網路小說《張公案》

為通過影視播映審核而於2021年8月改名『君子盟』

女心理師時是第一次看井柏然、楊紫的電視劇,有看完,這時才會看君子盟,也是在這部被井柏然圈粉,宋威龍在這部裡面演技直接被比下去,但整體不影響,還是很好看,喜歡雙男主的可以看一下

喜歡雙男主的也可以看看這部,這是我9月才開發現的,抉擇騰訊短片,很適合忙碌的人,搭車或吃午餐時看一下的下飯劇,嗑點多,沒有女主攪局

主演鄧凱、王祖一我都沒看過,演員名單也很簡單易懂

『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是一部2023年的中國大陸古裝電視劇,改編自馬伯庸小說《顯微鏡下的大明》中的第一篇《學霸必須死-徽州絲絹案始末》,以明朝萬曆年間為背景。

該劇由愛奇藝和留白影視聯合出品,張若昀、王陽、戚薇領銜主演

『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的節奏慢到我要睡著,真的是因為張若昀演讓我支撐下去,看完全集就是想看個結果而已

『公訴』陸劇每年都會有大內宣大外宣的戲,公訴算其中之一,跟2022成毅演的"底線"一樣,

迪麗熱巴、佟大為主演,是2023年中國首部女公訴人題材的電視劇,且以真實網絡犯罪案例改編

該劇講述名校法學院高材生安旎(迪麗熱巴飾)入職檢察院後被分配到神秘的第四檢察部工作,面對眾多棘手的新型網絡犯罪案件,她與她的檢察官同行們精準鎖定犯罪線索,能動發揮檢察智慧,在刑警隊長何陸源(佟大為飾)的通力配合下,他們跨境追蹤,歷盡艱辛,查找真相,終將層層隱藏的犯罪嫌疑人逐一緝拿歸案。檢察官安旎更是以精彩的法庭公訴,讓犯罪嫌疑人認罪伏法,全景展示了新時代女公訴人的職業風

這類的劇情我還蠻喜歡看的,不過即使是迪麗熱巴演,『公訴』一樣沒有水花

『偷偷藏不住』大陸青春愛情劇,根據晉江文學城作家竹已同名小說改編,趙露思、陳哲遠領銜主演的小甜劇

『我的人間煙火』楊洋、王楚然、魏大勛領銜主演的中國都市愛情劇

劇情改編自晉江文學網簽約作者玖月晞的小說《一座城,在等你》,主要講述消防站長宋焰和急診科醫生許沁之間的故事

這部當然是為了楊洋看的,結果是男二魏大勛每天上熱搜,角色還是很重要的,『我的人間煙火』男帥女美,就這樣

改編自晉江文學城筱露原著《時光如約》,由陳偉霆及章若楠等主演,也是一部小甜劇

十年前,消防員靳時川在地震中救了受傷的女孩徐來。十年後,徐來當了新聞記者,和靳時川重逢

今年的消防隊陳偉霆、楊洋、還有最近9/19開播黃景瑜"他從火光中走來"因為還沒看就沒特別推他,但黃景瑜的制服裝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

『長風渡』改編自晉江文學城作家墨書白的同名小說,白敬亭、宋軼領銜主演的古裝愛情劇

劇情簡介:

講述自小受盡磨礪的揚州布商之女柳玉茹與當地著名紈絝顧九思陰差陽錯結為夫妻,性格迥異的兩人在錯位婚姻裡,從相互牴觸到相互扶持、相互治癒的暖心故事

這部一開始我超想棄劇,不喜歡女主和男主互動的方式,不過撐過去就好了,女主也不是個腦殘,不錯看

2023年中國大陸古裝電視劇。根據方白羽新武俠系列小說《千門》改編,陳曉、毛曉彤、唐曉天、許齡月、劉冠麟領銜主演

劇情簡介:
翩翩公子云襄(陳曉飾)揹負雲台門中的使命和滅族的仇恨,步入血雨腥風的江湖。雲襄在暗流湧動中巧算人心、謀篇佈局,意外結識勁颯女俠舒亞男(毛曉彤飾)、世家公子蘇鳴玉(唐曉天飾)、柔情女博頭柯夢蘭(許齡月飾)、快手刀客金十兩金彪(劉冠麟飾)等幾位好友,眾人在波譎雲詭的江湖紛爭中成長蜕變,一步步撥開往事迷霧,最終守住天下大義

男女主都美,整部看起來就舒服

『長月燼明』羅雲熙、白鹿主演

為了解救被魔神澹臺燼(羅雲熙 飾)毀滅的世界,衡陽宗掌門之女黎蘇蘇 ( 白鹿飾)在仙門被屠盡後,回到五百年前,成為盛國大將軍之女葉夕霧,阻止尚是凡人之軀的澹臺燼成為魔神

