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之澤』溫泉煮蛋區5月重新啟動, 6月初沙拉到宜蘭玩,離開『邱比準射擊博物館』後,就直奔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的『鳩之澤』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 | 翠峰湖.太平山莊 | 台北.宜蘭出發:KKday

台灣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 |平假日均可使用:KKday

日治時期稱『旭澤』(Asahizawa)或『鳩之澤』(Hatonozawa),日人以其溪谷穿越,形成澤地,每日清晨可見大量鳩鴿群在天空飛翔因而命名

戰後以其日式地名意味濃厚,1970年林務局改名"仁澤溫泉",2004年復名『鳩之澤溫泉』

一開始我跟牛牛說要去『鳩之澤』溫泉時,牛牛跟我說是仁澤溫泉吧,我上網查才知道真的有一段時間稱"仁澤溫泉",但改回『鳩之澤』也很久了,牛牛的資訊都沒更新真是的

當天我們中午在三星時已經天很黑還打雷,我還是想說拚一下,都來了,所以上山的時候真的很可怕,遇到大雷雨,還好下山時雨稍稍停了一會

開了一個小時終於看到歡迎太平山,就快到了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是要收門票的,上一次是幾十年前跟父母來的,所以對於收門票已經沒有印象了

一般一個人是150元

牛牛是宜蘭人所以是100元,車子一台100元,所以我們兩個人+1台車是350元,買優待票要帶身分證喔

有提供一張保險單,不過我下山時才看到,所以也沒有填寫

其實這裡不是只有煮蛋,進到太平山裡面有很多地方可以走,像是步道或是搭碰碰車,當天沙拉有遇到朋友小腹婆,他一大早5點就出發前往太平山,他有給我看他早上拍的照片,他也因為下大雨才沒繼續前行下山

煮蛋

看了他拍的照片,我突然覺得我過中午來有點可惜,花350元門票只進來煮蛋,雨又下那麼大,不敢再往山上去

停車場往下看就可以看到煮蛋區,本來想說雨那麼大應該沒人,想不到陸續有客人來煮蛋,真是熱門

煮蛋區沒有賣蛋,所以停好車後要先去販賣部再下去煮蛋

販賣部裡有賣玉米、蛋、泳衣..等

竹籃也在這裡租借

販賣部這裡也有提供休息區,小腹婆說這裡的哺乳室很大間

還展示了一塊超大台灣杉,樹齡是705年耶,大開眼界了

下雨天氣有點冷,本來想順便泡湯,但早上工作時跌倒見血,只好放棄

沙拉拍了幾張牆上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戶外泡湯池好漂亮喔

湯屋

裸湯區

想泡湯來這裡洽詢

夏天泡湯比較便宜

買好東西後再到下面煮蛋

竹籃押金200元,使用費20元

蛋6顆50元、玉米兩根60元,所以我今天花了480元開了1.5小時來煮蛋偷笑.jpg  

不過總是來了,所以不要像沙拉這樣硬衝,真的要好天氣早點來

『鳩之澤』溫泉煮蛋區有兩池,人多的時候應該很難消化掉吧

我有點忘記我之前去清水地熱是怎樣了,為什麼我覺得這水好像特別沸騰,連我都覺得害怕,還是說這裡的比較低

後來我看到有3.4個小男孩在池邊奔跑打鬧,我還很緊張的喊他們,因為我覺得真的太危險了

溫泉蛋的煮法還有教學,這麼沸騰的水蛋居然還要煮那麼久

一開始我們很沒經驗的就這樣把他放下去

然後我們的玉米就離家出走了

好在旁邊有撈網,就把他救回來

煙霧真的超大的

看到蒸氣更想泡溫泉了

記得要束起來

不過後來小腹婆煮了很多也束起來,但是他的蛋也離家出走了,所以跟多寡有沒有束沒有太大關連,他想離家出走時就會離家出走了

其實我還蠻害怕的

煮蛋時沒時就眺望遠方或是發呆聊天吧

享受難得的悠閒

其實我們也沒有特別計時,就聊聊天,發發呆時間就過了

從溫泉拿起來後來冷卻時泡個三分鐘就可以了

一開始我們煮了兩顆,後來要回家前把另外四顆給煮了

上次我去『清水地熱』煮蛋,因為當天太熱,而且吃很飽,所以煮完蛋沒吃就包回家,沙拉媽還跟我說特別好吃,我還覺得他是不是心理作用

今天我煮完蛋後肚子有點餓就當場吃,嗯~~真是超好吃的,怎麼我覺得特別細緻,是我太久沒吃水煮蛋嗎

無論如何我就是把剩下的也煮了,帶回台北

玉米也好好吃

溫泉煮蛋就是這麼迷人

現場也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全區導覽,還有很多可以走呢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找一天出發吧

跟大家分享小腹婆拍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影片

我們在台北遇不到,在太平山上遇到了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 | 翠峰湖.太平山莊 | 台北.宜蘭出發:KKday

台灣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 |平假日均可使用:KKday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電話:03-980-9603
時間:09:00~17:00
費用:雙人湯屋夏季4~9月500元、冬季10~3月700元
露天溫泉SPA/露天裸湯區:冬季10~3月全票250元,優待票150元;夏季夏季4~9月全票150元,優待票100元
星光票:下午16:00後入園,即可以50元優惠價購票入園(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不適用)

延伸閱讀 

宜蘭親子免費景點『清水地熱』免費野溪溫泉泡腳池/宜蘭旅遊/一日遊景點/煮蛋 

宜蘭親子免費景點『長埤湖風景區』宜蘭旅遊/一日遊景點/露營區/可愛動物  

【礁溪3處免費溫泉泡腳池】地景公園/湯圍溝溫泉公園/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宜蘭景點

 宜蘭冬山景點『邱比準射擊博物館』宜蘭旅遊第一站/世界最大金屬巨靶等你來挑戰/內有超值雙館聯票優惠價.暢遊宜蘭景點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晶泉丰旅』宜蘭輕旅行/泡湯/紅白酒無限供應/藝術家駐村

宜蘭貨櫃屋咖啡『HoWine&Cafe』宜蘭礁溪龍潭湖旁/76個貨櫃屋媲美花蓮星巴克 

IG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vreranda/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士林北投大同"Telegram"也歡迎加入,和大家一起討論士林有什麼好吃好玩的:https://t.me/silinno1     

歡迎加入沙拉的line@一起互動吧!!請搜尋:@food11或追蹤https://page.line.me/food11     

或用手機點選網址https://line.me/R/home/public/main?id=food11 追蹤LINE Voom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