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廚師做菜都應有屬於自己的風格,『齊膳天下』厭惡去連鎖餐廳用餐,他做的菜「既不中也不西」,但也可以說「既有法菜形色,又有東方味道」「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齊膳天下』出的菜餚不僅食材用料大器、新鮮,且保證在坊間其他餐廳吃不到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今天沙拉要跟大家分享的餐廳是無菜單創意料理
『齊膳天下』位在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約7分鐘,今天沙拉導航了一下居然給他迷路在小巷子內,還東繞西繞然後最後居然還沒有回應,一整個就迷路了,好在我把遠企當做目標,狂奔過去一下子就看到店了,到店之後發現,巷口就能看到捷運站@@,導航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店名為『齊膳天下』一開始我以為是吃中式養生餐(原來是老闆姓"齊"喲)
『齊膳天下』 實有「願與友朋共享齊氏料理的美味」與「眾樂樂」的意涵
來到這裡之後,光環境就覺得好法式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今天是平日,我7點去時只剩下我這個兩人座,連包廂都被訂了,生意真好,不過大家都蠻久坐了,所以到我要離開前還是沒辦法補捉到空景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這幅畫是老闆的收藏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上餐前完全不知道今天會吃到什麼料理,對每道菜都抱著期待與好奇心
所以當然也沒有菜單可以拍給大家參考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上餐囉~~
麵包的部份和一般油醋不同,使用是白松露橄欖油加上12年的巴沙米克吃起來特別香醇
麵包本身非常酥脆,慢慢咀嚼有淡淡的麵香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松阪豬沙拉
松阪豬就不用多做說明了,他肉質的彈性真的是非常讚,可別小看這三塊肉,他可是經過三道工法花了幾個小時並掌握其火候才能製成這般美味
沙拉的部份除了先前使用的12年的巴沙米克外還加上其他的醬汁製成能搭配松阪豬的口味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今天的濃湯使用熬煮4個鐘頭的雞肉+蔬果濾掉食材後的精華高湯,在加虎蝦一起煮,沒吃到完整的蝦肉是因為食材以經先打碎後加入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所以這湯非常的濃稠,但沒加半滴奶油及澱粉,卻能吃掉其鮮甜
湯中為小扇貝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蒸烤紅魚片
這道算是老闆招待,今天有special的客人老闆特別招待,但阿沙力的老闆全場通通送
蒸烤紅魚的醬汁是老闆的祖傳秘方,東南亞風味,咦~~老闆不是台灣人嗎
主廚是柬埔寨的華橋,開餐廳前從事的業務範圍多在台、法,所以店內的包廂和色系取材於歐洲
吃的時候可以用小湯匙舀醬汁搭配紅魚片一起食用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主餐A
這隻烤虎蝦是主餐的其中之一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對蝦子來說,這真的是有個虎背了,好厚實唷
而這道餐的精華在那有發現嗎
是上面橘色的醬汁,他是虎蝦頭裡的蝦膏,與高湯熬煮後濃縮製成的蝦醬,所以一定要吃乾淨喔!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牛排上來前,老闆又開了一瓶紅酒,請現場的朋友們品嘗,他說吃牛排一定要配上一杯紅酒,這樣才能吃出肉香酒甜,一定要試試,這是真的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不管是紅、白酒這裡通通都有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老闆對酒類很專精而且喜歡收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跟老闆聊聊
感覺得出來老闆很喜歡交朋友
用餐期間會不時的來關心一下用餐狀況
不只是老闆,連我不小心將口布掉到地上,服務人員都上前來詢問要不要換一條乾淨的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澳洲和牛使用的是紐約克的部位,除了後段的油脂較多外,整塊肉沒什麼油花,又不澀不硬,是喜歡吃牛肉老饕的最愛
因為要料理好吃不容易,一般餐廳並不喜歡甚至做不出好吃的味道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到這裡用餐服務人員不會詢問牛排要幾分熟,因為主廚說每個人切的厚度不同,他會為大家煎出適合這塊牛排的熟度,當然若真的不感吃這麼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再拿回去煎熟一點
不過沙拉認為要尊重主廚的專業,這樣的熟度才是最完美的,我們要相信專業,這將肉汁的甜味鎖在裡面真的是不易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在雙主餐的情況下,我真的非常飽了,最後再來個甜點與咖啡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甜點
覆盆子茘枝藍莓塔,新鮮荔枝的甜加藍莓及覆盆莓酸兩者綜合搭配起來口味更提升,派皮又酥,真的很棒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用餐到了尾聲,老闆說:人生追求的是什麼,答案是"快樂"
他希望來這裡的客人都可以快樂
我今天來用餐也很快樂,因為我遇到了我的偶像,環保金鳳阿姨那位有能力又漂亮的女兒"雲朗"公共事務處"唐玉書處長"
之前除了在阿姨的部落格看過,也在電視上看過,今晚剛好也在店裡用餐,我一進到店內沒5分鐘我就發現了(美女就是藏不住,無論坐在那個位置都會發光)
詢問阿姨那位美女是不是他女兒,阿姨迅速的撥了電話詢問後到我部落格留言說,我可以過去跟他打招呼
唐處長人也非常好,還跟我合照要給他媽媽看,女強人私底下居然這麼nice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這個美麗的夜晚就在這樣歡樂的場景下結束了..................
齊膳天下:台北‧私宅無菜單創意料理『齊膳天下』預約制/捷運科技大樓站/近遠企
『齊膳天下』適合情侶、家庭聚餐,也適合商務人士,但一定要提前訂位,因為老闆很堅持每天自己上市場買菜,然後想今天要煮什麼給客人吃,這樣的用心也需要大家配合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375-3號
電話:02-2706-5802
營業時間:17:30~22:00(預約時間每日16:00後)
消費方式:2000+10%服務費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