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士林市場重新開幕以前,媒體每天撥放著相關新聞,但負面的比正面來的多,攤商的抱怨聲也此起彼落,但這些聲音我們多半從媒體得知

12/25日開幕我下午2點就騎著車想來湊個熱鬧,晚上店裡打烊也來小逛一下,但在週邊吃個東西就回去了,實在是忙太晚

從外觀看起來,真的比以前漂亮許多
 

 

 

燈光美氣氛佳

 

開幕之後不管是聽到客人或是做生意的,每個人都把士林夜市地下美食街罵個臭頭,有人說整間烏煙瘴氣,有人說擠死了還有很多雜音,都沒有聽到有人稱讚

但不管我聽到什麼聲音,身為士林人怎麼可以只聽別人說呢!!一定要來朝聖一下,所以跨年這天晚上,身體壯況還ok,打烊後我就衝了

一到樓下後,感覺很ok呀~乾淨明亮,之前看新聞還有受訪者說,一定不會去,因為在地下室很危險之類的,下去後我先走了一圈,出口很多,除了這些出口外,還有開了一個超大的出口,可以看到地下室的車一直往上開,雖然人不是走那,但真的不要怕很安全~

所以在還沒有去之前不要再下這種評論了,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不是也在地下室,怎麼沒人去抨擊他呢!!

 

 


再來就是油煙~

烏煙瘴氣可能是太誇張的形容詞,或許有人對油煙超敏感,否則這裡的油煙比你去吃燒烤還少,每個攤位都有淨電處理和超大的抽油煙,在電梯旁還做了一個排煙手動開關

 

 

既然都來了,就先逛一圈吧!!小時候假日,媽媽常帶我們到夜市去覓食,所以有那些東西其實我並不陌生

牛排是老字號了,小時候一客牛排90元,這裡的牛排有好多間


 

大餅包小餅,士林的名產耶~小時候都會打包回家吃

 

生炒花枝,味道真的很不錯,花枝很彈牙呢!!

 

 

大腸包小腸

 

香腸還有高樑口味

 

 

果汁攤位也很多

 

檸檬愛玉

 

麵、飯、各式小吃連台南名產官財板都有

 

 

滷味



 

蚵仔煎:你看老闆這麼晚了才滿滿一鍋,誰說搬到地下室沒生意,是不是


 

這間的炸物看起來油還蠻乾淨的


 

繞了一圈後我們回到攤位12號,吃個臭豆腐好了



因為牛牛說不想吃炸的,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麻辣臭豆腐,大大塊的豆腐滷的真入味,還好不是很辣
不然我真怕胃會受不了哩!!

 

 

點餐時老闆有拿隔壁攤的餐(官財板)問我們要不要點,於是我點了一個海鮮總匯60元,感覺有點貴吧!!

不過味道還不錯喔~

外皮烤的酥脆,一點都沒有焦味喔~我一直叫牛牛吃他都不要,後來看我吃的津津有味就問我,真的很好吃嗎?我說對呀~

他才拿起來吃


 

其實官財板是被裝在紙袋的,比較方便吃,但老闆看我一直看著官財板又拿著相機,還很熱心問我想拍照嗎? 我給你個盤子,我一直說不用不好意思,看人家在忙而且還要多洗一個盤子,不過老闆還是給我了,還跟我說等一下雞排也幫我放進盤子裡!!

以前都覺得去夜市因為老闆很忙,所以也不敢太囉嗦,這次感覺很不一樣,真貼心耶~

官財板一掀開來,滿滿都是料,調味的非常剛好,不會死鹹,讚讚讚

 

我們又點了一個雞排,牛牛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作對,居然點了一個辣味的,好在我出門前已經先吃胃藥了,唉~難得跨年還可以這麼早休息,我也不想多唸什麼,喜歡就給他吃了,不過我想,剛剛說不想吃炸的還點雞排,真奇怪

其實雞排是我的最愛耶~



 

這間的雞排超大的,在我們點辣味的就是在上面灑上辣椒粉,所以我想若點海苔應該是灑海苔粉,還有其他5種口味

 

雞排的橫切面,是不是呀~肉很厚耶~皮只有薄薄一層,所以他可不是裹粉白變這麼大的喔~

不喜歡吃炸物的牛牛也稱讚雞排吃起來不會ㄆㄆ(澀澀的),因為肉那麼厚又是雞胸就怕不好吃了







因為我們點的官財板有掛著士林之味的牌子,老闆也穿著可愛的制服,所以只要在這樣的店家消費滿100元就可以有一張刮刮卷喔~

當然啦~我剛不是為了想要有刮刮卷才吃他,不過既然吃了,我也想參加活動,所以就不好意思的詢問老闆,老闆當然很熱心的結完帳就跑到隔壁攤幫我拿了一張,我刮的是集字,另外一張我有刮中一個杯墊,改天抽空再去換,活動從12/31~1/19號喔~

所以我那天是第一天呢!!真幸運

 

地下美食街的外面一樣有排隊的店,豪大雞排,還有牛排,連冰品都有,真的非常熱鬧

 

在夜市落成前我就樂見其成,在一片罵聲中我確認為,這樣的作法不一定會失敗,夜市為什麼不能有地下美食街,什麼叫做沒有Fu,夜市一定要跟髒亂畫上等號,才叫夜市嗎?

現在來一趟士林夜市,感受一下不一樣的用餐環境,夜市美食一樣可以很乾淨,夜市美食再也不用跟髒亂畫上等號

還沒來逛士林夜市嗎?可以趁著過年或春節期間來逛逛,不要再只是聽人家說喔~

「士林之味 台灣之最」 名字取的真好真的很貼切,相信這次的美食街只要好好維護,在國際上也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士林夜市小吃

 

士林夜市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