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之田野用過豐盛的午餐後我們就前往美麗的聖地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

進入慕谷慕魚需要到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費用是10元,旅行社早已幫我們辦理好就不用我們費事了

進入慕谷慕魚就不能搭遊覽車了,路很小,福斯9人座算最大的,大家想這路還好嘛挺大的,而且很好走的樣子,因為這只是入口處,裡面就是這裡的一半大小而已

連日來的大雨,實在是讓我擔心會不會坍塌,好在我們全身而退

銅門發電廠原為日本人所建,於28年11月完工,民國32年4月完成發電,民國33年至34年間發生兩次大水
災,廠房及內部設備均遭埋沒而毀棄

 

溢水口,光是銅門電廠這裡就導覽好久,其實我沒什麼興趣,只想找東西吃(是說剛才沒吃飽嗎?才剛開始就找東西吃)

米丁跟我說來這裡就是要吃冰棒,等導覽時我跑過去看,居然沒開,簡直是失望透了

雖然說花蓮好山好水,陰雨綿綿,光看這些美景又沒東西吃,真讓我有些心煩

當車子開到原住民開的一些小店時,那一整排店不知道是因為休一公休,還是下雨天,居然通通沒開,領隊就要大家上完廁所就回到車上繼續向前行了

 

繼續往前走到了龍澗電廠



一下車一看到龍澗冰幫有開,大家就衝過去啦~

不管解說員一直喊,大家還是繼續買,完全沒放在耳裡,等他家人手一枝冰棒後才乖乖聽導覽,他們說有名的是洛神花,我倒覺得花生最好吃,口感綿密有淡淡的花生香,至於百香果,過濃的香精味,而且咬起來就像冰箱的霜一樣

p.s:賣冰棒的妹妹長的真清秀,導遊說他是龍澗之花,是呀!在這山頭上等我們離開就剩他一人了,那朵花為什麼要在這種只能看到觀光客其他時間都沒人的地方賣冰,真是可惜

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的地方,我們就被放下去走了20分鐘,這裡可能較安全吧!下車前導遊一直交待天雨路滑不要爬上護欄,不然初一下去要15才找到的






 

這裡還有燕子耶!看到他們我格外的親切


同事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去撫摸山壁,搞的一整手都是霉菌(因為下很多天雨了)

 


走在隧道裡久久才會有一台電廠的車出來

終於把這一小路段走完了,上了車我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又被帶到清水電廠

這裡的水乾淨多了而且也比較像花蓮的水

那塊石頭上有個媽媽抱小孩的形呢

 

中午很多吃不下飯的同事現在也餓了,把攤子團團包圍

偶就不跟大家擠啦~往停車處走來茄東黑的店買,這裡的選擇比較少,我就各來一個吧!

麻糬有多種口味,同事說黑糖多一點老闆也照給,我是不好意思這樣啦~要聽老闆的話

剛烤好的麻糬還不錯吃,有點拍糊了,因為好燙喔!

店的一旁掛了好多蝸牛殼,有炒螺肉吧!這都是他們抓來的

總經理買了一盒山豬肉,裡面有馬告和蒜頭做配料味道還不錯,但因為怕晚上的包肥餐會吃不下,只好吃幾塊讓給其他人了,要保留實力

吃飽喝足了,雨也小一點,導遊帶著大家玩水去,前面路段是水泥鋪的,雖然抖了點上面長點小青苔,但慢慢走是還好,到最後,看到那要下去的同事我就放棄了,光那一小段他就走好久,因為石頭很滑,聽說有幾位同事還因此摔倒,下雨天大家還玩水玩的開心呢!除了怕摔倒外,因為來的路上有些地方已經有落石,我怕萬一下去遇到山洪爆發跑不掉的,我在這看著他們就好

 

夏天來這裡玩個水到烤肉區烤個肉一定很棒

看大家玩水一下後,我就回到上面來拍拍那已開花的金針花(真不合群),好在有吃到一些東西,不然我穿新鞋子來這裡,還因為閃車一腳踩進爛泥裡嘔死嚕!

 

此次公司春季旅遊由愛兔兒旅行承辦,「羅總監」說若是看「沙拉公主」的文章去報名旅遊,可以贈送異國小禮物喔!
日月潭晶圓休閒渡假村:日月潭晶圓休閒渡假村~清晨賞荷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