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早餐店的我真的很想知道,當每天您趕著上班上課時,多預留了多少時間買早餐,您願意花多少時間等?

每天早上我看著穿著美麗的小姐們,腳踩著高跟鞋快跑,趕著最後一分鐘打卡,有些人當然是連早餐都來不及買了,從前在外面教課或上班時,我從未遲到,讀書三年也都是領全勤獎,我不禁要想,為什麼不預留一些時間,為什麼不早個5分鐘出門

雖然我現在在開早餐店不需打卡了,這麼多年來,我都是站在上班族的角度及心態在過我的每一天,也就是將心比心,多半客人都覺得我動作很快,也有些人會稱讚我們記性很好

每天早上都來了兩位讓我最覺得奇怪的小姐

A小姐每天來買早餐時都會問:老闆什麼最快,第一次我們會解釋除了現炸的以外其他都很快,於是他想想算了拿三明治,聰明,拿三明治當然是最快的

可是接著到現在為止他每天來也幾乎都會問什麼最快,現在我們都會說,你趕快點就很快,有時她很急會說趕快幫我包起來,可是他確慢慢的找從他的皮包拿出錢來,有時甚至會拿一千元買個1.20元的東西,然後會說快幫我找錢,我們家是很愛乾淨的,摸食物的手是不會摸錢,所以他當然是要稍等囉~又不是只有她一個人在趕時間大家都趕時間呀~趕時間不會拿零錢放在桌上就好了

我們也從不會問客人是否有零錢,所以每天都會收一大堆千元大鈔,因為有些老闆會給人家臉色看,除了自己動作慢外有時拿一堆零錢要換,我們也不是銀行...今天我真是火大了,問我媽他到底是要幹嘛!!

難道他沒看到其他客人難看的臉色嗎?大家都趕著上班他還擋在那想換錢,我都想你真的有這麼趕嗎?還是只會要求別人快一點自己可以慢慢摸

--------------------------------------------------------------------------------------------------------

誰知道這個A小姐前腳才剛踏出去,又來了一個穿著上班族的服裝媽媽,他每天一衝進店裡就會問現在幾點,拜託,我們很忙怎麼有空幫你看,有一天他又很急口氣很差的問,現在幾點你們這裡連個鐘都沒有嗎?百忙之中媽媽居然還回有啦~

這時我反問他,小姐難道你沒帶手機或是手錶嗎?

他才說有啦~從包包裡拿出手機來看

今天更誇張,一來就跑過來說給我一杯紅茶我問小杯還是大杯冰的還是溫的,這時他突然看著我們的鐘說,現在9點了喔~我說我們的快10分鐘,A:你快一點啦~

我................小姐你還沒點耶~我要快去那裡

A:我要豬肉蛋,多半客人點完餐我們會幫她重覆,我重覆完的那一刻他突然說,算了啦~紅茶幫我包起來,我看你動作好像很慢

.....................................心想,說我動作慢的你倒是頭一個

這時我幫他包起紅茶後他說,ㄟ~怎麼沒有蛋,我說你剛不是嫌我們動作慢不要嗎?

他說我那有,快點給我啦~

......................................................................一整個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於是又趕快幫他把他要的東西準備起來

這時他又鬼叫,怎麼沒有用盒子裝........................到底是想怎樣

算了反正他每天都來這裡瘋,所以我很忍耐,可是今天連續15分鐘來了三個瘋到不行的人

實在是太讓人難以忍受了,我很少讓人插隊,但是我只要看到那種人又來了,我就忍不住會把早餐先給她,真的怕他影響其他客人,有時真的完全插不進來時,我會很大聲說給大家聽,不好意思還有很多人再等你要稍等喔~

所以我想知道大家每天預留多少時間買早餐,若時間緊迫時會不會選擇拿三明治,人多時會不會想要叫老闆讓你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