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想出門去吃宵夜,想不到到了華榮市場外圍時發現想吃的攤位沒出來,折返想回家時,道路施工居然阻礙了我回家的路,要我住士林的人過橋到社子在過橋回來士林,有這種事嗎?我偏不,所以我逼不得已,居然在那麼大的路口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右轉,因為當時的路都被圍起來了,我們就右轉往承德路方向朝石牌去吃宵夜

我想這算不算擾民呀!才晚上近10點鐘就把這麼大條的中正路給圍起來不給人家過,然後因為臨時圍路,讓本來在公車站牌下等車的人,被前來施工的人員,帶到有加起來有8線道寬的中正路分割島上等公車,難道不知道這是條幹道嗎?這樣很危險耶!

哼!不抱怨了

蕭家牛肉麵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居然都不知道原來食尚玩家的莎莎有來採訪過,但老闆不願意接受採訪

這天我們10點騎到蕭家,1.20張的桌子幾乎坐了9成,生意真是好到爆呀!而我卻已經一年沒來吃了,原因呢就是有一回我們來點了兩碗45元的麵和湯餃,切了一盤滷菜,這裡的某些滷菜是秤重的,只需要跟老闆說要什麼就可以了,於是我們切了豆乾(10元)、海帶(15元)、一份大腸我說"一份"喔!!

想不到光這些小菜時居然就要180元+兩碗90元的麵,雖然說180元不是很貴,可是他給的大腸是一般外面的1份的量在多幾片

久違了蕭家牛肉麵

我們點了一碗湯麵,現在湯麵跟外面行情一樣60元,上面佈滿了蔥花,牛牛選擇了家常麵,就是這種寬麵吃起來跟刀削麵的口感有點像

吃不慣家常麵的人也有細麵和冬粉可以選擇

我點了我的最愛,酸辣湯再配上水餃,明知道吃這種勾芡的東西會胖,但我就是難以抗拒

瞧~每顆水餃都是圓滾滾吸滿了湯汁,這水餃都是在現場包的喔!!很新鮮

只可惜這裡只有白醋沒有烏醋,不然加了之後一定更好吃

自從有一次教訓後我們就很注意小菜,今天點豬皮時就站在那等老闆切下一小塊跟他說就這塊就好,這才控制住價錢,豬皮滷的很入味,而且上面的毛也被拔的很乾淨了,有些沒處理好的,嘖嘖!我非常愛吃豬皮的人都不敢吃呀!!

滷菜的一旁加上老闆製做的生辣椒,辣的過癮呀!!

大豆乾,在加上一些無限供應的酸菜,真是對味



又是一餐豐盛的宵夜,吃完這餐明天我可得多走點路呀!!

蕭家牛肉麵就是在石牌自強市場圓環旁的三角窗,不過他是在藥局的騎樓,若不是很注重用餐環境的人應該都是可以接受的

看看馬路上這些違停的汽機車就知道生意有多好,現在是有沒有政府呀~~~~

30多年的老店果然是有一定的水準的,我說的是口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141巷

延伸閱讀

海御城精緻海鮮【石牌自強市場】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