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電視時看到「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在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難得國片拖這麼久才放到電視上來演,就讓我想到去年我進電影院看完之後寫的觀後感,放在其他平台,不敢放在這跟大家分享怕有人會凍抹條把我殺了,現在已經稍稍退燒而且第四台都在演了應該沒關係了吧!!

如果你看完還是很恨我,請您見諒,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及想法,以下是去年沒見光的分享文

 

--------------------------------------------------------------------------------------------------------------

 

早在電影上映的第三天我就拿著買衣服的滿額禮-免費犀利人妻的電影票,來觀賞創造台灣新名詞"小三"的熱門偶像劇最終回

為何拖到現在才寫這篇影評看起來好像有點晚,其實不然,因為以我當時浮躁的心一定針針見血,而且電影正熱賣著,我寫出結局或感想好像也不得體,更何況他們強而有力的粉絲團要是圍勦我,恐怕不是我這個無名小卒可以招架的,所以我選擇現在寫

那天刻意排了休假半天來到電影院

從一樓電梯的大圖輸出不難看出這部片火紅的程度,大家對他的期待度



 

 

等候時間電影院的電視牆也不斷的強打,到電影院看電影就是不一樣,可以感受那個氛圍

 

其實在電影上映前不斷的播放著片段,其中小禎說的那句話:"快樂的時候就要放聲大笑難過的時候再抱頭痛哭就好"

讓我覺得這部片一定很有深度,因為她講的那句話深得我心呀!

首先我必須先說明在看電影之前我並未看過電視劇(用情不專的戲劇實在是無法吸引我),但從大家茶餘飯後的討論也不難知道大概的情節了

 

 

電影上映前犀利人妻的男女主角沒有得獎也被大肆的討論,可是當我看完電影版的結局後,我覺得隋棠除了漂亮以外,真的也只有漂亮,沒有得獎也是很正常的,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我們從電影一開始隨棠起床後開始匆忙的幫萌萌打理一切,但是光是起床、做早飯、叫小孩、到出門時還穿著拖鞋這些片段,就讓人覺得非常的不自然,感覺很刻意,這也有可能是因為隨棠還沒當媽媽所以表現不出那種情感,他還是非常優雅的在演他自己,而不是親子

我不知道到底是劇情的安排還是運鏡的關係,我覺得隋棠他好像除了哭以外,都讓我覺得他好像沒有融入在部戲中,他只是一直表現出不知所措的樣子,這樣的劇情讓她好像無法發揮他的演技,還是他就只能演這樣

再來就是兩位男主角:溫瑞凡、藍總監

溫瑞凡除了買戒子以外,我完全看不出來他有想要挽回前妻的感覺,連在家門口看到宥勝一點都沒有像看到情敵般的反應,不要告訴我他只是沒有把他放在眼裡喔!

雖然是這樣在演技上我還是有感受到溫昇豪很盡力的想要去表達他的情感在這有限的片段中

宥勝則是從頭到尾都演個一板一眼的男人,連被誤會害萌萌燙傷都完全沒有任何的反應解釋,在那一幕我好像只有看到發瘋的隋棠,像潑婦罵街一樣的指責無辜的人

 


 

 

簡單的來說,溫昇豪和宥勝雖然是雙掛男主角,但我覺得他們只是在替隋棠抬轎而已,整部戲就是用隋棠的不知所措來貫穿

蔡昌憲:從電影一開始到蔡昌憲出現的那刻,我才有感受到大家在看電影,因為居然有多位民眾一口同聲的說蔡昌憲耶!!然後只有他出現的畫面就會充滿笑聲,所以他算是位成功的演員喔!

 

 

最終回其實就是想告訴大家謝安真最後會選擇誰,就這麼簡單的,所以一定要在這過程中在加與電視情節不同的人來演,否則看起來會有那麼點無聊,所以加入大元及最後的表妹,這樣做是對的,因為兩位演員出現時有讓我眼睛亮起來,好可愛的女生喔!

