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奇摩的首頁有看到有人在教日式糖心蛋,晚上有空我就心血來潮的自己做,這還是我頭一次自己diy做料理

首先我先將蛋拿去洗乾淨,我參考過很多人的,好像都沒拿去洗,但是我覺得這樣蠻髒的,雖然說是水洗蛋,而且有帶蛋殼下去煮,不過我還是不放心

第一次嘗試先做4顆,水滾後我先蛋丟下去煮,首頁上教的是大滾2分鐘,其間要不停的攪拌,這樣蛋黃才為在中間

 

結果煮兩分鐘後我就急忙的關火,然後開始撥蛋殼,看到鍋裡的破蛋嗎?↓↓

這就是我煮兩分鐘的結果,第一顆撥失敗後,我就趕緊在開火,煮了3分鐘,還是有點破,所以後面幾顆我就煮了4分鐘,之後因為較熟所以在我撥蛋時就沒有把蛋白撥破了

在第一次之後我有試著煮在多做1次糖心蛋,但是因為蛋都是當天廠商來下的,所以真是慘不忍賭的破蛋,所以建議,若是像蛋行直接購買當天的蛋,可先買回來放2.3天,這樣蛋殼上的膜就不會黏在蛋白上,一撥就破了(因為蛋黃沒有很熟)

若是不敢吃蛋黃不熟的人,可以把蛋在煮久一點約5分鐘,不過這5分鐘都要不停的翻動,

不可以離開喔~



【醬汁的調法】

米霖+醬油+開水,1:1:3,一般都說有加熱就可以了,但是煮醬汁時我還是有把他煮滾,但不要久煮,因為怕醬油會變苦,等醬汁調好後就可以把剛剛撥好的白煮蛋丟進來了,放涼後就可以放進冰箱冰12小時候就有美味的糖心蛋可以吃囉~醬汁可以淹過蛋,這樣才鹹度才會一樣

p.s一定有人覺得我很笨,白煮蛋從開水撈起來後就拿起來撥,一定很燙吧!!沒錯,燙的要命,所以隨便在網路上搜尋做糖心蛋都會跟大家說,煮完的白煮蛋可以放在水龍頭下一邊沖水一邊撥,但是我的想法是,糖心蛋撥完後若直接丟到醬汁,那起不是連生水都放進醬汁裡了

有些人一定會說沒關係撥完在拿去沖開水在丟醬汁,其實就算是這樣也沒有用,因為白煮蛋剛煮完,就算帶著殼被丟到水裡面,都是會吸收那些生水的,所以若真的無法像我一樣有鐵沙掌,可以放涼在撥,因為我比較急性子,一分鐘都不想多等,所以都一撈起來就撥啦~~不過這樣失敗率真的會很高喔~因為我常常煮2分鐘就撈起來撥,因為我喜歡吃蛋黃流出來的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