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們來到觀光勝地【士林官邸】,這裡的環境想必大家都已經很熟悉,我也來過很多次,只是每一次都在有花季時來,人好多,走馬看花就離開了

牛牛來台北這麼多年,我們又住在士林,我居然從沒帶他來過,實在是太對不起他了,今天我就帶他來一窺究竟

 

 

停好車後就看到有人在這一小片黃花前拍照,沙拉也來拍一張,就這樣大家站排排等著拍這特殊造型的花

 

 

來一張翅果鐵刀木的特寫

 

走到官邸前,看到有一群人在抗議靜站,坦白說我覺得蠻破壞景觀的,雖然每個人都有自身的權利跟自由,但是在觀光勝地前這樣,真的是蠻難看的

 


 

一進到入口處,右手邊就有蔣夫人以前的座車,許多相機都會著它猛拍

 

 

再走進去一點,就有賣名產的:有滷味、現切水果,還有這間咖啡廳,真是民以食為天呀!!最多人聚集的地方,就是賣吃的

咖啡廳裡面的感覺還不錯,點著黃燈,感覺特別溫馨,但因裡面還在賣紀念品,閒雜人就多了點,感覺有那麼一點被破壞

 

 

這裡的簡餐價位雖不便宜,但在觀光區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價錢了

 

 

官邸的每一條小徑都有人在走,要等到無人時趕快拍下一張得等上好一會

 

 

不曉得為什麼好喜歡這種雙邊都有樹木的感覺,每道一個過彎處都會停留下來拍一下


 

 

觀景台:偶爾會有表演者在這表演

 

玫瑰園,看到這格牌子加上後面白色的造型柱,雖然沒花但還是可以感覺出當花季時一定很浪漫



 

 

 

玫瑰園裡開了一些看起來不像玫瑰的花,很多都沒有標示花名


 


 


 

這兩棵樹被修剪的真可愛


 

梅花園

 

現在不是梅花季所以只有幾片綠葉,但沙拉還是覺得很美

 

 

比起那些花,沙拉更愛這些看起來像枯枝的樹,未開花的梅樹也有另一種美

 



 

 

園區裡到處可見脫皮的白千層,對我來說每次看到這種樹都是脫皮的,沒什麼感覺




 

走到某一處看到白千層的請求,我才知道原來他本來不是長這樣,是調皮的人們幫他扒了皮,為何要幫他扒皮,我很好奇是好玩嗎?

牛說不是:因為傳說白千層的皮會帶來好運

沙拉:真的嗎?幫我來一片開玩笑的

 

 

看看可憐的白千層,以後看到他不要再幫他脫衣服囉!!


 

這是官邸中的生態園,有過上次到芝山生態綠園被蚊子群攻後,沙拉就在外面拍拍就好,不敢太接近

 

 

很多小朋友都在路口處的石雕上拍照,也有人坐騎在上面,感覺不是很好呢!!父母都沒在管


 

這處綠油油的草地較沒人

 

 


 

在新蘭亭的旁邊有紅色建築,今天雖然天氣不好,但心情好看什麼都美



 

這張照片是牛牛今天教我拍的,借別處的光,讓暗處也可以變亮喔!!

我真是笨拙這都不會



 

這片草地大概是園區中最大的草地了

 


 

在這樹下乘涼真舒服,不過請勿踐踏草皮喔!



 

即使到了秋風徐徐的季節還是有美麗的花朵在盛開

黃蝦花



 

自從多年前看過電影扶桑花女孩之後,我對扶桑花又多了一份憐惜



 


 

士林官邸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