大元的出現是企圖想搶走藍總監,而表妹的出現要讓人誤以為他是藍總監要娶的對象,就這樣

 

 

黎薇恩:在當時鬧的天翻地覆的小三,再出現只是為了讓小孩學會叫爸爸,知道爸爸是誰,而在這個同時又剛好被宥勝看到打了瑞凡幾拳,就這樣,薇恩出現的這幾分鐘只有讓我努力的看他生完小孩後身材有沒有走樣,看起來有沒有比較老,完全都失焦了,小男生最後一聲的爸爸有稍稍喚回我的注意,這角色讓我覺得他比其他兩位女生更不重要,甚至可以沒有

所以黎薇恩的出現目的是???交待一下這個人而已嗎?



 

隋棠要前往關島搶婚前把萌萌交給了瑞凡,萌萌抓住安真時瑞凡問妳希望媽媽幸福嗎?要小孩放手(這樣是要小孩提前認清現實他是媽媽追求幸福的絆腳石),臨走前安真還擁抱瑞凡跟他說謝謝,雖然瑞凡在哭但我一點都沒有被感動到,反倒是安真頭也不回的上車將車子駛離時萌萌大喊一聲"媽媽",我的眼淚不自主的流下,好像自己就是那個被拋棄的孩子一般(現實生活中我媽非常的愛我,甚至到了溺愛的程度)

整部戲被感動到的地方,都圍繞著那不需要演技而真情流露的孩子身上


 

最後安真來到了禮堂,坦白說一開始我以為戲劇的安排就像平常的偶像劇,這個婚禮是為了逼她出現才辦的,而新娘其實是安真,結果我猜錯了,原來是表妹的婚禮

安真衝進去後大聲的喊,"你是我的ㄟ~我又沒有拒絕你"(os:妳沒有嗎?在戶政辦理登記結婚是誰不告而別,是要怎樣才叫拒絕)

藍總監最後帶著安真離開,穿著婚紗幸福的躺在新郎懷裡時居然還問,我們一定要結婚嗎?

若今天男主角真的要娶別人了,妳才來搶婚,搶來的比較幸福嗎?才表示對方真的愛妳嗎?就我看這部電影,我認為隋棠原來說不定想跟瑞凡復合,最後因為沒被表態,只好選擇藍總監,不是她有多愛,她只是想要有人愛

 

 

這部片除了演員的問題之外,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就是那些非常刻意去表現的置入性行銷汽車、飯店、甜點店、宅急便、航空公司、咖哩塊,連聊個天都要選在高檔的哈根達司的冰淇淋店

若真的要做置入性行銷,既然是國片是不是應該要為台灣打個廣告,為什麼大剌剌的花200萬到關島取景,台灣也有漂亮的渡假村擁有漂亮的沙灘,墾丁的夏都、悠活,還有北部的龍洞四季灣他也有教堂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一點都不會輸給關島,只要在他們專業的運鏡下一定也可以取出漂亮的景

還有為小孩辦的生日趴,居然選在飯店,這是要教小孩從小就要炫富嗎?

預告片的最後放上,幸福需要冒險這個論點我非常的不認同,一開始就覺得自己在冒險,那我還是奉勸這個婚別結了,那就表示對方沒有這麼好才讓妳會有疑慮



 

這部電影會破億應該也只是挾著電視的高收視率,大家想看看最後的結局

高中的某一位老師說講的一群很帥很美的傻子在演一部很傻的戲,我當然不會要電影院把錢退給我,因為票是人家送的,我只是很後悔當初為什麼滿額禮有兩件印有"為什麼又是表妹"的T恤,我沒拿回來當睡衣穿

幸福是什麼?要怎麼樣才可以得到幸福?

其實幸福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只是自己沒有去感覺

心滿意足享受每一點快樂,知足常樂,就會走向幸福的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