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的天,不知道好友們有沒有"穿燒燒",要注意保暖喔!
昨晚沙拉沒上來跟大家say哈囉,因為去參加愛評飯團去了,在享用美食時還是有想到大家(眾人說:騙人騙人...),所以今天下班回來馬上給大家發文分享

1.jpg

為了怕找不到Dearlicious愛笛兒精緻熟食店,沙拉提前了40分鐘到附近,可是卻像個路癡一樣找了近15分鐘後進了警察局問路,到了Dearlicious愛笛兒精緻熟食店門口時我赫然發現,剛才我出捷運地下街時他就在我面前,我為何要繞了一大圈,在後面巷子繞@@,他的位置相當好找,就在Sogo敦化館旁邊

IMG_5901.jpg

門口Happy New Year的春聯未撕,今晚就像喝春酒一樣,還是有濃濃的年味

IMG_5906.jpg

進到店裡感受到一股溫馨,就像回到家一樣的無拘無束

IMG_5899.jpg

 

桌上已擺好了餐具及DEAR NEWS在愛笛兒才能看到,本期分為六個不同的主題,從法國鄉村菜的觀點聚焦分享到柬埔寨私人島嶼的旅遊,Dearlicious 希望不只帶來美味的餐點,更可以在生活飲食上與大家交流

IMG_5900.jpg 

餐具也用布保裹著

IMG_5940.jpg

除了衛生之外,布還能鋪在腿上,避免食物掉落時沾到衣服,很貼心

IMG_5941.jpg

戶外也有座位區,但今晚實在是太冷了,大家都躲到室內較溫暖,除了冬天以外,坐在戶外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享受著自然的微風

IMG_5904.jpg

不同於一般名片的擺放,使用夾子將名片一張張夾起,創意十足

IMG_6056.jpg

半開式的廚房,師傅們在裡面烹調也看的很清處,廚房也整理的相當乾淨

IMG_6043.jpg

IMG_6057.jpg

光在環境沙拉就拍到停不下來了,Dearlicious實在是太好拍,進到店裡就像進入一個藝術中心一般

 

IMG_6053.jpg

IMG_5911.jpg

IMG_5912.jpg

在拍照的同時我心中有點疑問,店家的感覺跟我之前看到的感覺不同了,我記得之前室內空間非常的亮,走時尚風,這回來感覺走溫馨路線,點上黃燈了

IMG_5959.jpg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年前Joanna才重新裝修過,剛開店時希望店給人的感覺是明亮乾淨,但喜愛品嘗美酒的Joanna表示酒來了,這時燈光卻是亮到連雀斑都看的這麼清處,好像氣氛不太對,才又改成現在這樣,連牆上的畫都是有故事的,若想知道這些故事一定要到店裡用餐

連用餐的桌子都是漂洋過海的喲

IMG_5921.jpg

冰箱裡擺放的是生食,半成品,新鮮看的到,在我們來之前Dearlicious愛笛兒是間沒有菜單的店喔

顧客看到什麼,喜歡的可以直接在餐櫃裡選擇,我覺得這樣很好呀

餐櫃.jpg

在台灣,大家還是習慣看著美美的菜單,與朋友們討論今晚要吃什麼,所以從今天起來Dearlicious愛笛兒有菜單囉

IMG_6054.jpg

坐下後服務人員詢問了我們需要的飲品,粉紅檸檬汁拍起照來一定比較漂亮,香茅汁,聽起來沒有這麼時尚,所以我選了粉紅檸檬汁,後來發現大家都選粉紅檸檬,我想拍拍香茅長什麼樣子,就把這杯讓給小米蟲的米缸(我還沒喝過喔)

IMG_5914.jpg

冷泡香茅汁(大推):我剛才真是誤會他了,還說他不時尚,有沒有人跟我想的一樣,以為是老人家泡的香茅茶

為了讓桌子少點東西,我忘了我把吸管坐在屁股下面,看著大家都優雅的喝著飲料,我拿著杯子大口喝,怪不好意思的,吃飽才發現

香茅喝起來有種像在喝汽水的感覺,我仔細看好像也沒看到氣泡,原來店家把香茅汁做成了像氣泡水這樣,不只放了香茅還放了點薑汁和檸檬在下去搖(香茅是有烤過的喔),喝起來真棒,我就愛一邊吃美食一邊喝飲料,不喝才不時尚

IMG_5930.jpg

沒讓大家久等前菜很快就上來了

炭烤香料球芽甘藍,炭烤的甘藍吃到中心時會帶點苦味,但苦中帶甘,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IMG_5933.jpg

球芽甘藍佐蔓越莓甜醋:為了綜合我剛所講的苦甘味,Joanna加上了蔓越莓果醬,可別小看這果醬喔!

