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落在林森北路六條通裡的「樂」日式創作料理

「樂」屬於都會型居酒屋,店內裝潢瀰漫著現代風情,卻也兼具著居酒屋的古典氛圍

IMG_7881.jpg

兩週前老師打電話給我,說有同學從國外回來想與她聚聚,恬介紹了一間氣氛不錯的店,她馬上就想到我有在寫部落格,有不錯的店就想要約我去看看

天啊~~光是聽到這一點,真是感動到想哭

星期五那天出門前還一直下著大雨,好在出發時間到雨也小了點,到了林森北路雨也停了

身為台北人的我,一聽到林森北路馬上就聯想到特種行業,但現在跟以前有些不同了,走專業化了,都像是高級酒店那般

「樂」隱身在巷弄間的2樓,在路口時巧遇同學帶我們走過來,一路就嘻嘻哈哈的走到這裡,回家時我回頭拍照,哇~~要不是同學介紹,光是在這舊公寓,樓下機車還停成這樣,應該不敢走上去

IMG_7937.jpg

公寓外觀雖然舊,但一走進室內,這環境真的很棒耶!(來這裡需要脫鞋,記得穿雙沒有破洞的襪子)

桌間還用竹簾相隔保留了點隱私

IMG_7880.jpg

好喜歡這張的感覺,看到那些酒感覺自己真的來到了日本的居酒屋

IMG_7882.jpg

圖中有三間包廂,這可是隱藏版的喔

我們吃飽時老闆娘帶我們去看的,包廂內還可以唱歌,只要你訂位順便跟老闆娘說你想要可以唱歌的包廂就可幫你預留,每間包廂都有廁所,一邊吃飯一邊唱歌聊天,超讚的,而且無需再付包廂費

包廂.jpg

洗手間:姬代表女生、殿代表男生,雖然第一次看,但不難分辨

IMG_7928.jpg

其實我進廁所時有看到音姬,但沒仔細看,後來恬跟我說,音姬按下去可以遮掩上廁所的聲音,我仔細看了一下,真的耶!按下後會有流水聲,避免上廁所時發出聲音的尷尬,好用心喔

IMG_7929.jpg

小黑板上的菜色菜單上是沒有的,有些是季節限定或是今日嚴選

IMG_7927.jpg

點菜時同學一直問我要吃什麼,其實我沒有很會點菜,還是交給專業的同學

老師還多加了一句,宛庭有照可以拍就可以了

沒錯沒錯!!老師太了解我了

IMG_7885.jpg

點完菜先幫大家上生菜,這道不知道是不是招待的?每人一小碗,我們也沒點

IMG_7890.jpg

同學點了兩杯燒酒,本來店家都是賣單瓶的,我一回頭看到酒櫃上的酒,這要是喝下去,包準都趴下

IMG_7892.jpg

喬了一下最後老闆娘說不然幫我們做成單杯賣,ok!!

雪碧加上燒酒喝,甜甜的同學說還不錯,酒杯裡的冰塊聽說是用切的,好大一塊有角度的,真的不簡單,連冰塊這種小東西都這麼講究

IMG_7893.jpg

店家推薦

雞皮仙貝酥(180元):這道菜真是厲害,薄薄的雞皮炸的酥脆,一邊吃我們還懷疑這真的是雞皮嗎

仔細看了一下真的有雞皮的毛細孔耶!可以把雞皮處理的這麼好吃,不油膩真是厲害

IMG_7896.jpg

泡菜煎餃(180元):

外皮煎的金黃,要煎的這麼漂亮火候真的要控制好,常常在外面點這類食物,幾乎都焦巴巴的

IMG_7898.jpg

辣椒炒松板豬,這綠色辣椒我本來以為沒辣了,吃了半根全身都熱起來了,真夠味

松板豬軟嫩好吃

IMG_7905.jpg

明太子玉子燒

IMG_7906.jpg

這明太子的顏色好像比一般的淡了點,裡面還夾了香濃起司

結果老師只切了玉子燒吃(老師你好養生喔)

IMG_7908.jpg

沖繩風味炒苦瓜

苦瓜一端上來,上面的柴魚片正跳舞著,可惜拍不出來

苦瓜、豬肉片、蛋、豆腐、豆芽菜,一口全部吃進去,多層次的口感

IMG_7900.jpg

生菜沙拉

IMG_7899.jpg

酥炸軟殼蟹:這道也是超級好吃

IMG_7930.jpg

快吃飽時老闆娘有問我們要不要去挑甜點,甜點是師傅每天做的

IMG_7916.jpg

我們同意後,她就領我們到隔壁去,所以才會出現剛才那個隱藏版的包廂,原來隔壁那間也是他們的,但門都關著,剛才來時真的沒發現

我們去挑甜點時,老師在位置上幫我們看著包包,真的很內疚喔!

老師說她不想吃甜點,其實我有發現老師今晚吃好少,她說:她很少吃晚餐

IMG_7909.jpg

這裡的甜點真的好精緻,感覺好像在外面買的樣,雖然這裡有烤箱,但...我覺得...是我疑心病好像太重了嗎

不過不管是不是他們自己做的,好吃最重要

IMG_7919.jpg

這些甜點喜歡還可以外帶

IMG_7910.jpg

我們每人挑了一種

IMG_7926.jpg

這個甜點是我們唯一吃不出來的,好像有點紅茶味吧

IMG_7924.jpg

這是我點的起司蛋糕,軟綿綿的不會太甜

IMG_7925.jpg

恬挑了3個馬卡龍,雖然很好吃,但我覺得有點甜,馬卡龍甜是正常的

IMG_7923.jpg

這甜點是老闆娘自豪的蘋果派,聽說一個月熱銷300個,我這人真是的,馬卡龍覺得甜,這蘋果派我又覺得不甜沒味道,哈~~

甜點類算是好吃

IMG_7922.jpg

整體上:樂的食材表現真的有讓人驚豔到,口味我覺得還不錯,很適合聊天的地方,但我隱約好像聞到煙味,沒見人在抽煙真奇怪

我們一路從7點坐到10點多,聊天聊的很盡興,雖然N年沒見到同學,但一見面就嘰嘰喳喳講不完,畢竟同學就是同學,不會因為多少年沒見就改變

受人恩惠時一定還是要說出來,這一餐依舊是我們老師買單,我知道我知道,上回格友有說:你們哄!!開同學會還給老師請,結果半個月後,我們又讓老師請><,恬一出來就問我多少錢,我說老師結帳了

你們怎麼沒阻止她,恬你知道的,老師想做什麼事時,並不是我們能阻止的,所以我要昭告天下,這餐是老師請我的,每次都讓老師付錢真是不應該><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26號2樓

電話:2567-5887

營業時間:晚上6點~12點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