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看到格友分享車埕車站真的很美,所以今天夏天公司的國內旅遊安排南投之旅,第一站就是南投水里的車埕車站,就相當的興奮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在這裡我必須先說,在我的鏡頭下,車埕車站好像個廢墟,太對不起你啦~~~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當天遊覽車駛進車埕車站,大家臉上一點高興的表情都沒有,因為外面正下著大雨orz,我的鏡頭裡面都沒人,一下車大家都跑進室內同躲雨了吧!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五0年代的車埕為南投木材的主要集散地,造就了繁華的景象,水里與車程地區更有「小台北」的稱號
最早的車埕車站於民國十年竣工,為集集鐵道支線的最終站,是早期運送物資的交通方式,而後公路普及發達,車埕車站逐漸沒落,921大地震時重建後的水泥車站也毀損
以原木重建的車埕車站帶有懷舊的風情,站在建於杉木池上的景觀台上可觀賞山巒懷抱的美景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讓我猜猜這兩個蹲著的一男一女代表廁所嗎??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琴鍵的樓梯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警察局好高喔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香草菲菲也來這裡駐點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杉木池,這原本是一座貯放原木的大水池,從山上砍下來的原木要先泡在水裡,這是要讓原木內的樹脂釋出,延長木材的使用年限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這邊一共有二座天車,也就是起重機,這也是車埕的地標
這完全是木造的,內部還是有馬達帶動,抓重量為11-13噸
旁邊牌子上的說明"可搬運原木置於送材車上,進入製材廠進行加工,因離地懸於半空中,故稱之為"天車"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下雨天也拍不出什麼東西,東晃西晃真佩服自己orz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既然沒有景,沙拉來假掰一下好了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旅行社的「小羅總監」看到我跟牛牛你拍我,我拍你就說要幫我們兩個合照
ㄟ~~真令人不解,為什麼要拍背影,你們不轉過來嗎
我說:這樣比較有FU啦~轉過來就破功了
南投水里車埕車站:號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竹湖巷7-2號
交通方式
開車路線
南下路線:國道1號→中港交流道→文心路右轉→文心南路→台63線→台14→縣147→水里→縣131→車埕
大眾運輸
客 運:水里→魚池→車埕(秘密花園)
火 車:二水→車埕(秘密花園)
 
此次公司春季旅遊由愛兔兒旅行承辦

國內外旅遊都能辦,只要你打電話跟羅總監說"沙拉公主"的網友,一定給你最好的服務及優惠喔!(沙拉厚著臉皮幫你們凹的啦~)若以不好意思開口諮詢,我可以為你代勞偷笑.jpg  誰叫我跟你們這麼好

愛兔兒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