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美食"宣德炭燒羊肉爐"美食按個讚、非凡大探索報導
2015年的第一鍋羊肉爐就在這冷冷的12度夜晚中開爐囉~~
「宣德炭燒羊肉爐」位在松山/新店線"萬隆站"步行約6.7分鐘可到達
萬隆站出站後一路走過來,道路有一邊沒有住家看不到門牌好碼,我有一度想說有沒有走錯路,好在宣德的招牌做的很大,遠遠看到亮度,沒幾分鐘就知道朝這方向走就沒錯了
去早了店內的客還不多,難怪老闆要開到零晨2點,越晚可是越多人呢!
除了室內的位置,戶外也擺上幾桌,不過今天天冷,我最室內比較溫暖
脫下的外套原先我抱在手上,老闆告知上面有衣架我才發現,好貼心喔
宣德起鍋才700元,我家這邊起鍋2年前一開鍋就要900元了,而且所有單點價格都是80元起跳現在一定不只,真讓人怯步
宣德除了起鍋便宜,單點價格也很親民30元起跳
不是用大鍋煮,而是一鍋鍋以龍眼木炭在加熱,而且這樣一爐通通會端到你的坐位上繼續熬煮
一旁放著風鼓吹,老闆手一提在放回去時,一旁的火花就像"發爐"一樣
接著老闆就將我單點的香菇、金針菇...等都倒進鍋裡~~站在窗外拍照的我
 
沒拍到倒下去的份量,只好去拍冰箱的
金針菇50元這樣算多了
呷燒燒,來罐飲料吧~~
不一會的時間好料"咕嚕咕嚕"上桌囉~~
10幾種中藥熬煮的湯,一碗接一碗停不下來
  
羊肉一點羊騷味都沒有,不知道老闆舀的時候有沒有特別挑過,我們很好運喔!幾乎每塊都帶皮,QQ的好好吃喔
還有一塊有小小的羊骨髓,別放過一定要挖出來吃掉
若今天沒點羊肚我還不知道羊度有這麼軟又那麼好下肚的
一直停留在羊肉爐吃到飽羊肚是軔軔的印象,今天涮幾下夾起來吃,太美味了
以前我吃到的真的是羊肚嗎?還是橡皮筋
宣德的羊肚,超讚的~

冬天必點"茼蒿"60元
金針菇幫助腸胃蠕動吃鍋時一定要來點
喜歡香菇吸飽湯汁的口感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加一下店內的辣椒醬油,超過癮的
老闆自調的豆瓣醬也很香
凍豆腐是和傳統豆漿老店進的手工豆腐,把湯汁都吸的飽飽的,軟嫩好吃
 
麻油麵線
店家每天都用新鮮的蒜頭與芹菜,堅持買未加工的自己處理,不貪方便用現成的
除了麻油外還有老闆娘的獨家秘方,清爽不油膩
飲料我們拿了一瓶烏梅汁
 
木勺有厚度,剩下一點點湯我舀不上來,木炭繼續加熱著,還能看到一層膠質浮在上面呢
花了1.5hr我跟牛牛就把這3人份的羊肉爐給吃個精光,實在是太美味了
老闆和老闆娘服務態度也不錯,值得再訪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40號
電話:02-2933-229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6:00~凌晨02:00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