『長月燼明』是爆款劇,當時霸頻一個多月,人氣無人人擋,但也被央視點評缺少江湖俠義之氣,劇情糾纏在主角情愛,因此被狠酸:「有仙無俠、有情無義,只見神仙談戀愛』

其實若是神仙談戀愛就算了,我覺得有情無義這點一點都沒錯,女主從來沒信任過男主,一次次的誤會讓人太傷心了

肖戰的電視劇必看,今年一共有三部,夢中的那片海、玉骨瑤、驕陽伴我

對不起,玉骨瑤我沒看完,片花也不好看,女主我不愛

播完驕陽伴我,肖戰就沒有待播的電視劇了,期待新電影射鵰英雄傳

改編自桐華的《長相思》三部曲,並由原著小說作者桐華擔綱編劇,楊紫、張晚意主演,檀健次、鄧為也在這部戲中火到不行,尤其是鄧為

其實他在遇龍時就很出色討論度更勝男主王鶴棣,只是當時那部戲服化被批得很慘

後來的『長月燼明』中他飾演男二,這時就蠻帥了,但討論度也還好

再到長相思時,鄧為整個爆紅,紅的速度蠻快的2021到2023,現在大家也期待著『長相思』第二季,但開播可能要等2024了

『蓮花樓』是2023年中國大陸古裝武俠劇,改編自藤萍的武俠小說《吉祥紋蓮花樓》

李相夷(成毅 飾)與金鴛盟盟主笛飛聲(肖順堯 飾)約戰東海後卻雙雙下落不明。10年後李相夷化名遊醫李蓮花,遇到熱血公子方多病(曾舜晞 飾),因緣巧合下和沒發現李蓮花就是李相夷的笛飛聲,3人連手屢破江湖奇案

成毅是每部戲都會吐血,不虐部接嗎?『蓮花樓』也不錯看,有空還是可以追一下

大宋少年志2,由張新成、周雨彤、王佑碩、蘇曉彤主演,大宋少年志續作,不看一的話也不會看不懂2,主要演員除了其中一個台灣演員沒有出演外,其他演員多年後都回歸,真的很不容易,整體還算可以看,但跟多年前比起來,可能演員們都已經很有歷練了,少了一份少年感及感動了

劇情簡介:

劇情描述慶曆年間,北宋為維護和平與安定,借秘閣之名培訓少年暗探

『雲之羽』中國大陸江湖奇謀諜愛劇。由郭敬明執導,虞書欣、張凌赫領銜主演。該劇為郭敬明首部親自執導的長篇電視劇

渴望自由的間諜云為衫(虞書欣 飾)為完成任務深入宮門,在陰森詭譎的宮門之中遇到愛情、友情,找尋自我,堅定前進方向,與叛逆的公子哥宮子羽(張凌赫 飾)一同成長

雖然男女主沒有不好,但『雲之羽』我嗑的是男二和女二,丞磊、盧昱曉主演的那條線更好看

『九義人』吳倩、李佳航、喬振宇、胡意旋領銜主演的懸疑古裝劇

改編自李薄繭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少女藺如蘭不顧摯友孟宛的反對,賭上自己的名節狀告綉樓主人吳廉,最終自盡以證清白

孟宛卧薪嘗膽七年,集結與如蘭案有千絲萬縷聯繫的劉薪等「九義人」謀定翻案的故事,共25集

最後一集是番外篇,平行時空中算是給大家一個好的結局

 

當時追完九義人覺得要劇慌了,緊接著問心接檔,之前被趙又廷古裝驚到,覺得可能這部我也不太行,結果看了第一集之後,就馬上跟播,真的非常好看,之前楊冪也有一部醫療劇,但比較生硬點,問心劇中的主角們都讓人覺得溫暖,也沒有夾著醫療劇大談戀愛,男女主的智商也都在線,豆瓣評分8.3分

沒有爛尾,後面幾集真的把我哭的..

演員:趙又廷、毛曉彤主演,金世佳 特別主演,倒數幾集還有 #周雨彤

趙又廷、毛曉彤、金世佳演技都很到位,連配角都完全不會讓你出戲,非常自然

裡面的有些台詞也很好

『心情可以理解,行為不能原諒』

『決定生命的質量,並不只有長度,活著,就有新的可能』

『每個病人都像一本書,醫生能做的是盡量黏補他們的破碎,不管是心臟,還是心靈』還沒追的快去追,真心推薦

看到故鄉別來無恙,又看到任素汐,就想到"我在他鄉挺好的",果然查詢後發現他是"我在他鄉"系列的第二部,劇中演員只認識任素汐和王子璇,還有在"開端"裡面小小演出一小段的"曾柯琅",其他對我來說都是生面孔,一開始有猶豫要不要追,但因為"我在他鄉挺好的"口碑真的不錯就追一下,果然入股不虧啊~真的不錯看,演員們真的都不是靠臉在吃飯靠的是演技,演員中任素汐演的非常自然有融入劇裡的角色,推一個

劇情簡介:

講述一起長大的四個女兒,散落在天南海北,但人生各自的一次轉折讓她們重新重聚成都。

面對闊別多年的故鄉,她們經歷著從不適應到再熟悉的過程,在掙扎中找到了事業的新方向,收穫了友誼、親人的撫慰和愛情的美好,最終發現,在故鄉也能找到人生的無限可能的故事

喜歡白鹿的朋友,11月也有兩部可以追,寧安如夢和以愛為營,以愛為營是小甜劇,寧安如夢是古裝劇,蠻有質感的,可以追一下

以上是2023沙拉推的電視劇,希望大家會喜歡,歡迎加入加入"劇迷一起追劇吧"社團,歡迎上來跟大家一起聊喔 


延伸閱讀 

《我要逆風去》龔俊霸總上身滿足西裝控

寧安如夢空降開播,白鹿又一新劇播出!周旋三男改寫人生

102/9/27.28痞客邦本日熱門文章 

歡迎追蹤沙拉的YouTube  

IG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vreranda/ 

歡迎加入沙拉的line@一起互動吧!!請搜尋:@food11或追蹤https://page.line.me/food11 

或用手機點選網址https://line.me/R/home/public/main?id=food11 追蹤LINE Voom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士林北投大同"Telegram"也歡迎加入,和大家一起討論士林有什麼好吃好玩的:https://t.me/silinno1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