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張家麵館』是30年老店,深受在地人喜愛,聽說到了晚上人潮都會滿滿,我中午前先打電話來訂,沒有等到,很幸運,看來拿的人也都打電話,避免久候

雖然說已經開放內用,但店家在8月初時還是只能外帶,我們只好帶在車上吃,真的讓我內用我可能還會很害怕

牆上滿滿名人及電視節目的簽名

名人合影牆

前總統馬英九、前台中市長胡自強、成龍,名導李安都曾是座上賓

現場已經有成列小菜及沾醬

他們家的辣椒看起來很好吃,可是目前呈列的東西我還不敢使用,真的太可惜

小菜裡面還有加在牛肉麵中那種酸豆,看起來好開胃喔

『張家麵館』菜單

外帶中沒有提供餅類,不然我還想買個招牌餅

買之前大概有先做一下功課,『張家麵館』缽缽雞麵是招牌之一必點

改良至川菜的缽缽雞麵,雖然紅通通一碗,但對我們來說辣度剛好,喜歡吃重口味的可以點這個

但比起獅子頭麵,我更愛獅子頭麵的味道

獅子頭麵

來『張家麵館』必點,老闆曾經被市長請進官邸,煮麵給總統吃,這碗獅子頭麵連馬英九之完都點讚,所以又稱為『總統麵』

古法前製紅燒獅子頭,做工繁瑣

獅子頭比較偏上海口味,有帶點甜味,是一位上海人交給店主的母親

其實平常我不愛吃獅子頭,因為有些獅子頭真的太扎實我不愛,而且感覺這好像吃桌菜或過節時才吃

『張家麵館』的獅子頭是手工拍打,沒有加豆腐、荸薺,大小比我拳頭還大

獅子頭有先經過油炸,再經過三小時燉煮,才能成就一顆好吃的獅子頭

吃起來口感鬆軟,真的好好吃

外帶麵條也不怕糊,幫忙分開裝,,只要在湯裡抖兩下就開了

雖然在車上吃湯麵很不方便,但在外面工作,也沒地方吃飯,在車上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麵,雖然很狼狽但已經很滿足了

紅油臭豆腐

我真的很勇敢,外帶敢帶這個,其時我本來打算把麵吃完,臭豆腐帶回台北

但沿途真的太臭了,忍耐不住,所以我們把麵拿出來吃時,就把臭豆腐一起吃掉,讓車上恢復一下

不然晚上回家沙拉媽接手車子時,一定會凍抹條

此時看到紅油,唾液腺又忍不住開始分泌了

臭豆腐煮得很透,很入味了,味道上還可以

跟我本來想的麻辣臭豆腐是不同的,他是紅油臭豆腐,就是香辣的臭豆腐那種

其實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在車上吃東西,但之前吃的都比較簡單,想不到這次居然在車上吃起湯麵和臭豆腐,真的是一種挑戰,疫情真的改變了人的習慣

『張家麵館』30年老店,味道還不錯,想回味眷村菜可以來試試,期待可以內用的日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明路3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公休日詳看粉專)

訂購專線:04-2327-0402

粉絲團:『張家麵館』

9/17登上ETtoday餓勢力:https://reurl.cc/43yERX

10/16痞客邦本日熱門文章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延伸閱讀

台中人氣美食精誠商圈『人人有飯吃』文青風餐盒/日式炒飯/好吃鹹酥雞/黑糖鮮奶茶

茶飲界精品「吃茶三千」台中絕美飲料店.夏季保養聖品的青檸芬朵西強勢回歸

台中大里排隊美食『越好吃越南料理(大里店)』"阮小姐推推鍋"上桌引來側目.菜單

逢甲夜市美食『金牌巨無霸臭豆腐』不敢吃香菜的應該很崩潰/食尚玩家推薦

台中南屯美食『豬小妹傳統美食專賣店』軟骨飯.知高飯.媒體報導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