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新開幕美食『老媽蔥油餅&蒜味肉羹』二號店、羅東知名美食『果泥菓子』插旗礁溪、步日-普洱茶手搖飲,三間店連在一起,踩點不用東奔西跑,礁溪美食推薦,來礁溪跟著沙拉這樣吃

『步日-普洱茶手搖飲』早上10點就營業,真的是少有的是普洱茶的專門店,非常特別,『步日』裝潢新穎自然,門口閃亮亮的招牌讓人駐足,讓你喝普洱茶也可以很時尚,不在是年長者的專利

『步日-普洱茶手搖飲』有提供位置給旅客歇歇腳,點杯飲料加個奶酥厚片,美好的早晨從『步日』開始(我是不是睡太晚了),但我覺得我早上從台北出發來這裡吃早餐剛剛好

讓大自然的甜,藏一點在茶葉裡,突然....我對『步日』這兩個字感興趣了,覺得店主應該是有溫度的人

詢問後才知道『步日』是普洱的舊地名,然後人家牆上就有貼由來,所以人客麥個問啊~

店內一字排開通通都是普洱茶基底,坦白說我之前都不知道有那麼多風味

每次中餐廳若有茶品可挑選,我都會挑普洱,除了覺得養生之外喝普洱不會胃痛,對我來說就是保險牌

『步日-普洱茶手搖飲』菜單

若想單純品茶可以喝經典單品、若想帶點不同風味可以選擇特調普洱

另外還有4種口味厚片可以搭配,我剛剛說可以當早餐一點都沒錯吧~

甜香普洱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喝普洱,但第一次喝『步日』所以挑了一個經典單品"甜香普洱"

這支茶適合第一次認識我們的你

"甜香普洱"無糖

茶色濃郁醇厚,生津回甘明顯

普洱鮮奶茶是人氣單品之一

身為奶茶控怎麼可以不來一杯,普洱鮮奶號有個綽號又叫厚奶茶

這一杯我就加上QQ的黑糖珍珠

珍珠煮的還不錯喔,冷飲加上珍珠有些很快變硬,我今天放了一會還是有保留他的Q度在,QQ珍珠一邊咀嚼也有了飽足感

想來點不一樣風味的,來個特調普洱吧

冬瓜普洱生茶

這裡的冬瓜茶使用的是台南知名的義豐冬瓜茶,這個甜度不能調喔

喝起來有點像台灣綠茶+冬瓜茶,茶香中帶點冬瓜茶的甜香,喝起來很有層次感

飲料有杯裝、瓶裝兩種選擇

我個人喜歡瓶裝,喝不完我還可以關上,買回家倒出來跟大家分享也方便

若想在店內當個文青,當然就用杯裝啦~~比較有氣質

奶酥厚片有除了原味外還有榛果可可厚片、金棗奶酥厚片、蜂蜜奶酥厚片.等,另三種口味

拿到後我滿心歡喜,我以為就是簡單用個紙袋裝

這種白色紙盒我超愛,『步日』的包裝完全合我的胃口

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IG打卡最愛這種包裝了

奶酥醬是使用頂級紐西蘭奶粉、法國無鹽奶油、日本上白糖.等食材,由店主自己調製的

厚片剛烤好時香氣四溢,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搭配飲料購買還能折5元喔

烤的香酥,咬下去還有卡滋一聲,早餐吃這樣好幸福

用一杯茶,拉近我們與普洱茶的距離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育才路3號(柯氏蔥油餅旁邊)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03-987-0909

粉絲團:『步日-普洱茶手搖飲』

『老媽蔥油餅』2.0升級版『老媽蔥油餅&蒜味肉羹』除了好吃的蔥油餅外,還提供了宜蘭人氣美食『蒜味肉羹』及各式小菜

關於『老媽蔥油餅』

"2009年起源於礁溪,原名阿嬤的女兒蔥油餅,2019更名為老媽蔥油餅,原來是一台小貨車在九號咖啡旁,歷經3次搬遷,搬到礁溪湯圍溝旁位於仁愛路19巷巷底(奕順軒對面公園走進來右手邊),2021年底開了2號店『老媽蔥油餅&蒜味肉羹』,提供更多品項給旅客選擇

