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華視的這則新聞後覺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6/69/2zf9g.html

這根本是奧客的行為,店員唯一做錯的是就是沒告知他充電要付費

為什麼出門前不充好電,並攜帶另一顆充好電的電池,若一定要使用手機的話應該要自備,人家給你方便還說人家搶錢,那他可以到星巴客或是其他一杯飲料要價100多元的地方免費充電

看到這則新聞就有氣,吹冷氣20分鐘才3度電,吃米不知道米價,營業用電我們最高都被收費5點多元一度,我們家早餐店都是10幾元在收,早期客人都拿手機或是NB到我們店裡,問也沒問就插在牆上充電,還有工人拿他一早要開工的工具到店裡充,很多天都這樣,後來他才告訴我們每次回家都忘記充電,最後因為很多人都來買個15元的東西就坐在那裡充電

一個早上營業不到6個小時,冷氣只開3~4小時一個月電費居然要2萬多元

我們並不是在那種很好的點,做點住家跟上班族的生意,真是讓人吃不消的電費,後來我們把延著牆壁的插座電通通剪掉,或許消費者看到我寫這篇文章會覺得我們很"無量"(台語)

但是我們一個人對眾人,而且大家會有一種毛病就是"呷好到消報",大家都來這裡充電吃早餐,超省錢是吧!!

我覺得可以省自己的一些額外花費,但是民生必需品,請不要利用佔別人便宜達到自己省錢的目的這樣的想法真的很讓人無法茍同

另一種奧客就是不遵守人家店內的規定外,還非要留在店內消費,再來抱怨強人所難,這對我來說都是奧客的行為

雖然妹妹說過沒有奧客只有難應付的顧客,我本來很認同她的說法,但時間久了,我還是得用這樣的詞去形容他所謂難應付的顧客,"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