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烏鎮後,我們就在一旁的餐廳用午餐,出發前行程上就有寫因在古鎮的關係,所以餐點會差一點,這一餐只要30元人民幣,是我們這4天中最便宜的一餐

果然環境差很多,雖然我們只有16個人,但他們還讓我們坐在2樓有4桌的包廂中而且只有我們,所以要偷笑了,每一餐都有啤酒跟雪碧

 

滷肉,經過昨晚那餐黑麻麻的餐點後,看到這樣的餐已經習慣了


 

蕃茄炒蛋:同事說這是最正常的菜,但出門在外為了避免食物中毒,所以若是沒看到當場烹調,我幾乎不吃蛋類的食物


 

菜湯


 

白斬雞


 

榨菜豬肉:又是那打死賣鹽的


 

今天早上在飯店早餐有看到所以知道他叫做油面筋


 

青江菜:還好沒有很鹹,這是今天中午我唯一吃的菜,所以我這趟的旅行可是一公斤都沒胖到,同事們就一直說難怪這麼瘦,原來是吃這麼少,我只是微笑,是不合我吃啦~怎麼好意思說呢!!


 

吃了餓不死的餐後,我們就搭車前往蘇州囉~車程約1.5個小時,加上塞車約2小時後我們來到蘇州博物館

這裡是拍照的熱點,所以要拍到鏡頭裡面都沒人真難,不知誰的腳踏車停在那裡真是破壞風景

蘇州博物館介紹:

85歲高齡的世界著名建築大 師貝聿銘 先生親自擔任設計, 貝聿銘 先生以擅長設計博物館而享譽全世界,他曾應甘乃迪總統遺孀傑奎琳的邀請設計過甘乃迪博物館,應密特郎總統之邀設計過盧浮宮博物館,都獲得了巨大成功,成爲不朽的經典之作。

貝 先生在中國設計博物館是第一次。正因爲如此, 貝聿銘 先生在家鄉蘇州設計博物館引起了全球傳媒的關注

 

進到博物館前需要先安檢,博物館中不能帶有色的飲料進去,連茶都不行喔~而且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因為一定會被抓到,我就看到有人在旁把自己那瓶茶灌掉

進到裡面後看到博物館的天花板也是藝術之一吧!!

 

一邊是東廊,另一邊寫著西廊(死人的台語)看了就覺得好笑

接下來就要很有氣質的看這些藝術作品我拍了一些跟大家分享,其實有很多看不出來是什麼,但下面都有解說,在去之前有客人一聽我們要去蘇洲就問我有沒有要去博物館,當時我還沒看行程所以當然是不知道囉~

她說真的可以去看看喔~我覺得還不錯!!

 

一開始進到博物館就覺得裡面的冷氣超冷,全陪說這就是浪費資源,因為溫度冷到讓人想發抖,後來實在受不了了,就趕緊跑到戶外去

戶外的景也是美不勝收



 

地陪有跟我們說建這博物館是預算無上限喔~因為這是設計師他們家族的人有捐出下一篇要介紹的獅子林也就是他家的花園給政府,所以這個博物館裡面的東西才會都這麼好,因為預算無上限嘛!


 

因為獅子林就在隔壁而已,所以地陪要我們走路過去就可以了,從後門這裡還看到忠王府,就是太平天國,洪秀荃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