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過年的前一個月,媽媽就會開始寫過年的菜單,然後試一些年菜,去年記得過年前我們就開始吃起烏魚子了,今年我們換換選擇日芳珍饌-北極貝米雞

IMG_3229.jpg

星期四我收到產品,哇~~好沉喔!光是從店裡提回家,我都覺得我的手快斷了,我一直覺得一隻雞會有多重,想不到這麼真材實料

我們來看看上面這個包裝,連包裝都是有故事的

北極貝-北極圈深海採集的珍貴貝類

白米-台灣香Q糯米、黑雞-外銷日本的烏骨雞

府城-台灣最古老的都市,美食的發源地

米街-台灣最老的商店街

一想到牛牛之前就說過,所有的產品都要有故事這樣東西才會賣的好,看的出來日芳珍饌非常的用心


說明.jpg

府城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市及美食的發源地,米街(現今新美街)是台灣最古老的商業街

米街自古因米商聚集而得名,當時車水馬龍、相當繁華。繁榮豐足的米街,不僅是讓居民能吃的飽,也吃的營養又健康。飲食型態反應了台南人的生活方式;富足而內斂、帶有濃厚文化而不張揚。米街臨近一級古蹟赤崁樓及武廟、知名餐廳及古早味知名小吃旁,是台南著名的老街之一

IMG_3231.jpg

在拿到貨之前,我上網搜尋過米雞,可是都找不到,所以我不知道到底什麼是米雞,難道是米做成的雞??素食可吃嗎?

拿到貨之後看到盒子上有米雞以老菜新創的概念做發想的說明才明白

自乾隆皇帝宮廷御膳珍品福建古菜-布袋雞,再與人蔘糯米雞做連結,將原本塞在布袋雞雞腹裡的甲魚,以可暖脾胃的香Q糯米取代,糯米充分吸收烏骨雞的濃縮精華,使口味清淡爽口且不油膩

尤其是選用營養均衡的烏骨雞與糯米搭配下,正好適切地提升雞湯的鮮美,繁瑣的工法加上精選食材的完美融合,更造就出鮮甜濃郁的湯頭,是一道四季皆宜之養生極品米雞

日芳珍饌以米街為出發點,期望能從米街創造出美(米)食新文化,品味文化與歷史演變下所產生的台灣料理,讓大家了解台灣的味道是多麼有深度。
「米街」和「米雞」的台語發音一樣為"Be Gei"取其「米街」的音,聯想到「米雞」
IMG_3233.jpg

話不多說我們當天晚上就給他吃了,以現在天氣這麼冷的狀況,若是晚上要煮,中午就要拿出來退冰了,因為寄來的時候可是冷凍品呀

IMG_4776.jpg

直接倒到大碗裡放到電鍋裡蒸半小時就ok囉!

IMG_3234.jpg 

這碗的湯看起來沒有很多,因為我把剩下的2/3湯留下來可以煮別的^^,在電鍋裡一邊煮整個廚房就已經香氣四溢了

IMG_4789.jpg

本來想用刀子切的,不過看到簡介上寫:延續傳統古法,結合現代科技製程,以細火慢燉熬製,更添加悉心熬製24小時而成的鮮雞高湯,膠質豐厚,純淨自然,使湯底的鮮香濃醇更上一層

既然是這樣,我們拿起筷子一撥,哈~~就散了,省事多了

不過大家可能會想這樣肉會不會澀澀的,這也是我耽心的,所以我就叫沙拉媽這個沒牙的阿嬤(他才剛拔完智齒幾天)試試,她讚不絕口的說:不會柴柴的,而且若妳吃之前沾點下面的雞湯,超極好吃的,真的嗎?

平常阿母煮雞湯熬很久,我都不想吃雞肉說,我吃了一口後,嗯嗯!!這隻雞腿是我的了,這就是第一個人吃飯的優勢

IMG_4792.jpg

北極貝米雞的三材:

嚴選:純淨北極圈野生北極貝、鮮嫩烏骨雞、暖脾胃的Q糯米

IMG_4800.jpg

 

看似簡單的三樣食材,讓人嚐到無窮盡的美味

IMG_4788.jpg  

雞肚子裡的糯米充分吸收烏骨雞熬出的深層濃縮精華與鮮雞高湯結合

IMG_4794.jpg 

剛才沙拉不是有說把湯揀起來嗎?隔天晚上我們加了蛤罵,就變成蛤蜊雞湯

IMG_4803.jpg

還沒完喔!再隔天中午,我把前一天晚上的剩下的雞湯和飯,煮成粥,每次有剩湯我都會想到雜炊,哈~~一滴湯都沒有浪費掉

IMG_4801.jpg  

日芳珍饌官網

http://www.topseafood.com.tw/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