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星期一時已在愛評網分享過,本來沒有打算在部落格發表,因為限定日期5/13馬上就到了,昨晚格有湘湘跟我說,有延期到5/20號,今天天氣這麼熱,很適合吃冰,還是來分享一下

IMG_9393.jpg

說起這個抹茶聖代這次拖到星期天才吃,原因上星期三經過全家想買抹茶聖代,站在櫃台前鏡頭都還沒打開就被小姐制止不能拍照
我:不好意思,那我拿到座位上拍
小姐:不行
是喔!可是別人都有拍,而且我上次去別的分店他有讓我拍(我當然知道每間店都有自己的規矩,但是我以為這種連鎖店規矩都一樣)
小姐指著門超商都有拍禁止攝影,你要拍去外面
沙拉:外面在下雨,而且沒有騎樓,拜託...(歐巴桑的央求果然是無效的)
小姐:那...還是你不要

沙拉心想就等你說這句,滿臉委屈的說:非常抱歉,退錢離去

IMG_9399.jpg

不能拍照這件事我在FB上有小小的抱怨一下,因為我看很多人的文章都是在店裡拍的,可是我被制止了,有格友說有些店家很遵守公司規定就一定不給拍,但其實這真的沒什麼,有些店家就會讓顧客拍照,我剛好遇上了守規矩的

星期日去華山看完展覽就到明曜百貨後面用餐,吃飽就直接在那裡吃抹茶聖代,這間分店有讓我拍照

IMG_9390.jpg

為什麼這類甜品要稱為宇治金時

只要住關西的日本人都知道 『宇治』指的是專門出產茶葉的宇治縣,『金時』則是指名稱為『金時豆』的紅豆,經過炊煮的小豆顏色呈暗紅色,民間常講''板田的金時''便是戲指人的臉紅到像熬煮過的紅豆一樣。
日本人喜歡坐在京都飛揚著冰字旗的甘味處屋簷底,點一份古代貴族才能享用的宇治金時冰,輕輕品嚐鮮熬紅豆和抹茶搭配出來的絕妙風味是每個人在夏季中的最大樂趣

IMG_9400.jpg

我發現吃聖代的客人真的很少,大家都點霜淇淋

IMG_9389.jpg

全家的草莓霜淇淋我吃過,原味的倒是沒吃過,所以這次就來個綜合的,不管是抹茶霜淇淋或是原味的,我覺得味道跟7-11比起來勝

IMG_9393.jpg

至於底下的料,紅豆也不是一顆顆的,很像傳統的菜燕口感

IMG_9398.jpg

還有這些沒什麼味道的果凍

IMG_9397.jpg       

基本上我覺得,吃霜淇淋就好,因為霜淇淋很好吃,點聖代要49元,並沒有比較好吃,還沒有吃的人要把握到明天而已喔!

延伸閱讀

7-11比利時巧克力霜淇淋【圓山捷運站】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