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在假日看到一點陽光了,我們騎著機車來到大龍峒,以前晚上還會騎車到這裡的蘭州夜市吃吃小吃,就在孔廟旁而已

大龍峒,原為平埔族凱達格蘭「巴琅泵社」的居住地,「巴琅泵」又名巴浪泵或大浪泵,是據Pourompon的音譯而來。大浪泵後來稱為「大隆同」,又因文風鼎盛而又名為「大龍峒」。其地理位置在淡水河與基隆河的交界附近,是現今台北市的大同區。

 

其實大龍峒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以前牛牛就住在這,但是以前來都是晚上了

大龍峒保安宮,俗稱「大浪泵宮」或「大道公廟」,為國家二級古蹟。在清朝與艋舺龍山寺、清水巖祖師廟有臺北三大寺廟之稱

今天中午過來,發現天空也好美,我看過其他格友拍過大龍峒的夜景,也是很美

 

保安宮跟四十四坎的關連若想知道更詳細可以到以下網址看喔~

http://www.baoan.org.tw/HTML/Dalongtong/dalongtong.asp

 

保安宮對面有一個廣場,記得剛認識牛牛時的某一晚,我們還來這裡看過歌仔戲耶~

不曉得這是不是想表達畫龍點睛

 

 

 

 

我們剛到時還有人在這餵鴿子

 

這裡的魚看到人都會靠過來

 

這條龍會定時的噴水喔~

 

這裡有著豐富的生態,一旁還有媽媽抱著小孩在說大道公的故事,我也站在一旁聽


這還是我第一次白天進來逛,保安宮還有圖書館喔~我高中時我同學都說要來保安宮的圖書館讀書

保安宮位於臺北市大同區哈密街六十一號


 

保安宮旁還有孔廟,孔廟最近在改建,所以只開放一小部份,我們今天來的時候還有扶輪社在這辦國際成年禮

臺北市孔廟,位於台灣台北市大龍街,是1925年重建,1939年完工的廟宇。主祀孔子的臺北市孔廟,不但是大臺北最重要的孔廟,也是1931年(日治昭和六年)以來,台灣每年舉行祭孔的場所。目前為首都臺北之文廟代表而武廟則以行天宮為代表。文武廟均無門神,而採用108個門釘為主的廟門。


 

真奇怪,進到孔廟之後感覺空氣很好,好像與世隔絕一樣


 

這外面有拉一條線圍起來,因為在種樹怕被大家破壞了,所以只能遠觀


裡面一樣有鐘和鼓,但是不能敲的


 

 

這裡祈福的牌子通通是木製的,是在一旁的紀念品店買的,這樣掛在這才整齊

 

孔廟裡還有一間小小的紀念品店,裡面有賣冰棒喔~因為我看到有人在吃,冰棒是有造型的,可惜我今天空腹不然一定買來吃,我的眼裡好像只看到吃的

 

好多國際生,大家都很投入活動喔~瘋狂的跳著舞

 

孔廟遠觀



逛完孔廟後,離開前若想帶點伴手禮可到保安宮旁帶喔~這裡有新北市的十大伴手禮,也有花博的特約商店,賣包包的,還有山峽的金牛角,一旁還有一家小李子海產店,有賣儒家菜,可能是因為靠近孔廟吧!!

不過門口貼著用餐請預約



假日有空時可以到這走走喲!!感覺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