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老闆娘端出公主駕到的甜點出來時,心裡滿是感動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徠一咖啡』位在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約5分鐘
一進門好眼力老闆娘還記得我(去年開幕沒多久,和格友神奇君、布咕來過),問我怎麼變瘦了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聽在沙拉耳裡真的很想要偷笑,我每天吃美食還能讓人說我瘦,太開心了
不過下一秒老闆娘就走出店外,將看板收起來,然後把門上的營業中翻過來
妳來了我今天就不收客人了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那怎麼好意思,一邊和老闆娘話家常一邊有客人問,今天沒營業嗎?
老闆娘說:是的,今晚沒營業喔,我一直跟老闆娘說沒關係的,但老闆有老闆的堅持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老闆堅持做最好的,一般來說若是當天晚上有接到"無菜單"的顧客,當天晚上就不營業,因為老闆做菜、老板娘服務,怕怠慢客人反而得罪顧客,除非是非常好或熟的客人才會接,因為了解他們的狀況
老闆也是一個性情中人,他覺得若你今天心情不好就不要進來用餐,因為你吃什麼都是苦的,這樣他的一番用心都不會被感受到,所以到『徠一咖啡』一定要尊重食物,而且要保持好心情
當你用好心情與好態度與老闆和老闆娘相處時,你會感受到無比的尊寵
當你用不好的態度面對他們時,對不起可能要請你出去囉!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關於徠一咖啡】
每一道佳餚背後,都有一則故事
一位來自香港並接受英國文化教育的香港人,憑藉著味覺的記憶與創新手法,為台灣人帶來一道道擁有小故事的老香港美食,【徠一咖啡】就此誕生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充滿著濃濃的復古港式風味
牆上的作品都是老闆拍的喔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這一區裡有老闆的收藏品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常常有愛好攝影或是腳踏車車隊的好友來這裡包場聚餐,老闆也像是什麼懂什麼都能聊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老闆娘先請我們看一下香港的飲食文化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店內的菜單
老闆提到店內的商業午餐賣150元能吃到安格斯牛,真的很不可思議耶!佛心來著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接著就是為近老板做的無菜單料理,一整疊100多道菜,自豪的說這100多道菜沒重覆過
比較吸引我的是"巧克力炒飯"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接著就拿出我的"公主"菜單
這時讓我有點小小的歡喜,寫上"公主"菜單就是這張是屬於我的喔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等同事們來我們就馬上用餐了,因為早在我來的前幾小時老闆就開始準備
生菜沙拉就是要吃冰涼的才清爽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挪威鱈魚肝沙拉
吃起來冰涼柔軟、入口即化,生菜上淋的是醋,但他呈現的是膏狀
老闆說這是我在微風廣場買的,可不是你們平常吃的烏醋,真的很清爽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泰式冬蔭小卷
這道我去時老闆已經準備好在保溫了,所以店內傳來陣陣香氣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泰式香料及小卷熬煮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酸而不嗆,和外面吃的泰式料理湯味道不同
這時老闆又聊到之前在泰國待過,泰國有兩座廟是他蓋的,咦~~你以前是做建築的呀!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我捐錢蓋的啦
哈~~沙拉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居然還以為老闆念的是土木工程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豪氣的老闆拿出朋友德國酒莊自己釀的白酒來請我們
光是這瓶成本就要幾千元,不要說是售價(等我們喝完老闆才說這件事)
然後他開始幫我們每個人倒那麼大杯,不是那種高腳杯然後倒一點點還在那搖呀搖
他說那是能喝到什麼,這樣喝才夠味,搭配海鮮吃最對味
我今天選的"海鮮"主題真是選對了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歡樂的星期五,我們舉杯吧!
