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一早我來到新光醫院,門口的聖誕樹令人抒解了一下我今天來醫院的壓力,平時的我很勇敢,雖然怕痛,卻很能忍痛,但因為20歲時曾陪媽媽到醫院照過胃鏡,那種恐怖的景象一直在我眼前,所以在去做檢查前我有一度取消了門診,但後來又因為吃藥3個禮拜以上沒好,整個人快要昏倒了,所以才前往就醫

醫生安排我做"胃鏡",雖然我很害怕,我們客人有一位婆婆跟我說,勇敢一點我每年都做,我想想好吧!!

於是上網查了很久,看看大家做胃鏡的過程,是否還像10年前這麼恐怖,但..看起來好像還是,即便現在醫療這麼發達,大家只要聽到照"胃鏡"就怕個半死,樓上一個70歲的阿嬤還跟我說,他今年去照胃鏡跟"大腸鏡"時  "哀爸叫母的",更讓我怯步

最後我跟醫生說,我決定了,我要做無痛胃鏡,醫生看了我一下跟我說,無痛胃鏡要自費喔~我說我知道,心想我可是做足了功課才來

於是醫生幫我安排了24日早上,自費的費用是3000元不含門診看病拿藥的部份,雖然覺得小貴,誰叫我膽小 

進到胃鏡等候室時護士再三確認我幾點後沒吃東西,因為要空腹8小時才能做,確認後我就被叫進去插上軟針,又出來繼續等,我的手就像這樣不敢動,護士瞧見了便說:那是軟針你的手可以動,但我那敢呀~我怕一個不小心針插破我其他血管,可是等待是漫長的,我上了好幾次廁所,不是膀胱無力,而是害怕,因為在這之前還做過麻醉師會診,還簽了一些麻醉同意書,感覺就是......可是這是一定要的 

被喊進去後護士還是確認姓名跟來做什麼檢查,請我躺下後,護士幫我在鼻子上裝上輸送氧氣的管子,我從來沒呼吸過這麼清新的空氣耶~

然後在裝上心電感應器,這也是必要的,因為待會要麻醉,護士一邊用還一邊說,等會要做什麼我都會跟你說,你有氣喘嗎?我說我現在很緊張就想會喘算嗎?(我想護士應該很想打我吧!!)

無論做什麼護士都有一直確認,也不曉得是不是我有告知我很害怕,全程我都覺得護士讓我有放鬆的感覺,接下來我就被麻醉了

麻醉後的事我就不記得了,我只是覺得怎麼一直有人在我旁邊講話,當他們要把我推到恢復室時我眼睛還微張想要帶我去那,怎麼還不開始,接著我又無意識了,過了1.20分鐘吧!!護士叫我起來,我睜開眼問他什麼時候要開始,她說已經結束了,接下來我就聽廣播叫牛牛進來找我,牛牛拿相機拍時護士開玩笑說,唉呀~要不要我把他剛剛東西在裝回去呀!

我意識並不清處的說,ㄟ~你們怎麼一直講話,我都以為還沒開始耶~他說你睡著了,我還說我那有睡,不過我想我是有短暫的睡著,因為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對我做了什麼,哈~ 

護士幫我把針拿掉後要我壓著不然會烏青,其實一般人應該是刺手背,但他說我太瘦了才改插手挽

護士一邊用還交待我回家要趕快休息,不要亂動之類的話,我想這怎麼可以,我安排早上就是等一下還要回去 "車拼"呢?

好在我身體強壯,回家之後就上工了,只是頭有點暈,因為我看其他格友說麻醉完睡了30分鐘以後起身,頭還暈回家隨便吃點東西就又睡了3小時以上,我很耽心是不是不能工作,好在沒有

我問牛牛為什麼剛剛你不能進來裡面陪我,牛牛說若有人看到你剛剛的樣子,說不定就會害怕治療,因為這些情景只有在電視才會看到,我覺得有理,因為又是鼻子又是心電感應器,手還插著針

這是我從恢復室裡搖搖晃晃走出來的樣子 

牛牛牽著我的手帶我去洗手間,我問牛牛醫生有說我怎樣嗎?

他說醫生有叫我進去,我都找不到你,他就介紹你的食道→賁門→胃.....,還有你的腸子,ㄟㄟㄟ~聽你在亂講,我今天只照胃鏡他會介紹我的腸子,耍什麼寶

不過還是很感謝牛牛,今天一大早寒流來襲還帶我來做檢查,謝謝牛牛一直牽著我的手 

回家前我們還在門口的聖誕擺飾前拍了照,不一樣的聖誕節,以前我總認為 "做不會死",所以卯起來做,都不休息,事實上還是會生病的

今天回門診看結果,又掛了其他科,發現淋巴結發炎,唉~~所以人還是需要休息的,所以我們決定這個禮拜天休息 "半天",也謝謝大家近期的關心,沙拉已經好很多了

也謝謝新光醫院,好像不是每個醫院都有做無痛胃鏡,雖然要自費,但真的可以減輕很多不適及恐懼

歡迎加入沙拉的Line@一起互動吧:https://line.me/R/ti/p/%40tnl0956e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