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記臭豆腐』(財記港式臭豆腐)羅東當地人推薦美食,下雨天也要吃,近羅東車站、羅東夜市步行約5分鐘的巷弄美食

那天到宜蘭工作,明明晚餐吃飽了,卻還想著張羅著宵夜,外宿就是這麼罪惡,常常一餐接著一餐吃

『財記臭豆腐』有多種口味臭豆腐,比較特別的是"招牌起酥堡"可惜只有下午2:00~17:30有賣,當地人的下午茶

雖然我們已經超過時間,還是忍不住想問一下,也有跟我一樣的客人,不死心,確認沒有才點別的

外面雨下得很大,不減大家來吃臭豆腐的心,連戶外遮雨棚下都有人坐,我們帶著可樂不方便,就直接買外帶了

老闆娘的手一直沒停下來超忙碌,一旁還有工作人員在炸臭豆腐

雖然客人很多,但也一下就拿到了

不過外帶要自己拿餐具,老闆不會問也不會跟你說,我自己也沒想到外帶會沒給餐具

回飯店後發現,天呀~沒有餐具= = ,飯店餐廳又要明早才會開,好在詢問後飯店服務人員幫我找了三支叉子,不然我又要冒雨出去買筷子和湯匙了

脆皮臭豆腐45元

一份45元的臭豆腐很少了,至少都要50元、55元左右,真的很平價

給了四塊脆皮臭豆腐,炸好後搓破外皮,醬油直接淋在裡面

鹹度適中,若吃比較鹹的,可能會覺得稍嫌不足

不過沒關係,塞點泡菜就可以了,泡菜給的份量剛好四塊臭豆腐可以分一點

覺得不夠可以單點泡菜,一份25元

泡菜也不錯,很爽口

麻辣臭豆腐60元

麻辣臭豆腐也不錯,要不是外宿的話,我就再放一包王子麵下去煮,可惜可惜

有點小驚喜就是裡面撈到鴨血,本來想說只是麻辣風味的臭豆腐

鴨血切得很大塊,非常入味,有點小可惜,裡面有點煮到有氣孔,但整體還是可以的

清蒸臭豆腐60元

我最不看好的是這個,我本身很重口味,就很怕清蒸白白的不夠味,吃完意外的好吃

臭豆腐吸飽了湯汁,吃的時候要小心燙

裡面有金針菇和一些肉末

湯能不能喝我不知道,但我喝了,晚上也沒有口渴

而且在等候時聽到客人要加湯??

所以應該是可以喝的

愛吃辣的我,覺得清蒸略勝麻辣臭豆腐

『財記港式臭豆腐』是當地人的推薦的人氣小吃,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10號(找到110號後轉近巷子就會看到了)

電話:03-956-6220

營業時間:14:00~22:00(週二公休)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親子飯店『童媽吉親子飯店』羅東火車站旁/350坪室內遊戲設施 

羅東夜市美食『台灣沙茶』熱炒/火鍋/人氣美食/菜單

羅東美食帝王廟『喥咕麵』近羅東夜市/銅板美食/人氣小吃

羅東美食『白糖粿販賣所』6種口味/近羅東夜市/南部白糖粿宜蘭也吃的到

 宜蘭羅東美食『羅東紅豆湯圓』40多年老店/甜湯/近羅東夜市

 宜蘭羅東飲料推薦『嘟嘟車曼谷手沖奶茶(羅東夜市)』泰式奶茶好好喝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2020礁溪美食懶人包.讓你從早餐吃到宵夜 

【頭城人氣美食懶人包】頭城必吃小吃/排隊美食/咖啡/日式料理/蔥油餅 

羅東火鍋吃到飽『五花八門自助涮涮鍋吃到飽』免費停車.100cm以下免費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