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電視劇推薦『沉睡花園』龔俊、喬欣,『埃博拉前線』羅晉、毛曉彤,『小敏家』周迅、黃磊,『雪刀悍中行』張若昀、李庚希,『如果聲音有記憶』魏哲鳴、『卿卿我心』程瀟、谷嘉誠...等13部,好多部感覺都好好看,12月中旬追劇追起來,從開播順序分享

『談什麼戀愛啊』由R1SE-趙讓 尤靖茹主演,也是不熟悉的演員

劇情簡介

談什麼戀愛啊浪漫愛情網絡短劇,甜蜜年下,暖心之戀,趙讓將飾演少年“時光”和尤靖茹飾演的事業心女主演繹怦然心動的初戀故事

每一集很短,大概就5.6分鐘,一口氣就看完12集,感覺就沒有意義的下飯劇,算姊弟戀嗎?

一開始男主還稱女主阿姨偷笑.jpg  

『人海之中遇見你』鄧超元、張稀也、趙堯珂、周鋭、梁振倫、陳詩敏、孫紹龍,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

該劇根據作家葉非夜現言小説《傲嬌男神住我家:99次説愛你》改編,講述了男女主角蘇之念與宋青春之間心疼又心醉、相傷又相守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男女主角蘇之念與宋青春之間心疼又心醉、相傷又相守的愛情故事:電視臺當家花旦宋青春遭遇人生滑鐵盧,爲了復興家業、重塑自我,她不得不暫時向命運投降,與“童年陰影”蘇之念簽訂合約,並接受“魔鬼訓練”,而兩人也由此展開了一段“苦不堪言”卻又“甜如蜜糖”的同居生活……

這部戲的男女主我都不熟悉,一開始是看到"趙堯珂"才想看這部,海報中他也特別亮眼,第一集有簡述了男女主在學生時期是怎麼相遇,男主有超能力,但他用超能力的時候是摸著鼻子@@,我剛開始還以為他鼻子是被壞人打到嗎?

男主有超能力但卻用這樣不帥的方式呈現真的是怪到不行,看完兩集我就不行了,又是要從男女主誤會開始演...套路一切都是套路

『埃博拉前線』羅晉、毛曉彤領銜主演

以2014年中國援非醫療隊抗擊『埃博拉』病毒過程為原型,講述了病毒學家鄭書鵬和他所在的中國援非醫療隊與病毒展開艱苦卓絕的戰鬥,最終成功遏制病毒蔓延,圓滿完成援非醫療任務的故

於2021年12月8日在北京衛視、浙江衛視首播,並在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同步播出

劇情簡介:
以中國醫療隊於2014 年奔赴非洲西部多國參與抗擊埃博拉病毒出血熱疫情的感人事蹟為原型,講述了病毒學家鄭書鵬和所在的中國醫療隊卒然間遭遇兇險疫情,在極其落後的醫療條件下,本著醫道無界的人道主義精神、疫情就是軍情的使命感、以及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感,用精湛的醫術與病毒展開艱苦卓絕的戰鬥,最終成功遏制病毒的蔓延,挽救大量生命,圓滿完成了黨和人民交與任務

其實這種大內宣的戲我沒有很愛看,但看到羅晉、毛曉彤演員是喜歡的還是看了,目前看了已更新的部分覺得還不錯,尤其是今年遇到疫情,裡面講述真的很有感,因為疫情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劇情真的好還原啊,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緊張的氣氛,被隔離的人的心情,就像去年各國開始抗議疫一樣,向那些偉大的醫務工作者們致敬
羅晉一個眼神也足以讓人感受到內心的湧動和前線的緊迫感,很有代入感,節奏也棒
使命在心”信念於懷,因為心無旁騖”所以無所畏懼,每一個逆行而來的他們,都是名副其實的”英雄”

『如果聲音有記憶』由魏哲鳴、潘美燁主演

該劇講述了有着獨特聲音天賦的樂觀元氣少女俞鹿希與職場精英隱藏的聲優大神林楠,一起攜手並進奮鬥逐夢,同時收穫美好愛情的故事

劇情簡介:

樂觀元氣少女俞鹿希,以成為配音聲優為人生最終夢想而不斷努力,意外的發現自己的上司林楠,竟然是崇拜了多年的配音偶像大神麥大。俞鹿希拜林楠為師,兩人攜手並進,共同在聲音的世界遊歷,在俞鹿希的不斷進步中,也逐漸發現林楠當年不為人知的秘密,兩人敞開心扉情感漸近。當俞鹿希獲得成功,擁有愛情和事業之時,俞父的阿爾茲海默症讓她備受打擊,她用聲音收穫了愛情,也用聲音喚回了對親情的記憶