『老媽蔥油餅&蒜味肉羹』有內用位置,乾淨明亮

『老媽蔥油餅&蒜味肉羹』菜單

來到『老媽蔥油餅&蒜味肉羹』兩種必點,蔥油餅、蒜味肉羹

蔥油餅現點現擀現炸特別好吃

製作過程看這裡

炸好後會先瀝油一下才開始刷醬料

醬料有醬油、甜辣醬、辣椒醬

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辣椒醬,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味道很不錯

以古早味的做法,餅皮手工現擀現做,從側面看可以看到餅皮超有厚度

我們點了一個蔥油餅、一個是塔香蔥油餅,兩個都有加蛋

『老媽蔥油餅』的蔥放有一定的量,雞蛋裹著蔥油餅一起炸過,加上九層塔,多了一份香氣

蔥油餅吃起來香酥又有Q勁,每次有到湯圍溝附近都會買一個來吃,蔥油餅也是大家來礁溪必吃的散步美食之一

蒜味肉羹

宜蘭的肉羹特別令人著迷就是他有加上大量的蒜頭,讓平凡的肉羹多了一股濃郁的蒜香

遵循古法製作的肉羹,軟嫩好吃

若是想有點飽足感,可以點肉羹麵或粄條,一樣都是60元

另外小菜的表現也很棒

涼拌黑木耳、涼拌白干絲、蒜苗豬頭皮、孜然杏鮑菇、涼拌娃娃菜,小菜的部份就以現場提供為主

涼拌菜中有加上大量的辛香料,像是蒜頭、辣椒、洋蔥之類的,每一種加的不太一樣,吃起來都很開胃

杏鮑菇味道讓人驚艷

很多外面的杏鮑菇煮的沒那麼久吃起來就會脆脆的,這個有煮到軟、透

散發著孜然的香氣,超好吃~~

涼拌娃娃菜也很棒

香脆好吃又細嫩,吃起來好開胃

小菜就是看自己的喜好點,我個人偏好涼拌娃娃菜、孜然杏鮑菇,涼拌木耳算很厲害,我平常對木耳沒什麼特別感覺,但他這樣弄會讓我更願意吃木耳

來礁溪必吃『老媽蔥油餅』

『老媽蔥油餅&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六結村育才路5號

電話:0918-721-862

營業時間:10:30~18:00

粉絲團:『老媽蔥油餅&蒜味肉羹』

-------------------------------------------------------------------------------

『老媽蔥油餅』湯圍溝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19巷18號前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4:00~20:00(週四公休)

週六、週日、例假日:11:30~21:00

粉絲團:『老媽蔥油餅』

2/7登上WalkerLand 窩客島:https://reurl.cc/5GDR2V

宜蘭在地20年甜點專賣店老店,羅東知名蛋糕店『果泥菓子』蛋糕專賣店插旗礁溪,位在礁溪國小前的育才路上,礁溪國小的地下停車場預計在3.4月時也會對外開放,到時候停車更方便了

『果泥菓子』有室內座位區,一進到店裡就被兩排冰箱內的甜點吸引,超美的~~

現在正值草莓季,看到草莓甜點就會默默的被吸過去

雪莓娘、大福麻糬,白胖胖圓嘟嘟看起來好療癒

這一櫃的蛋糕可以外帶當生日蛋糕或當伴手禮送人

還有漂亮的馬卡龍

實在太多了,我們來快速看一下影片,每日甜點可能會稍作變化,請以當天供應為主

店內有一句話我覺得寫得很棒跟大家分享

並不是因為幸福才笑,是因為笑了才幸福

所以我們要多笑才會幸福喔~

『果泥菓子』慶開幕,礁溪店開幕優惠,飲料+小蛋糕外帶只要99元,小蛋糕任選4個只要199元

店內低消每人60元,飲料或蛋糕皆可

『果泥菓子』菜單

冰箱內的大甲香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

礁溪店限定氣泡水,是台灣米其林餐廳主廚及五星級飯店選用

沙拉點了一杯"青檸柚香"

