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時跟家人一起到淡水吃海鮮,因為大伙還沒到,所以就先跟牛牛逛了一下淡水老街

福來餐廳對面有一間醍醐大師(新北市十大伴手禮第一名),我們吃飽後有買魚酥回來,還不錯吃

 

老街中還開了一間紅櫻花食品,店家很大方一直要拿產品給我們試吃,他們一直強調有四層口感,我們吃了也覺得還蠻ok的,因為有包我愛吃的麻薯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09號 、TEL: 02-2626 5418

 

淡水最出名的淡水魚丸和阿給,現在已經有好多口味了


 

古早味冬瓜茶和彈珠汽水、潤餅卷


 

還有諾麗果,上面寫著可防癌,應該是要賣給觀光客吧!!

 

三峽名產香酥牛角這裡也有賣

 

以前淡水最有名的是新建城,他的餅真的好吃的沒話說,中正路這間叫三協成,門口放了一個超大的Q餅,好吸引人喔~

 

三協成做的都是傳統的餅

 

金瓜餅就是南瓜餅,也變成了淡水名產,2010年最佳伴手禮

 

我們走到靠河的地方想看觀渡大橋,不過天氣沒有很好,能見度太低,而且風好大,超冷的,於是我們折返了

 

一邊往餐廳方向前進,看到老字號的童玩店忍不住就進去小逛一下

 

裡面有好多我小時候會偷偷拿零用錢去買的東西,尤其是芒果乾,小時候吃的時候發現嘴巴紅紅的還會很高興騙同學說吃檳榔

 

像葫蘆狀的橡皮糖,還有中間挖個洞可以吹的BB糖,我不知道別人稱他什麼,是因為會發出聲音,所以小時候我們都稱他BB糖



這裡還有一些紀念品可以買





連現在流行的按摩器都有得買,有瘦小臉的,按摩頭的,小小的一間店裡面,應有盡有




後來媽媽打電話來催了,我們才趕緊離開,離開店時,門口有一台彈珠台,我超想玩的,可是有小朋友在玩,我不好意思跟他搶,所以拍個照就走了,好可惜喔~


 

加快腳步往前跑時,突然聽到廣播器大聲的播放,爛臉也能當名模,天呀~有這種好康,原來時養顏茶,要不是那天我胃痛不敢喝茶類,真想買來喝喝,看會不會變漂亮


 

養顏茶的隔壁還有福佑宮,香火看起來蠻鼎盛的

廟的對面還有一個大大的觀景台,我們吃飽後發現那裡人超多的


 

終於趕回福來餐廳了,餐廳的隔壁有間台灣原色,賣紀念品和伴手禮的

 

吸引我的是門口吸遊客的那個印章台,可惜我今天沒帶筆記本,不然一定蓋幾個章回去,開店後都沒來過淡水,變化好大喔~

改天有休假時一定要來走走,這只是老街的一部份而已,實在是太好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