這可以用蔓越莓乾下去熬煮,這樣才能吃出蔓越莓的口感,連這樣的小地方Joanna都有注意到,一般很多果醬都是泥,也不知道到底加了什麼

IMG_5939.jpg

櫛瓜風乾蕃茄,這看起來有點像大黃瓜的顏色,長的又像茄子,原來是櫛瓜,我應該是第一次吃到

IMG_5927.jpg

烘烤過的櫛瓜除了使用麵包粉外還加了洋蔥、核果當內餡,很有層次感

IMG_5955.jpg

酥炸帕馬櫛瓜,兩種櫛瓜口味吃起來都不一樣,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炸的,因為我覺得他有淡淡的起司味及奶香,櫛瓜風乾蕃茄吃起來較清淡,但有些人就是喜歡這種清爽感,這意味著我還年輕,喜歡吃炸物,哈~~

IMG_5928.jpg

嫩烤野菇佐紅酒洋蔥醬:紅酒入菜並沒有感覺到酒味,洋蔥的莘辣味也不見了

IMG_5937.jpg

嫩烤野菇佐菠菜乾酪

IMG_5938.jpg

 

菠菜就在麵包粉及野菇的中間

 

IMG_5946.jpg

每一塊野菇都是這麼的厚實,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吃到這裡有發現我們好像都在吃素,以前我總是在心情不好時才會吃素,想讓心情平靜點,但那機會非常的少,我總覺得吃素就像在吃草一樣,不適合我這種肉食性的,但今天這幾道下來,我覺得吃素也可以吃的很美味,心情變的更愉悅

IMG_5948.jpg

法式手工烘餅盤

IMG_5972.jpg

茄汁燉雞,一般的雞絲使用的是雞胸肉,所以吃起來會較乾,愛笛兒使用的是雞腿肉,吃起來就較軟嫩,明明就是在吃餅,料加餅一起吃,就像在吃義大利麵的味道一樣,讚

IMG_5969.jpg 

濃郁的普羅旺斯燉牛肉

IMG_5974.jpg

上面的牛肉非常的軟,我叉了好幾個來吃,果然是肉食性,又顯露出來了,珍珠洋蔥也很甜,吃肉配洋蔥,降膽固醇喔

IMG_5976.jpg

像吃芝心批薩一樣,餅的邊緣,放了入焦糖洋蔥,我覺得在吃這些食物時不會只有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切開來或吃到嘴裡都會有另一份驚喜

IMG_5992.jpg

 

奶油菠菜

 

IMG_5981.jpg

每次吃完炒菠菜我覺得舌頭澀澀,牙齒也有種不舒服乾,這點我想他們也考慮到了,使用法國奶油及其他原料,讓菠菜變的順口香滑,上面再打上一顆鵪鶉蛋,蛋黃流下來的時候我們都說要趕快吃不然萬一熟掉,其實不會

IMG_5989.jpg

有清爽口感的酸奶蘑菇,我們一共吃了兩份,建議從清爽的開始吃,這樣才會越吃越有味道喔

IMG_5990.jpg

酸梅鴨胸

這道可是廣東的大菜,外婆已經87歲了,無法在進廚房做,Joanna為了懷念外婆的味道自己親手做的,酸梅鴨胸需要經過煎、蒸、煮的繁複程序,一旁的酸梅可是台南好厲害的醃酸梅

IMG_5963.jpg

配上意式家常玉米糕和甘甜的芝麻葉,玉米糕我第一次吃

玉米糕是義大利的主食,像我們吃白飯一樣平常

IMG_5964.jpg

鴨胸並沒有因為我們拍照冷掉而不好吃,我貪心的將芝麻葉+玉米糕+鴨胸,還有那好厲害的酸梅,一次塞進我的大嘴裡,超級滿足

鴨胸一點都沒有鴨肉會有的乾澀,烹調的相當到位

IMG_5966.jpg

因為鴨油炸薯片賣完了,Joanna幫我們換了米蘭燉牛膝,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當然可以,我只要有得吃什麼都行^^

 

IMG_5995.jpg

牛膝關節處一定較常動,肉質應該是相當有咬勁,一般外面都把他燉的很爛,Dearlicious把牛膝,燉的剛剛好,若是入口即化就吃不出肉的感覺,所以這吃肉的口感一定要保留住,昨晚Sherry一直很熱心為大家服務,她一邊切牛膝,我們一邊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IMG_6001.jpg

