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我店裡跟著我們顧店的鄰居妹妹,今年上小學囉~

開學第一天他穿著制服害羞的從角角彎進我們店裡,雖然我不是他媽媽,但是也有一種感動,阮寶寶長大了,想當初我們剛來這開店時他才9個月大,當時他媽媽外出工作,他白天時都喜歡待在我店裡玩,四歲時媽媽離家出走丟下他,從此他就跟著他阿嬤過生活,學校的事物阿嬤也會找我幫忙,所以當我看他穿著制服時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開學第一天發了一本親師手冊,校長在裡面分享了一篇文章,我覺得還不錯,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郭騰尹先生寫的書「命好不如習慣好」,書中提到「好習慣創造好人生」,人生就是一場好習慣與壞習慣的拉鋸戰,好習慣讓你活得更好更精彩、更成功,讓好習慣助你脫胎換骨。

壞習慣讓你生命打折扣,甚至可能會讓成功變成失敗

張忠謀:「閱讀與獨立思考,是我求學中養成最重要的習慣」。養成閱讀與獨立思考的習慣與靜思,能有一得的睿智,會讓人有更宏觀的想像與氣度

突破學習的束縛人生潛能才可以發揮,而改變需要勇氣,巨變會造成壓力,我們為什麼不從一點點的改變開始做起呢?性格改變了,人的命運和際遇自然就會跟著改變

毛毛蟲織成了,而他最後乃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咬破蛹才能變成美麗的蝴蝶

人也要隨著閱歷與經驗,靠自己的毅力與決心才能破局而生。

沒有人能改便你,除非你自己願意改變,你也沒有辦法改變任何一個人,除非他們自己願意。

在習慣改變過程中,習慣不是完全被根除,而是被取代,而且累積時間越久,愈有機會被替代,因此每日都要做到新習慣的檢討與紀錄,如果做到,可以給自己一些獎賞。

養成新習慣過程,得到家人或好友的支持需要,得到他們的鼓勵與擁抱,成為你改變的最大動力

讓孩子在父母、老師的支持與肯定下,養成「行善」「有禮貌」「學習」「自律」「堅持」「樂觀」的良好習慣。追求善良、智慧、健康、服務的優雅兒童

我相信-

快樂是一種習慣

感恩是一種習慣

運動是一種習慣

學習是一種習慣

儲蓄是一種習慣

微笑是一種習慣

人生想要有品質、有尊嚴的生活,就應該投資於自己的良好習慣,因為前半生你培養良好習慣,後半生習慣好好照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