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倒數不到48小時啦~~沙拉在發一篇市政府附近的日本料理給大家參考一下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禾月居寿司處』位在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約5分鐘,隱身在松山文創旁的巷弄裡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從外觀看起來低調又有質感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裡面的空間不大,吧台區也提供一般座位區,人數較多時方便聊天
但我想大家都還是喜歡坐吧台,這樣還可以看師傅料理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店家還蠻貼心的,提供置物籃外還有褂外套的地方,不然冬天到了大家都穿很多都不知道要放那啦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除了紙本菜單外,黑板上的菜單也會隨著每天的食材改變而不同
每天從基隆嚴選新鮮魚貨,每週兩次從日本築地進貨,季節食材與日本同步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開胃菜:北海道馬鈴糬沙拉
與一般馬鈴糬沙拉較不同的是,上面還淋上酸黃瓜醬,吃起來酸甜酸甜
紅蘿蔔切丁也增加了咀嚼的口感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海鮮蓋飯
超豐富的丼飯,我的眼裡只有天使紅蝦及海膽
天使紅蝦的肉質軟嫩,清甜而不膩
日本海膽沒有腥味,吃的到海洋的鹹味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生魚片有炙燒與生食都有(尖梭、鮪魚、青甘...等)
丼飯中我個人比較喜歡生食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底下則是熱的醋飯,冬天這樣剛好,不然整碗冷冰冰吃完肚子會冷冷的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丼飯與握壽司都有附上一碗味噌湯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紅燒石狗公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石狗公肉質細緻且富有彈性,秋冬吃最剛好油脂與肉質都是最棒的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知道這碗是什麼嗎
我今早還能寫這篇你們就知道我是整株好好,其實我一開始還蠻怕的
答案是:河豚魚皮
有沒有很刺激,這魚皮大概像小時候吃橡皮糖這麼Q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下面這盤透光的生魚片則是河豚生魚片
不需在沾醬油,因為師傅已經淋上特調醬汁及蘿蔔泥,是說吃過河豚後,其他的魚肉吃起來都不是魚肉了
我覺得師傅真的有很大的勇氣敢做這道料理
而這道料理可不是每天都有,這是昨天宜蘭海域抓到的,所以我是不是很幸運(轉圈轉圈)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握壽司8貫
野生鱸魚握壽司
野生鱸魚沒有腥味,之前在爭X吃過一次有點被嚇到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青甘在日本料理店蠻常出現的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鮭魚肚握壽司
光是這樣拍就能感受到他的油脂,雖然油脂豐富但不會感覺到膩口,而且這裡的生魚片都給的很大方喔!
一定是一口塞不下的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炙燒尖梭魚,經過炙燒後肉質較紮實富有彈性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烏魚握壽司
這比較少見,烏魚子我吃過,烏魚生魚片第一次吃
感覺蠻有韌性的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炙燒干貝握壽司
表面微微炙燒過
能感受到那豐隅的口感,真是過癮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生蠔握壽司
剛才隔壁桌在吃時我就一直投以羨慕的眼神,想不到我的有一貫
非常飽滿肥嫩又鮮甜無腥味,吃完還真想再來一顆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海膽握壽司也給的很豪邁
一整個爆出的滑順海膽,吃起來大大滿足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這碗鮮魚味噌湯是單點的
裡面的魚肉給的不少,冬天就該來碗熱呼呼的湯暖暖胃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最後再來份鹽烤松阪豬
松阪豬搭配底下的洋蔥絲吃,去油解膩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最後的甜點實在是太優秀了
牛奶豆花,口感介在奶酪及豆花中間,再灑上黑糖
實在是太好吃了,可惜不能外帶
禾月居寿司處:台北信義日本料理『禾月居寿司處』捷運市政府站/河豚我來了
整體上說來氣氛還不錯、服務優(餐間會不時補熱茶)、餐點帶勇氣(那個河豚真是讓我難忘)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4號
電話:02-2763-690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每周一及每月第2.4個週日公休)
每人低消200元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