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溝夜市』宜蘭冬山夜市,週三限定,沙拉終於也來朝聖當地人逛的夜市,每次都是週末或週一來宜蘭,所以這麼多年來都沒來逛過,上網做了一些功課,發現清溝夜市的排隊美食不少,也是宜蘭最長夜市,若完全不買,走馬看花,單趟20分鐘左右走完,我開了小米手環紀錄大約1km左右,現在就跟著沙拉的腳步一起來逛宜蘭超人氣『清溝夜市』

我就依照我逛進去的順序拍攝

第一攤我就遇上了鋼鐵人賣的『微笑雞蛋糕』,我從對面拍攝,老闆發現後還定格讓我拍,真的是很有趣,大熱天他穿這樣賣雞蛋糕,辛苦了

這餐車在比較靠入口處,這算是夜市比較稱頭的,看起來也很乾淨,賣濕式牛排,以g計價,美食行腳節目有來採訪過

『北回』木瓜牛奶的直營餐車也有在這設攤

夜市裡不少這種彈珠台或小孩玩的攤位

專賣烤魷魚的好像有2.3攤

好久不見的沙威瑪,夜市裡就這麼一攤

大銘哥香腸炒米腸

這個也很多人排隊,我個人很有興趣,但今天中午在頭城吃過大腸包小腸了,一天不能吃那麼多香腸,今天只好pass

『泰妃泰式奶茶』食尚玩家推薦,他平常也會去宜大那邊擺攤,可以看『泰妃手工泰式茶』粉專,出不出攤都會公告

多半來這裡排隊的人都點了泰妃奶,少數泰妃奶綠

我個人是點了剛好甜(5分糖)甜度剛好,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真的可以喝到泰國甜,13分糖感覺好甜喔

 

攤車一邊的窗口是點餐,一邊是拿餐

從排隊到拿到這杯泰式奶茶大概30分鐘,排隊時有聽到路過的學生跟友人說,我上次來排2小時才喝到

天呀~~這麼誇張,真的是有喝過就好,除非當地人回家路程短,像我這種觀光客一個晚上能這樣排擠攤啊~還要趕路回家呢

泰妃泰奶隔壁賣的是印度料理,現甩現烤的甩餅

『囍宴』鮮炸雞翅、雞腿

炸物在夜市也有好幾攤,但他們賣的品項有些許不同

大嘴巴空心鳳爪

這攤還有賣醃蛤蜊,平常吃鹹蜆比較多,醃蛤蜊比較少,我個人喜歡蛤蜊,口感比較好

夜市裡也有大概3攤平價牛排

夜市唯一賣港式燒賣的『黃師傅』

很多人排隊等著買呢,選擇還真不少

生活用品類也有賣,衣服、手機殼、生活用品,不過這個就是看人買了,生活用品類比較冷門一點

烤麵筋

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美食,這個之前士林夜市也有,但因為疫情的關係,5月後我就沒去夜市,8月在路過攤子就不見了

吃清粥小菜會配的麵筋用烤的,撒上調味粉、醬汁,感覺蠻特別的,這是中國陝西關中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

