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格友介紹內科有一間不錯的涮涮鍋店,超愛吃鍋的我怎麼能錯過,挑了星期六離峰時間來人比較不會那麼多IMG_8415.jpg

我從士林騎呀騎,天色越來越黑,好耽心下雨喔!好在快到家時才開始下

IMG_8462.jpg

過民權大橋後很快就到潮間帶了,看到潮間帶3個字我覺得好像到了海邊,招牌用綠底還有海帶飄啊飄,有水族館的FU喔

IMG_8461.jpg 

門口還有Q版海女看版,一看到這看版心情就大好

IMG_8463.jpg

其他桌都有坐人,沙拉就用這一小區塊作代表,避免影響其他顧客用餐,潮間帶的走道很寬,老闆沒有因為想多擺一些桌椅增加座位,就把桌間距離減少,坐起來真的很舒服

IMG_8369.jpg

IMG_8377.jpg

週六、日中午來的好康:兩人同行送肉盤,嘻~~賺到了

IMG_8367.jpg 

咦~~牆上有明星簽名耶!

拜犬女王-楊謹華還有三立八點檔的楊琪都曾經來這裡用過餐,雖然沒機會見到本人,但也要照一下^^,我應該要問一下上回他們來坐那裡,我也要坐那個位置

IMG_8420.jpg

拍完照一坐下,笑容滿面的工讀生立馬過來幫我們倒上麥茶,並整壺留下

IMG_8359.jpg

調味料:看起來從冰箱拿出來的,有些地方辣椒還會生小蚊子或是沾醬區被顧客弄的髒兮兮的

這樣一人一盒,我喜歡,乾淨許多,用餐期間也不用一直起來,標準懶人配備很適合我

IMG_8353.jpg

經過多次研究改良,潮間帶前些日子換菜單囉!

我不得不佩服海女的解說功力,超強,讓我這個開過火鍋店的人自嘆不如,每一個品項都解釋的相當清處

IMG_8351.jpg

換了新菜單後,現流海鮮是海女店長為大家準備的(目前只有週五~日有喔)

IMG_8370.jpg

湯頭的部份新菜單多了牛奶湯頭,牛奶湯頭加50元,我在潮間帶粉絲團裡有猜過牛奶湯頭裡有用什麼料,猜對的話可以免費換湯底再送一盤肉,我有猜到一種就是白甘蔗

上鍋的牛奶湯底裡放了滿滿的洋蔥,本來我還想這樣味道會不會不搭,煮滾之後超香,洋蔥並沒有搶過牛奶的香氣,奶油味超濃郁,平日不怎麼喝湯的我,喝了好幾碗,太難抗拒了

IMG_8384.jpg

味噌湯底:藥膳和味噌我猶豫許久,來之前我爬過文,看到格友吃的味噌湯味噌是分開的的,而且還有一碗柴魚,真的很特別,也想要拍來跟大家分享,所以只好割愛了,就味噌吧!可以美白

IMG_8387.jpg 

這味噌可是海女用兩種味噌調出來的喔!不過這是人家的秘方我也不方便問用那兩種了,另外上面還放了少許的花椒,這可就厲害了,味噌上放花椒我可是頭一次看

在味噌倒下前我有喝一下原味的昆布湯,好鮮甜,就像你把海帶直接放進嘴裡咬的感覺

若是吃比較重口味的人,味噌可以再向服務人員拿,不過我覺得這樣就夠了,所以沒有再續

IMG_8382.jpg

菜盤上來時是用小盆子乘裝,一點都不佔空間

IMG_8364.jpg

底層是高麗菜,上面的料滿滿的,青菜使用大陸妹及青江菜兩種

IMG_8360.jpg

自然食材居多,尤其是那香菇,給的真大器,一整朵,煮完後吸滿湯汁,咬起來相當過癮,好厚實

IMG_8366.jpg 

八里黑豬肉這在外面比較吃不到,黑豬比較沒有豬肉的腥味,肉質吃起來很有彈性,讚讚讚

IMG_8410.jpg

Prime嫩肩梅花

IMG_8393.jpg

這牛肉比我臉還大,其實我本來想把牛肉片擋住臉給大家看大小的,但一旁客人好像有在偷看我,我怕他以為我是瘋的拿牛肉當面膜敷,就作罷了

IMG_8401.jpg

今天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假日限定的現流海鮮啦~~~

IMG_8371.jpg

好友們看到有沒有嚇一跳,這麼大的魚怎麼煮,其實是我特地請他們端出來給我瞧一下,果真不是冷凍魚

IMG_8375.jpg 

現流魚貨是時價,借我拍照後,工讀生就拿進去切片了

IMG_8394.jpg  

另外這隻是皮刀魚,看起來好像白鯧魚

IMG_8428.jpg

牛牛把魚嘴對著我,讓我覺得魚好像在跟我對話一樣><,而且他好像在看我耶

IMG_8436.jpg

等我拍完照魚就被拿進去切塊啦!!他們真的很好,一點都不嫌我麻煩跟囉唆,用餐期間還有來詢問吃的還習慣嗎

IMG_8443.jpg

今天的魚我們都放進了味噌湯裡煮,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也才能吃出魚的原味

IMG_8449.jpg

不管是海鮮或是肉品都是水準之上喔!

IMG_8422.jpg

另外讓我驚豔的就是這香椿醬

IMG_8386.jpg

我點了招牌拉麵後加上這香椿醬,超好吃,好像坊間賣的一樣,這碗拉麵可是我自己煮的喔!

這香椿醬不知道有沒有賣咧!

IMG_8455.jpg    

這碗冬粉我加的就是我剩下的調味料了,但因為吃了香椿醬拉麵後,我把另一碗香椿醬也倒進來了,好香好好吃

IMG_8456.jpg  

最後我真的快要撐不下去時,甜點來了,今日甜點是咖啡凍和檸檬山粉圓,山粉圓好喝!

不過我今天真的要投降了,我一直覺得我的戰鬥力很高,但今天吃完這餐出去時像是懷孕了一樣,肚子都大起來了,超飽的,份量十足呀!

甜點.jpg

有機會好友也可以到潮間帶試試喔!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6段62號

電話:2793-6256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最有溫度的『錢都涮涮鍋』光復店/海鮮/火鍋/近三軍總醫院

『棟之家tounoya 精緻鍋物』涮涮鍋/火鍋/商業午餐/捷運民權西路站

一鍋四吃『富呷一方』涮涮鍋/火鍋/捷運南京復興站

一個人的鴛鴦鍋『子辣。個人。麻辣』涮涮鍋/近中崙市場

民生社區豪華火鍋『小當家海鮮鍋物』涮涮鍋/近長庚醫院/台塑大樓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