我記得我之前看過他的預告片,覺得還不錯,但開播後我看了三集,就有點看不下去了,為什麼要在第一集就想強加工業糖精,若不是男主長得帥我都覺得是職場性騷擾了

女主看名字可能還不太孰悉,他是之前在『遇龍』裡面的青青,小青鳥,古裝還蠻漂亮的,時裝劇的裝扮就覺得還好,他的頭髮讓我好出戲

『我是歲月你是星辰』別名:我的百歲戀人

由陳意涵、劉海寬領銜主演,劉潮、鄧為、張皓宇、陳仟鈺共同主演的奇幻愛情劇,於2021年12月9日在騰訊視頻、芒果TV播出

講述了罹患怪病的少女金小魚因為一場離奇的公車事故,結識了神秘服裝設計師蔣白駒,兩人在尋找謎案真相的過程中彼此治癒並相愛的故事

劇情簡介:

該劇通過加入奇幻和懸疑元素,將兩個本不可能相遇的人置入同一時空,展現出真摯動人的情感

浪漫動人的愛情下包裹著溫暖治癒的內核,這樣的奇妙設定為觀眾帶來不可或缺的心靈藥劑,傳遞出正面的人生價值觀

同一天看了『我是歲月你是星辰』、『人海之中遇見你』,兩部男主都不是正常人,但『我是歲月你是星辰』就會讓人想看下去,『人海之中遇見你』詭異的摸鼻子超能力就讓我看不下去

題外話,想不到劉海寬的身材還不錯偷笑.jpg  

 『卿卿我心』2021年中國大陸甜寵愛情架空古裝劇,由愛奇藝、鏡像空間聯合出品,由程瀟、谷嘉誠領銜主演

劇情簡介:

毫無靈力卻元氣滿滿的廢柴女路卿卿(程瀟飾)與表面紈絝卻睿智暖心的傲嬌王爺南宮一昕(谷嘉誠飾)的故事

程瀟的長相其實是我喜歡的,尤其『卿卿我心』裡的造型好美

今年她主演的戲上了四部讓我覺得我一直看到她,但每一部感覺又不怎樣,呼聲很大看的時候就覺得還好,靈域、你微笑時很美、良言寫意、卿卿我心,良言寫意還在播,上禮拜有跟大家分享過

『卿卿我心』也是沒營養的,但過得去,男主就像女主的充電寶,毫無靈力的她,碰到男主後就變厲害了

『卿卿我心』無聊時當成下飯劇還可以

『拜託,快結婚吧2』由李晨佳、沈韵菲主演

劇情簡介:

『拜託,快結婚吧』編自人氣甜寵漫畫《萌寶來襲:媽咪我爹地呢?》。第二季講述葉弦歌在經歷一系列挫折困難後終於成功出道。蘇沐宸的母親從國外歸來,將他的童年陰影進一步加深。他因此和葉弦歌產生不少矛盾,但最終因愛化解。葉弦歌她一方面在職場中不斷獲得進步,一方面幫助蘇沐宸走出童年的陰影,最後獲得幸福美滿的家庭的故事

第二季要演之前我趕快先看了第一季,每集約5分鐘,第一次只有30集,加上快轉2小時就可以看完,雖然是不知名的演員,但女主長的還不錯,因為有萌娃的加入,讓整體看起來蠻和諧的,有空可以看一下

 

欽天異聞錄

由曾姿曄、韓東霖、何善凱、蘇芮瑩、劉泳辰、白傑、 宋南與

劇情簡介:

奇石隕,異客現,危機暗藏,欽天監出擊,謎案必破!欽天監最強女按察使和她的小夥伴們一起智破奇案,守護百姓平安

芒果TV做了好多短劇,這部還不錯,扣掉片頭片尾一集不到10分鐘,小成本小製作,不是每次都會踩雷,不過特效就差了點

裡面的演員雖然不知名,但整體看起來還算順眼

『我才不要當太子妃呢』由赵凌彬、梁弘立、洪紫婷主演

劇情簡介:

一千多年前,大燕慕容家被亂軍追殺,慕容曦逃亡至禁地時,時空隧道打開,僕人王鵬為救主子而將他推進時光隧道,來到一千多年後的現代社會。為尋找複國之法,他誤打誤撞認識了飲品店老闆泰小妹。因不懂當代人的禮儀,慕容曦冒犯了泰小妹並將家傳玉佩送給對方道歉。泰小妹見他流落街頭無家可歸收留了他。為解除和張揚的聯姻,泰小妹請求慕容曦假扮

光是看這個海報就很不OK,現在是2021怎麼會做出這種海報@@

因為是短片我還是迅速看了4集,第一集男主遇到危險穿越到現代,那個特效真的是很讓人無語,爛到不行,感覺好像我在玩小時候在玩遊戲機人突然不見...,一樣是短劇這部真的差太多

光是片名就知道這部就是腦殘劇了

『小敏家』是由黃磊擔任總編劇,周迅、黃磊、唐藝昕、塗松巖、劉莉莉領銜主演,秦海璐、韓童生特別主演的家庭倫理劇

該劇根據伊北的同名小説改編,講述了王素敏獨自撫養兩個女兒劉小敏、劉小捷長大,沒想到女兒們年過30卻先後離婚的故事

劇情簡介: 