不愛喝水的沙拉有一陣子特愛喝氣泡水,味蕾很笨,喝氣泡水會覺得自己在喝含糖飲料,健康又無負擔

青檸柚香氣泡水,淡淡果香氣泡綿密順口,很適合拿來搭配甜點

氣泡水真的超級美,女孩兒的最愛,內用、外帶質感都很棒

外帶飲料+蛋糕只要99元

外帶幾個"甜心蛋糕乳酪"回家給家人吃,還有精美提盒

"甜心蛋糕乳酪"有Oreo、蔓越莓葡萄兩種口味,冰冰吃好像吃冰淇淋

小孩很愛這個"Oreo"口味,吃起來甜甜蜜蜜,上面又有草莓可以平衡一下甜味

長輩就偏好蔓越莓葡萄口味,吃起來不會太甜的,大家都能接受

草莓季必須吃,送禮、自己吃都合適

一跟大家分享就讓大家激動了,期間限定的"草莓公主"是草莓季必買單品

一打開盒子就聞到香甜的草莓味

每個草莓飽滿多汁

使用新鮮草莓+草莓泥+義大利乾酪,滋味獨特濃厚且多層次

雖然是蛋糕專門店,店內還是有提供一些伴手禮可供大家選擇

很日式包裝的"達克瓦茲禮盒"

達克瓦茲有三種口味:原味、抹茶、咖啡
鬆軟帶點Q彈的蛋白餅,外層酥脆不粘牙的達克瓦茲,抹茶及咖啡口味各有著豐厚的香氣

平常達克瓦茲我最常吃的是原味,今天第一次吃到抹茶的,表面酥脆內蓬鬆,散發淡淡茶香

裡面我最愛的就是抹茶,抹茶控下次可以試試

圓形的達克瓦茲看起來就像巨大的馬卡龍

起酥條櫻花蝦

這個味道真的蠻特別的,吃起來香酥的起酥條,應該是大家都很愛的,將整尾櫻花蝦加入起酥條裡,吃起來鹹甜鹹甜,很適合拿來下午搭配咖啡或茶吃,好涮嘴,不小心就吃掉半盒,我要來去跑20圈操場了

層層堆疊的起酥不就是平常我會去買的嗎偷笑.jpg  先吃了再說

核桃酥

師傅採用美國大顆生核桃、麥芽與蜂蜜熬煮成焦糖後拌入生核桃,吃起來紮實卻不失綿密

偶爾吃一下堅果類也不錯

金光閃閃的"土鳳梨酥"禮盒

台灣金磚,年節送禮最佳選擇

土鳳梨酥內餡微酸,吃起來有纖維感,餅皮有著奶香,好吃不膩口

『果泥菓子』是甜點店也是伴手禮店

店內居然發現豆鼓吻仔魚醬、XO吻仔魚醬,拌飯、拌麵的好朋友

當你要離開宜蘭時可以到『果泥菓子』買個伴手禮在回程喔

羅東門市
電話:03-961-6163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育路133號

新月門市:
電話:0907-215-971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1樓

礁溪門市:
電話:03-988-0661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育才路9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粉絲團:『果泥菓子蛋糕專賣店』

2/7登上Taipei Walker:https://reurl.cc/bkeryr

宜蘭礁溪新開店『老媽蔥油餅&蒜味肉羹』二號店、『果泥菓子蛋糕專賣店』、『步日-普洱茶手搖飲』推薦給大家

2/7痞客邦本日熱門文章

延伸閱讀

礁溪必吃.必玩『老媽蔥油餅』湯圍溝店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歡迎加入沙拉的line@一起互動吧!!請搜尋:@food11或追蹤https://page.line.me/food11

或用手機點選網址https://line.me/R/home/public/main?id=food11 追蹤LINE Voom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