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像小妞寫的蕩生哥是有點太誇張了,國中時同學都叫我錢嫂,因為我很愛錢,雖然我很愛錢,可是我不會想要佔別人便宜,像是大家一起吃飯要等著他人結帳這種問題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既然我不想請別人吃,那也沒有理由要人家請我吃

不過像這種等別人付帳的人確大有人在,媽媽以前去開小型同學會時,因為我們家在做生意,可能同學都覺得我們比較有錢吧!!都坐著等我媽付錢,而且幾乎每次都是這樣

雖然不是請不起,可是每次都是這樣,感覺真的很不好,所以後來我就跟我媽說不要去了,他們到底是要開同學會還是要佔你便宜,雖然說施比受更有福,可是他們也不需要人家救濟吧!!

我也不是那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人,所以我也會對自己很小氣,從讀書開始我都會把每天的吃飯錢省一點下來,再存起來,等到有需要時再拿出來用,所以小時候親戚都笑說我小富婆

所以我認為,若是小氣不要妨礙到他人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可以小氣,但是不要去佔人家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