王素敏獨自撫養兩個女兒劉小敏、劉小捷長大,沒想到女兒們年過三十卻先後離婚。大女兒劉小敏因丈夫出軌,從小地方來到北京打拼,她和同樣離過婚的陳卓相識相知,決定再婚。但小敏和陳卓都有着不省心的前任、青春期的孩子和年過花甲的老人,如何獲得對方家人的認可,融入彼此的生活,成為兩人不易克服的難關。二女兒劉小捷一婚時糊里糊塗,因性格不合與丈夫離婚,本不想再婚卻遇到青年才俊徐正,被男方認真追求,但徐正比小捷年齡小,也還沒結過婚,兩人的戀愛受到徐正父母的強烈反對。劉小敏和劉小捷在母親的教導下,用愛和寬容解決感情裏的難題,最終都找到了人生的幸福,收穫了成長

這部戲的演員都是很會演的,這類生活劇若沒有好好呈現會很枯燥,像是『喬家的兒女』、『我在他鄉挺好的』都是生活的縮影,只要故事好,還是很好看的

『小敏家』我看預告片好像還不錯

喬家的兒女:唐藝昕(項南方)、曲哲明(王一丁)、周翊然(七七)這次又再『小敏家』聚集了,周翊然演周迅的兒子,唐藝昕、曲哲明開播就離婚,目前看了兩集還可以,周迅演戲讓人很舒服

塗松巖這次演的是周迅的前夫

『沉睡花園』由喬欣、龔俊主演的浪漫懸疑劇
該劇講述了自媒體情感公眾號博主肖瀟,與專業心理諮詢師林深,成就彼此成為更好的自己的故事

自媒體情感公眾號博主肖瀟,與專業心理諮詢師林深在一檔戀愛綜藝節目中因為觀念分歧而結怨。機緣巧合之下,肖瀟應聘成為了林深助理,她希望通過學習專業的心理學知識增強自己公眾號的情感分析專業度

兩人在一起工作和生活當中,共同解決了若干心理個案,也解決了埋伏在身邊的一個個危機,譬如粉絲戀愛妄想、網絡槓精、情感依戀損傷等等,彼此的心越靠越近

肖瀟的熱情與活力感染了個性高冷的林深,林深則教會肖瀟如何成為一個優秀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但埋伏在他們身邊的危機也逐漸顯現,兩人在經歷衝突和危機之後,最終發現其實愛情也是一種催眠,成就彼此成為更好的自己

喬欣、龔俊兩個都是我喜歡的演員,『沉睡花園』12/13開播,當然是必追,但1+1會不會大於2,希望劇情可以好一點,不要只是有流量

『雪中悍刀行』是由張若昀、胡軍、李庚希領銜主演,高偉光特別主演,劉端端、邱心志、田小潔、王天辰、張天愛、李純等特邀主演,丁笑瀅、董顏、廖慧佳聯合主演的古裝勵志劇。
該劇改編自烽火戲諸侯同名小説,講述一位世家子弟徐鳳年曆經磨難最終成長為北涼王的故事

劇情簡介:

胸藏錦繡的北涼王世子徐鳳年,在其父徐驍的殷殷期盼下,終成大器。千里歷練,三進三出,徐鳳年劣馬黃酒行走在未知的江湖,雖道路漫長且阻,無情殺機常伴左右,可他依然堅忍走完全程修成天人大長生境界

在行走江湖的過程中,徐鳳年一路遊歷江湖為母仇而奮鬥,除不斷提高自身的武術修為,還收攏眾多江湖人士。最終成為北涼王
時值北莽入侵、中原起烽煙,行走江湖歸來的徐鳳年帶領北涼鐵騎抗擊北莽,在朝廷算計下,北涼三十萬鐵騎死傷大半依舊慘勝,三十萬墓碑歷歷在目,最終離任北涼“死於”皇宮,隱姓埋名攜紅顏知己遊戲江湖

李庚希今年看了他的『花好又月圓』覺得演得很用力,但在這部中覺得有不一樣的感覺

特別演出:高偉光、張天愛、孟子義這樣演員的氣勢都要強過主演了,看演員名單可以期待一下12/15開播了

以上就是12/15前會開播的電視劇,有好看的也有被我棄劇的,一天看了好幾部難看得真是辛苦我了,最後還是要推一下趙麗穎的『誰是兇手』、楊紫『女心理師』、王一博『風起洛陽』好好看喔

沙拉創了"劇迷一起追劇吧"社團,歡迎上來跟大家一起聊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98577541084065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歡迎加入沙拉的line@一起互動吧!!請搜尋:@food11或追蹤https://line.me/R/home/public/main?id=food11

12/12痞客邦本日熱門文章

延伸閱讀

12月電視劇推薦『誰是兇手』趙麗穎、王一博『風起洛陽』、張慧雯『一片冰心在玉壺』、羅雲熙『良言寫意』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