排骨酥在夜市裡大概有兩攤

燒肉刈包

燒肉刈包是清溝夜市排隊最長的,看這人潮比剛才我排泰妃時多出3倍,我只好快閃離開,這一排下去可能要一小時了

這邊的彈珠台生意還不錯

燒肉刈包後面有一塊空地,這裡感覺寬敞又舒適,,只擺了兩個攤位,一個是賣台傳統小吃,一個是超壯觀,夜市最大攤的套區圈

但小吃就比較冷清,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直現走

20年老店『新疆羊肉串』,夜市小吃就是少不了烤肉串,有一陣子新疆羊肉串挺熱門的

這幾個連續的攤子我最有興趣的是炸麻糬,服務的還是一個看起來像是小一的弟弟,隔壁的拔絲地瓜可能是他的家人吧

胖嘟嘟的炸麻糬看起來就特別好吃,看你點什麼口味,就幫你灑粉上去

連窯烤披薩都有

像這種在夜市就是獨家

很可愛的造型棉花糖

石板烤肉

我最愛這種石板烤肉炒香腸

梅花湖阿信冰淇淋

這間也很多媒體報導過,有單賣冰淇淋,也可以做成花生捲冰淇淋,滋味更加豐富

很多觀光夜市都買的到的『吳記排骨酥』

在池子裡釣塑膠鴨的也有很多小孩喜歡

外型一點都不枯燥的造型熱狗

板本章魚小丸子也好多人排隊,好久沒吃章魚丸了

這一攤的糖葫蘆看起來很像小時候那種,這是一個伯伯在賣的,很隨興的裹著糖衣,伯伯也很親切的說他這才是真正的糖葫蘆偷笑.jpg  

宜蘭慈安路麻辣、碳烤臭豆腐

去程時不少人再排,我想說回程再買,因為疫情的關係,夜市不能邊走邊吃,我也不想拿著大包小包的晃

結果回程近8點,我靠過去要買時,賣完啦~~

所以我剛才看到鍋裡剩了一點麻辣鴨血和碳烤臭豆腐,不是正在準備,而是要賣完了

雖然是平日,夜市人的很多,尤其是中段,逛夜市真的沒辦法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真的有點抖

『小林炒飯』

這間炒飯生意也是很好,一鍋鍋的炒,看到鍋子旁掉落的飯粒就知道啦!!沒空清

夜市也有麻將攤

籃球的九宮格

2326美食

這間是賣炸物的,應該是夜市中炸物攤生意最好的

真的是秒殺炸雞,我在網路上看到舊照以前是自己夾,現在疫情的關係,都是老闆幫忙夾取了

會牽絲的起司章魚燒,真材實料,一整隻小章魚

滷味、鹹水雞也都是夜市必備

現烤鮮蚵

那天才剛看到電視採訪南部的三杯滷味,『清溝夜市』也有賣,起鍋100元起就可以炒

 

剛煎好的蔥油餅特別香

好久沒看到這種蒙古烤肉了

這裡的1份100元就沒有讓你把菜堆到滿了

在夜市還能買到一杯杯的酥皮濃湯,好特別

好懷舊的飲料機,一整排繽紛的現打果汁

『紅茶妹』的熱度人氣跟『泰妃』有得拚,排到巷子裡了

在清溝路333巷口,生意真的超好

鮮奶茶一杯只要40元,好便宜

他的杯子是胖胖矮杯,也是夜市裡人手一杯的飲料

以前菜市場早市會看到的車子,小時候可以坐一圈都覺得好快樂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怎麼有小孩子戴著安全帽上去坐,真可愛

水果茶

一旁有好幾鍋茶裡面放著水果在煮,路過時都會聞到水果的香甜

快樂城烤肉

這攤也好大一攤,選擇很多,不過夏天逛夜市,肉品我比較少買,怕變質,除非有醃製過的,冬天我就比較會買烤肉

晚上也可以買到紅豆比,滿滿的紅豆餅一直出爐,生意真好

宜蘭名產鴨賞也可以包在捲餅內

泰國蝦

遠遠就聞到麻油雞飯的香氣,過來時老闆剛好起鍋,不然就可以拍到大鍋炒啦~~可惜

瘋狂碳烤雞排生意也很好

『清溝夜市』真的很好逛,人雖然多,但因為露天的關係,所以不會覺得油煙很重,攤位重複性不高,真的超好逛,但熱門攤位要排很久,真的熱門攤位一次就要吃完,逛這趟夜市可能要3小時了,看很多熟門熟路的一進來就散開各自去買,我覺得這樣比較省時間,畢竟現在也不能邊走邊吃要帶回去,不用一行人就耗在同一攤位,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來『清溝夜市』排排其他人氣美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清溝路(導航直接導清溝夜市)

營業時間:17:00~23:30

延伸閱讀

羅東美食『韓雞村』宜蘭小韓國村主題餐廳/一隻雞/韓式料理/蒸海鮮/菜單/近清溝夜市

宜蘭礁溪景點『礁溪觀光夜市』礁溪轉運站下車就到/宜蘭一日遊

【頭城人氣美食懶人包】頭城必吃小吃/排隊美食/咖啡/日式料理/蔥油餅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2020礁溪美食懶人包.讓你從早餐吃到宵夜

【礁溪3處免費溫泉泡腳池】地景公園/湯圍溝溫泉公園/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宜蘭景點

羅東夜市美食懶人包、排隊美食、人氣美食 

IG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vreranda/ 

歡迎加入沙拉的line@一起互動吧!!請搜尋:@food11或追蹤https://page.line.me/food11 

或用手機點選網址https://line.me/R/home/public/main?id=food11 追蹤LINE Voom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