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要單獨跟業務員相處我想我都可以拒絕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走在路上被推銷,以前在台北車站常遇到做問卷的,都會一時心軟停下腳步幫他做問卷,然後就會一連串的東問西問,直銷的

後來我學會第一次先說不,然後要是一直跟著我我就正眼都不看他,這樣他講沒幾句就走了

以前的我太容易被說服,所以有時會買到不適合自己的東西,就因為不好意思拒絕,也不知道該怎麼拒絕

我想我最會拒絕的就是人家的邀約,因為同學都還在唸書時我就外出工作,然後假日才讀書,所以當大家都在休息時,我還在讀書,別人讀書時我在工作,所以拒絕同學的邀約就變成最常做的事

因為我家管的很嚴,所以只要男生有約就是直接說我媽我爸怎樣又怎樣,這是非常好的擋箭排,久而久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約不動就不會再約,也不曉得是不是懶,還是工作太累,只要人家約就是直接拒絕,我覺得交際應酬還蠻煩的,每天工作的時候不管高興不高興都要笑,我希望私人時間可以不用陪笑臉

不過除了拒絕別人的邀約外,我覺得不管什麼理由真的很難拒絕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