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樓台灣菜』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之前家人來吃過覺得不錯,沙拉也想吃很久,終於來踩點了

我們大概5點多來,白天晚上都可以拍到,『宮原眼科』數年前真的是來台中必吃的冰品,即便到現在生意還是很好,冬天大家還是買冰來吃

『宮園眼科』矗立一幢近百年的紅磚樓,從時間的角度看,這是間很有歷史感的餐廳 

醉月樓三個字,早在日本時代就是櫻橋通旁的一代名樓(位在今天台灣大道屈臣氏延伸至宮原眼科旁停車場)。台灣史上幾次名垂青冊的文化、民主運動都在此誓師

店中央一座無法被使用的古井,則被重新打造成現代風的圓型玻璃募款箱

沒有提前做功課,看到這樣的介紹,還在照片裡找古井XD

仿造復古挑高圖書館的裝飾,創造出新舊時代的魔幻空間

以前總是從別人的照片看到裡面,就是路過很多次我都沒進來看看,覺得這裡面很像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學院的場景

以木頭建造的書架和櫃子營造出質感美

這裡的復古包裝的伴手禮都是很受歡迎,送禮自用兩相宜

大大的蝴蝶結好吸睛

我繞了一圈找到『醉月樓』入口

『醉月樓』有二樓、四樓的用餐空間,我們在二樓用餐,四樓比較適合多人聚餐,有圓桌、三個方桌包廂區,提供有家族宴客或商務餐敘等需求之貴賓更加私密的歡聚場所

我們在二樓的用餐

二樓的用餐空間可以容納101席,座位分為二人座、四人座及配有沙發的五人座

我們被安排在窗邊,還能欣賞綠川的街景

菜單封面應該是舊時宮原眼科的街景

進來後就一直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會先幫忙倒開水

招待的零食,等候餐點時不無聊,嘴巴還能動一下

紹興醉雞

上面還有一小磋冰在冰鎮著

淡淡酒香,肉質緊實,不錯吃

點心拼盤,可以三拼、五拚、七拚

點心看起來好南抉擇都想吃,最後點一點我自己覺得特別的、想吃的

我點了芋粿、花生芝麻球、麻笋棒

隨著拼盤送上醬料,辣醬真的有辣,夠味,桔醬也不錯,吃炸物沾著可以解膩

我對芝麻球沒有抵抗力

他這芝麻球是黑芝麻,跟平常在外面路邊攤買的白芝麻球不同,還好吃起來不會苦苦的

內餡的花生也好香

麻笋棒附上蜂蜜

之前看節目有看過麻笋湯,在台北我是沒喝過,就是台中人好像都知道,這次看到麻笋棒棒就想一定要點

不知道是不是吃起來有點微苦,所以還附了蜂蜜,味道蠻獨特的

烏魚子炒飯

弄成金字塔的外型,旁邊放了三片烏魚子

我本來以為是就這三片?

原來炒飯裡面也有切成小丁狀的烏魚子

整體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乾煸四季豆

吃這道時好想來碗白飯喔,很夠味

麻椒松阪豬

這道真的好好吃喔!

有像我在吃青花椒風味的火鍋,微微的麻,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30年老菜圃雞湯

感覺就是充滿膠原蛋白,點餐時店員有告知膠原蛋白來自於雞爪可以嗎?

我覺得可以就點了

湯本身還不錯,吃完嘴唇會黏黏的,好古早味的湯品

杏仁茶+油條

這個也是傳統的美味

但進到『醉月樓』這樣就要120元+10%

杏仁茶喝起來很溫潤,沒有那麼刺鼻的嗆味

油條沾杏仁茶,真的好久沒這樣吃了

酒釀湯圓150元

對我們來說蠻酒的,但味道還不錯,點的兩個熱甜湯都是很綿密口感的

裡面是芝麻湯圓,甜度剛好

今天下午3點後我們吃了兩間小吃,所以到5點多來『醉月樓』時不是很餓,但看到又很想點,覺得這餐點可以吃2~3人,我們兩個吃超飽的,還好我當時有止住沒有再點,不然一定吃不完

中價位的台灣菜,質感、味道、服務、環境都很棒,還是可以來試試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2樓

電話:04-2227-1926
營業時間 : 11:00~22:00

粉絲團:『醉月樓台灣菜』

官網:『醉月樓台灣菜』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歡迎加入沙拉的line@一起互動吧!!請搜尋:@food11或追蹤https://page.line.me/food11 

或用手機點選網址https://line.me/R/home/public/main?id=food11 追蹤LINE Voom 

延伸閱讀

台中90年老店肉圓店『台中肉員』2021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人氣美食

台中美食『陳明統爌肉飯』50年老店、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台中美食『富貴亭飲食店』2020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鵝肉當歸鴨/80年老店 

台中中區美食『東東芋圓(市府店)』大坑必吃美食/甜品/近台中火車站 

台中火車站周邊住宿『城中城飯店』知名必拍景點走路就會到

台中咖啡廳『城中咖啡MidtownCafe』早午餐.火鍋.簡餐.飲品.近台中車站

台中景點『台中公園』免門票/台灣首座百年公園/划船遊湖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