羊骨髓我吃過,但還是頭一次吃牛骨髓,老闆幫我拿吸管來,最營養就這在這裡了,這可不是隨便地方都吃的到

IMG_6002.jpg

最後一道主食,今天的重頭戲馬賽龍蝦燉飯

IMG_6004.jpg

波士頓龍蝦,鮮味的馬賽魚湯做底,配上歐洲長米,現在不用去法國,來Dearlicious就能吃的到喔,不過這並未出現在展示櫃中,所以應該要先預定,這是新菜呢

IMG_6010.jpg

位於地中海沿岸的馬賽港口,有著歷史悠久的一道南法漁夫湯。這次我們將原本純粹的鮮魚湯,加入了完美比例的蝦膏,蝦殼,魚骨,蔬菜熬煮,成為濃郁又珍貴的海鮮高湯

IMG_6009.jpg

歐洲長米是這次燉飯中厲害的角色,燉煮的過程吸收鮮甜的湯汁,有別於一般燉飯較濕潤,這裡的燉飯粒粒分明,想到之前我因為喜歡吃燉飯就自己煮,弄的跟稀飯似的,試過幾次後乾脆都在外面吃了

IMG_6030.jpg

我總覺得這隻龍蝦在偷描我

IMG_6006.jpg

來跟龍蝦合影一下,難得有這種機會

熱心的佳汝也拿起龍蝦讓心心拍照

2.jpg       

此時Sherry又忙碌的為大家服務

IMG_6022.jpg

 

波士頓龍蝦的肉質看起來相當有彈性,真想大口咬下去

IMG_6028.jpg

蟹腳也沒放過

IMG_6037.jpg

將龍蝦及黃檸檬一併與吸飽湯汁的燉飯拌在一起,真是人間美味,好像每口都有吃到海的味道,鮮、甜

IMG_6034.jpg 

吃完主餐最後一定要留個胃給甜點,趁甜點還在烤,我起來運動一下,又來的食物櫃

IMG_6044.jpg

我問了一下像這樣的美食是否能外帶

答案是可以的喔!

若有朋友來想讓他們感受一下法式料理,不用自己做,可以到愛笛兒外帶,他們也會教回家如何加熱,讓人看起來就像自己在家裡煮的,這正是「法式生活在我家」的理念嗎

IMG_6045.jpg

牧羊人牛肉派

IMG_6046.jpg

酥炸燉飯起司球,說這個是燉飯會不會太有創意了,好特別的樣子呈現

IMG_6047.jpg

這是我剛才喝的香茅汁

IMG_6052.jpg

最後閒晃到洗手間去了

IMG_6038.jpg

 

洗手間就像到了百貨公司的化妝間一樣

洗手.jpg 

正當大家還在拍照時,我看到甜點上桌了,就趕快衝回位置去拍照IMG_6070.jpg

這兩個看表面好像有點類似,除了盤邊的莓果外

IMG_6068.jpg 

巧克力香蕉奶酥,一開始我去拍照有聞到肉桂味,其實我有點害怕那味道,想到小時候吃中藥時醫生給我開肉桂我就會怕,想不到變成甜點之後我完全吃不出來有加,實在是太神奇了

加熱過的香蕉軟軟的更好吃,很適合今天的天氣

IMG_6073.jpg

莓果使用蔓越莓等....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都忘了時間現在不早了^^

IMG_6079.jpg

愛評飯團第13團,沙拉終於有機會可以參加,謝謝那位臨時有事的格友耶!

要不是你沒空,我....(摀嘴偷笑)

IMG_6063.jpg

左邊就是美麗的美女主廚Joanna,右手邊就是愛評網的美食教主Erica,中間當然就是今天穿的很臃腫的沙拉啦~~太冷了在毛衣裡多塞兩件衣服,真是超羨慕她們,享受美食之餘還保持的這麼好的身材

IMG_6066.jpg

 

謝謝愛評網送的禮物,禮物中當然也包含了好用的卡片小扇子,我昨天還帶自己的去,想不到現場又送了一份,好感動,可以拿回來送小可,這樣他外出用餐也可以用的到

IMG_6080.jpg

最後也謝謝Joanna此次熱情的招待,謝謝愛評網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8巷1號1樓電話:8771-5853營業時間:11:30~21:00(中間無午休)

延伸閱讀
義大利街頭小吃「Piazza皮耶薩」

UNIQUE PASTA 維一義大利餐廳~林依晨家的店

Vegas Fresh Cafe 義達餐廳【捷運:中山站】火山爆發了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