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電影節特別首映
魔警(That Demon Within):魔警-毛骨悚然
【劇情介紹】
在一次的值勤期間,盡忠職守的警員王偉業(吳彥祖飾),無意中拯救了一名惡名昭彰的悍匪韓江(張家輝飾),他竟是令警方最頭痛的「鬼王黨」頭目
韓江傷癒逃脫後,屢屢犯案,令警民死傷慘重,令王偉業陷入痛苦掙扎,悔疚、怨恨漸漸在他心中萌芽
王偉業私下調查「鬼王黨」,逐步揭開了黨中人物的神秘面紗
他耐心分析所有成員的性格和背景,展開借刀殺人的計劃。當一切看似天衣無縫,警隊高層Liz(思漩飾)懷疑王偉業精神異常,勸他接受催眠和心理治療,竟發現他鮮為人知的過去,以及兩宗封塵多年的命案…
究竟王偉業的內心深淵,潛藏了甚麼不可告人秘密?他的命運與韓江糾纏交織,敵我難分;隨著「鬼王黨」成員一一被殺,兩人的終極對決引發一場驚天大火,最終將燒起人性最可怕的哪一面?誰才是真正的魔?
魔警(That Demon Within):魔警-毛骨悚然
【導演的話】
中國人有句說話:「人之初,性本善」。但也有說:「性本惡」
就兩者而言「善與惡」就是人之本性,人經常迴盪於此。若人之初,性本 善,那又何來一些年幼罪犯,在犯罪時不感恐懼也不感後悔。「善」者是要經過教育學習培養而生。而「惡」者,就是一種自我生存及自我保護;再走向侵襲從而得 到所需
但人可否從「惡」到「善」,應就是惡之行為到達了個人能承受的極限,感受惡行帶來的恐懼,深深印在內心深處,一生伴隨
因「惡」 性被強大理智所壓制,成為自我監察控制,但當超越個人自控能力就會再被「惡」所帶領。就像人體內永遠存活著癌細胞一樣,它待你身體最弱的時候侵襲你。人心 總納一點「惡」
「惡」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讓「惡」成長

 

魔警(That Demon Within):魔警-毛骨悚然
看電影前我有先看過大綱,對照電影劇照,好像搭不太上,彥祖家輝正邪同體,這若不是人格分裂就是要上演靈魂附身,我覺得人格分裂才是真的
電影的開場我覺得開的很好,會有讓人想抽絲剝繭的看下去,隨著劇情的轉變,我一直試圖著想去猜測是什麼樣的原因會導致吳彥祖人格分裂,但要整部看完才能知道原因,其實真的算蠻悲情的,也不能說他演的是壞人,電影劇照下的正邪同體確實也很貼切
魔警(That Demon Within):魔警-毛骨悚然
張家輝在片中穿著警察制服向人群開槍,然後回眸一笑,就是這樣一個笑容笑的我毛骨悚然,但又為何是穿著警察制服幹起壞事,他在片中飾演的不就是鬼王黨的首領嗎?
原來他一個人演兩個角色,另一個角色只在吳彥祖的回憶中出現,張家輝在電影中的戲份明顯就比吳彥祖少,但每個緊要關頭都會出現,只要他出現背景音樂想起,我的背脊都涼了,只能說他演的超棒的
魔警雖被列為輔導級但我覺得部份片段太殘忍了,比方說殺警察不眨眼..太冷血了,還有渾身是血的,看了有些害怕
5/13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