(18歲以下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鴛鴦蝦多士
多士是什麼,就是"吐司"啦,所以是蝦"吐司"
這蝦吐司可是很費工的,有"河蝦"和海蝦組成,我問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用一種就好呀
他說:這樣怎麼會是鴛鴦呢
哇~~我居然沒有想到這點,原來鴛鴦是有這意思
除了海鮮外,底下的河蝦被切成塊狀,吐司也塗上奶油反覆烤,所以吃起來很香酥
蝦子本身的甜味也沒跑掉
吐司還能沾一旁的凱薩醬
同事對這凱薩醬超喜愛,一下就沾完了,老闆也直接將剩下來的醬整碗放在我們桌上,用完吧!沒用完就要倒掉了,因為這有加蛋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凱薩醬上面還放了兩顆松子
這松子一罐700元耶~~老闆真的很敢用料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北海道元貝節瓜甫
我一直覺得節瓜是我們在吃異國料理的配菜"櫛瓜"
結果是"絲瓜"
老闆娘說這就是他的一點點小障礙,因為他們香港的"絲瓜"不是長這樣
他大概比一下型狀樣式,我想應該是澎湖絲瓜吧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這算是我第一次吃絲瓜的皮,沒吃時有點小怕,因為平常家裡都是把皮削掉
但吃了之後覺得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皮和肉就像是一體的,而且絲瓜本身很清甜
豬肉的部份使用的是"黑毛豬",所以也不會有腥味,最珍貴的當然是裡面那顆北海道元貝囉,超級鮮
北海道元貝個頭不大,最少三歲了!因為北海道元貝是由最少生長了三至四年的扇貝,經乾燥製成,故蓄積了豐富營養,高蛋白質亦低熱量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在用餐前還先看了一下他的原貌
不用打開,光是這樣拿著,手上都是元貝的香氣,而且老闆娘還說一定要這牌子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應該也是老闆娘他們從香港帶回的
他們人好很喔!跟我說星期日要回香港星期一就要回來了,要不要幫我帶些東西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所以說他們真的把客人都當作朋友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青咖哩蟹旦黃配法包
老闆有解釋為了怕蟹黃跑出來所以上桌時都是翻過來的,雖然說這樣比較不漂亮,但保留蟹裡面的料才比較實在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為了準備這道菜,前一天老闆娘還打電話來跟我確認吃螃蟹會不會過敏
所以朋友們訂位一定要注意什麼不能吃要記得說喔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除了蟹黃還放了蛋黃,所以蟹殼裡滿滿的,吃的到蟹黃的鮮,又吃到蛋黃的香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底下的咖哩醬也是不要浪費了,準備了法國麵包讓我們沾著吃
法國麵包皮薄脆內香Q,真的是非常棒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甜點是蕃薯糖水
本來是只有糖水,但是老闆問我蛋糕還吃的下嗎?本來已經吃很飽的沙拉居然還點頭
甜點是放在不同的胃嘛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當老闆端出"公主駕到"時,我超級感動,真的好客制化
老闆娘也說"Happy Friday"
真的,吃美食頻繁的我,內心這番感動好像好久沒有了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牛牛也不干示弱的說:有什麼,這翻過來我也能用
"主公"駕到(我是有沒有看過臉皮這麼厚的)
起司蛋糕不甜膩,上面的巧克力只有香醇也是不甜,真的很棒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蕃薯先搗成泥狀在捏成圓,上面放上一片薑片去寒(因為老闆說我們剛有吃螃蟹,所以他特別用這道甜點給我們吃)
我還不知道夏天也要去寒
底下的糖水使用的是沖繩黑糖熬煮,食材老闆都沒有藏私大方公開
徠一咖啡:台北‧大安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港式風情"捷運信義安和站"
這週我與同事就在享用『徠一咖啡』的美食下畫下完美句點
無菜單的消費方式:每人低消800元up,依個人需求搭配,請給老闆一個主題,比方說我今天的主題是"海鮮",就讓老闆發揮
之前有人選的主題是水果,一個人1500元,老闆就去微風買高檔水果花了他好幾千元,真是不計成本
『徠一咖啡』以親切好客的香港風情,帶給台灣顧客最道地的美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這裡聚聚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
電話:02-2706-10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1:00
粉絲團:『徠一咖啡』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