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天,老師打電話給我,說是學校70年校慶會印校刊之類,有點忘了,所以他推薦我寫了一篇名為"蛻變"的文章,雖然最後學校沒影經費印成校刊,我也當是為自己的成長經歷做個紀錄

蛻變 

我想寫一封信,給那些年,國中時期的我。

我想告訴妳,現在的妳對我很重要。這時期妳【認真的態度】,深刻的影響現在的我!

還有,我要謝謝妳。 

■謝謝妳每天早起上學,放學後不是留在學校參加自習課,就是上補習班。

印象中現在的妳,花去大部份的時間在學習,還要面對從未間斷的考試。請妳上課一定要認真,不要嘻鬧。除了是因為現在的妳,對我影響很大之外。請小心!班導(黃淑貞老師)她隨時都會出現在教室的窗外,她想看看班上有那一個同學,上課不認真在玩耍。

 

悄悄告訴妳,淑貞老師她會陪著妳及班上的同學三年,一直到妳們畢業的隔年才退休。請認命學習,乖乖的! 

■高中時的我,謝謝妳。

妳知道嗎?因為國中時努力打下的基礎,讓我再上高中後,可以比別人更輕鬆面對高中的學習過程。當時的我學的輕鬆、學的快,當然也學的更多。

 ■十九歲,高中畢業時的我,謝謝妳。

那年,同學們都選擇當一個大學新鮮人;而我,選擇當一個社會新鮮人。初入社會的我沒有一技之長所以我並不輕鬆,有很多新的事物需要學習。感謝有妳現在的【認真態度】一路相伴,所有工作上的問題與難題,我都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也一一克服。還有,我並未放棄學習。

 工作之餘,我到電腦認證中心報名課程。除了學習電腦技能,所學的技能如果有認證考試,我也會積極的準備、報考。也參加電腦技能認證競賽,不斷驗證自己的學習成果。

 

現在回想,學習電腦技能當時的我,妨彿是現在的你一般的努力。你的壓力來自老師、爸媽,而我的壓力來自自己。此時的我,幾乎將所有的工作收入,用在學習及驗證自已的能力(考證照)。

 

【那些年,我們的流行用語是:投資自已最好!】

【那些年,我們的流行用語是:月光族!】

 

■二十一歲,當電腦講師時的我,謝謝妳。

當時,台灣的升學管道順暢多了、大學畢業生也多。除了文憑,我們找了個叫「證照」的東西,來衡量年輕人。此時的我,有兩個身份,一個是「職場技能&數位多媒體」電腦課程講師。另外,我也是大學進修部學生(沒錯,我又回到學校進修。)。

 

這時期,電腦設備在家庭裡快速的普及。各產業與公司行號對於電腦資訊人材,也有大量的需求。我的學習成果,趕上了這波熱潮。【認真的學習態度】與我的學習成果(電腦證照、作品、競賽成績),受到電腦培訓中心老師的肯定與推薦,也順利通過了面試與實習教學的流程。我知道此時的你,並不是一個外向、活潑的學生,你可能也很難相信。但,大家叫我【老師】了!而且,老爸他似乎比我更開心。

 

當同學們陸續由大學畢業,我已當了二年多的電腦講師。那年,我二十三歲。正積極累績人生的第一桶金。

 

【那些年,我們的流行用語是:機會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

 

(※要兼顧進修與工作真的很累!此時,終於體會可以專心學習,是件何等幸福的事。所以我想告訴當時的自己,若是可以從來,是否先讀大學,晚幾年再出來工作)

 

■二十五歲,自己創業當老闆時的我,謝謝妳。

從小到大我就愛吃火鍋,因為喜歡吃火鍋。那年,我以自己所累積的第一桶金,開了一家火鍋店。

我有了自己員工,雖然人數不多。經營過程中,感謝有爸媽在一旁協助。除了管理技巧的面以外,有時店裡人事異動,人力不足時,也動用了媽媽的人力支援。

 

自己當老闆的這段時間,我有了較多的時間。由國中時,我就開始培養的閱讀習慣。除了閱讀別人的作品外,此時的我,我也開始嘗試寫作。妳認為我再寫書嗎?當然不是,我現在寫回憶錄還太早!

我寫的是部落格(Blog)!時代不同了,這年頭寫文章,不一定要用紙筆了,用電腦+網路也行,而且文章擴散的速度也快!

 

【那些年,我們的流行用語是:網路無國界。】

【那些年,我們的流行用語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二十八歲開始,到現在的我,謝謝妳。

這幾年爸媽年紀大了,想退休了。而再此期間,我也累績了近兩千篇的部落格文章。也試著由兼職,到目前擔任全職部落客。不久前,我結束了火鍋店的經營。

 

曾有人問我:【妳是部落客,妳想傳達什麼給妳的讀者?】

在我腦中,我想起了多年前的妳。回答:【我傳達讀者想了解的一切!並且傳達一種態度,一種對生活與事物認真的態度。】

 

我想告訴你,也許你不是最聰明、最特別的,但你永遠可以是最努力的。

早晨醒來,也許你感覺與昨天沒什麼不同。但請務必好好的利用今天,為你的明天做更好的準備。

一路走來我認為『沒有用不到的知識,沒有用不到的經歷』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且對的事,行行出狀元

蛻變中尋求成長,醜小鴨總有一天會變天鵝,毛毛蟲也會破繭變成美麗的蝴蝶,你又想變成什麼

我的蛻變是那麼的簡單、平凡,讓我體會到蛻變的道理是因為我破繭而出了,只有不斷的成長、學習,才能對抗考驗

不管腳步有多慢,只要勇往直前,終有海闊天空的一天

 

謝謝你,謝謝你的師長,謝謝你的學校。

====================================================================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這是我的故事,過去和現在的我。

發現了嗎?妳(你)們的故事已經悄悄開始了,而妳(你)想好怎麼寫它了嗎?

 

【態度決定未來,記得隨時努力付出。有一天,妳(你)將走出與別人不同的人生!】

祝福 士林國中 七十週年 生日快樂!

 

=====================================================================

                                     何宛庭(沙拉公主)2016/10/18

寫完功課後,再到我的FB粉絲頁【沙拉飯團】找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拉飯團 沙拉公主 蛻變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