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6樓兒時記趣郵展,搭著電梯本來想直接到2樓看綠野郵蹤-生態藝術展,想到小姐剛才說2~5樓都可以參觀,於是按下5樓去瞧瞧


出了電梯口就讓入口處的這幅壁畫嚇了一跳,好壯觀呀!


5樓的郵票世界由一幅我國郵票鼻祖“大龍郵票”浮雕點出展示主題


 



 


本展室展出的「郵票與郵政」


 



 


台灣行腳


 



 


台灣行腳裡面有些郵票沙拉都有收集到,看起這些珍藏格外有感覺


 



 


看到這個GUCCI的波士頓包好有興趣喔


 



 


幫他來個特寫,我覺得這包包看起來很不錯咧,好想來一個





 


郵票與郵政、台灣行腳,各國郵票輯,3個單元都是以專題的方式整理而成,非常用心


 




 



 


這一排鐵門裡面都放著各國的郵票


 



 


像這樣拉開就可以看囉


 



 


這個陳列室以拉頁式的展框,展出來自世界各地120多個國家、近8萬枚郵票,真是琳瑯滿目、美不勝收。身歷其境,彷彿參加一場郵票選美,教人目不暇給


 



 


這個樓層只有我跟這位參觀者,所以非常的悠閒,他好認真的在看,我也不好在旁邊一直拍照打擾他,遠拍一張就好


 







郵票常在方寸間反映出一個國家的歷史文化、風俗民情以及各項政經建設,所以有人稱其為「國家的名片」、或「文化的尖兵」


 



 


除了郵票外,片、封、簡也是重要的集郵品。是以,我國郵政歷年來發行的片封簡也在此一併展出


 



 


這款蝴蝶的郵票我也有,但是被拆開的,我想有些集郵者應該是一套的,比較漂亮


 



 


這紀念郵票我也有1/4份


 



 


 



 


我也有那個三隻綠色的郵票,原來這是自黏式的


 



 


 


郵票是有價證券,所以印製郵票的過程也像印製鈔票一樣審慎


當然,第一步先得有設計圖—也就是郵票的原圖,然後才能按步就班進行其他印製工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集郵也常需借助特別的工具如:郵票鉗、放大鏡、護郵卡等....真是專業,我居然一項都沒有,最近處理上千張郵票還把某些郵票給撕破了,讓我好心疼


 



 


 


珍罕票品介紹,看到這區舊舊的本來想跳過,後來又想,我來看一下那些叫珍貴,說不定我有要好好保存


 



 


 


世界第一枚郵票「黑便士」


 



 


我國第一套郵票「海關一次雲龍郵票」,這我有好幾張耶!YA~~






 


真有成就感



 


大家都是怎麼集郵的呢!沙拉都是靠別人給我的信封袋蓋過郵戳的,這裡還有另外兩種,一種是用買的,另外一種是跟人交換


 



 


逛完這樓層發現罕見郵票我也有收集些,心滿意足的到下個樓層


 



 


這回不做電梯了,走樓梯,順便欣賞樓梯間的郵票,我們到4樓尋寶去


 






6樓:兒時記趣郵展、2樓:綠野郵蹤-生態藝術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