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麻糬』是遼寧夜市的必吃美食當之無愧,在IG上常看人打卡,今天終於朝聖,東西真的很好吃,愛吃麻糬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台北必吃麻糬

『黑麻糬』的地址雖然是在龍江路的巷子裡,但沙拉從遼寧街這裡走進來就會看到,與知名的"客家自製湯圓"同一排,捷運南京復興站步行約5分鐘,交通便利

剛到的時候其實盤子裡的東西比現在拍的還少,因為每個客人來都拿好幾個,我也加入搶的行列,若真的你想要的不夠數量,也可以跟老闆點,他們速度很快,一下就好了

身為麻糬控看到滿坑滿谷的麻糬,忍不住想都來一個,但老闆補充了一句,今天要吃完,默默地放回去幾個,其實有些我本來是拿兩顆,麻糬本來就是要當天出完才好吃,我再想什麼呢

黃金組合

極品蛋黃芝麻、極品蛋黃紅豆,遠遠看過去好像蛋黃酥

身為芋泥控的我,看到芋泥乖乖地躺在那裡肯定會拿兩個

傳統小吃草仔粿、紅龜粿也都有賣,沙拉在粉專上看到過年時還可以預定年糕

切成小片真的很棒,想吃的人不用擔心一個人吃不完

包麻糬的手都沒有停下來,有戴手套和口罩

四喜養生杯

紫米、桂圓、紅棗、蓮子,一杯35元,3杯100元

沙拉拿了盤子共買了7個,因為6個以上才會有盒子,若不是當日要吃完,我會買更多,回家一個個慢慢享用

7顆全部裝一起還好不會太擁擠,部過因為他本身沒沾粉,裝在塑膠袋裡,回家要拿出來拍照有點難度,很難維持他的美,因為太黏了

大家就將就點吧~我很努力維持了

草莓大福(期間限定)時價

這次沙拉買一顆40元,沙拉媽說不貴,草莓超級大顆,雖然不是每顆一樣大,但很甜

麻糬和草莓之間是紅豆泥,整顆吃下去酸V香甜,一點都不膩口

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招牌一口吃-紅豆沙.花生粒"

我還沒回過神沙拉媽就吃掉了,還跟我說比芋泥好吃,裡面吃的到花生的顆粒,看你形容的這麼香,我也想吃一顆

大甲芋頭紅豆、大甲芋頭綠豆

他裡面的麻糬只有薄薄一層,吃起來很有層次,又帶點Q,還不錯,不甜膩

那兩顆紫色的是"紫米紅豆"

這個就是要看人吃了,相較其他口味這比較不甜,但還是好吃

今天買的7顆全部無雷,每個都好吃,還有沒吃到的,留給下次吧,推薦給喜歡吃麻糬的朋友,『黑麻糬』台北必吃麻糬店

『黑麻糬.紅龜粿.草仔粿』菜單

除了幾項比較特別的價格較高,其他都是15元,值得買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55巷21號

電話:02-2777-3652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2021/1/11登上ETtoday餓勢力:https://reurl.cc/ZQndZg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推薦『瑪軒德斯(Maison de Fasciné)』清香檸紅/金桔翠綠/捷運南京復興飲料

雙連美食『雙連圓仔湯』排隊人氣店.台北燒麻糬.芋泥冰/捷運雙連站

食尚玩家介紹/延三夜市美食『祥記純糖麻糬』麻糬冰/燒麻糬/大同區美食.小吃/大橋頭創始店

淡水人氣美食『麻吉奶奶』鮮奶麻糬/不含糯米/淡水老街/小吃/捷運淡水站

萬華美食/小吃『三六圓仔店』燒麻糬/湯圓/元宵/捷運龍山寺站

行天宮人氣美食『不老麻糬』排隊美食/6種口味/捷運行天宮站

板橋湳雅夜市冰品/燒麻糬『福緣素食冰店』黑糖刨冰捷運府中站/小吃

三重美食/小吃『周式燒麻糬』文化北路/甜湯

新竹美食/小吃『周家燒麻糬』『糖貴妃手工黑糖飲』『阿忠冰店』新竹城隍廟周邊美食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