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設定
上一頁下一頁
  • IMG_9228.JPG
  • IMG_9683.JPG
  • IMG_9692.JPG
  • IMG_9705.JPG
  • IMG_9712.JPG
  • IMG_9714.JPG
  • IMG_9715.JPG
  • IMG_9716.JPG
  • Kefei.jpg

    Kefei

  • IMG_9731.JPG
  • IMG_9738.JPG
  • IMG_9743.JPG
  • IMG_9693

    IMG_9693

  • IMG_6906.JPG
  • IMG_6892.JPG
  • IMG_6914.JPG
  • IMG_6926.JPG
  • IMG_6976.JPG
  • IMG_6967.JPG
  • IMG_6977.JPG
  • IMG_6985.JPG
  • IMG_6988.JPG
  • IMG_6929.JPG
  • IMG_6964.JPG
  • IMG_6929

    IMG_6929

  • IMG_6964

    IMG_6964

  • IMG_7059

    IMG_7059

  • 179790.jpg

    179790

  • 179791.jpg

    179791

  • IMG_7000.JPG
  • IMG_7022.JPG
  • IMG_7031.JPG
  • IMG_7035.JPG
  • IMG_7036.JPG
  • IMG_7048.JPG
  • IMG_7050.JPG
  • IMG_7059.JPG
  • IMG_7064.JPG
  • U2bag.jpg

    U2bag

  • IMG_0810

    IMG_0810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涂旃嘉  林冠余
    涂旃嘉 林冠余 2020/04/05 11:06

    https://ocw.mit.edu/courses/physics/

  • 柯萬財
    柯萬財 2020/05/02 04:10

    修楞嚴咒的道理



    一.福報



    修楞嚴咒,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個是福報要夠,福報不夠不可能修楞嚴咒。第二個身體要好,因為楞嚴咒是大悲咒的七、八倍長,念修時很費力;身體好不一定修得好楞嚴咒,但身體不好一定修不好楞嚴咒;更進一步說,修楞嚴咒就可以身體好。如果你身體不好,只要你願意修-----「信為道源功德母」,下定決心好好修,身體就一定會好,不但這一世好,生生世世都會好。當然最後會無身,那是楞嚴咒的極致,屬無修無證的層面。在未證到、歸到楞嚴咒之前,是要健全的心理與身體去修的。



    至於福報呢?福報是靠自己去攝取的。你這一生下定決心修楞嚴咒,五逆重罪都可以消除。這個咒的力量非常大,可以消除一切等無間罪,不久即能得悟無生忍,安住在不生不滅的實相上面;在有事中無事,歸到常樂我淨、慈悲喜捨的菩薩境界上。也就是可以成就即此用、離此用三昧妙有的境界。



    二、音聲與常寂光



    楞嚴咒是音樂中的音樂,不是音樂哲學所能形容的。楞嚴經、楞嚴咒是放在密法裏面,歸屬於密部,所以楞嚴咒可以說是密的最高成就,它幾乎把整個佛法的秘密都包括在裡面了,怎麼說呢?



    首先是淨極光通達。楞嚴咒構成的本身,就可以達到淨極光通達的效果。我們要修到淨極光通達,走其他路線,都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達到。這光是指常寂光、本體光,不是宇宙光;不是指我們平常的電燈光或者太陽光,而是不變的,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與我們這個法身同體合在一起的,永久與我們生命和一切存在合在一起的那個常寂光。它非陰陽、它是超越陰陽的。阿彌陀佛的十二光,就是從常寂光派生出來的。楞嚴咒如果修得好的話,會產生淨極光通達,也就是它會達到生命絕對解脫,絕對歸元的效果。



    淨極光通達、生命歸元這個效果、這種方法是從那裡來的呢?除了歷劫修行外,它念咒的直接與佛道交,是它通過聲音所構成的一個效果,這種音聲陀羅尼----陀羅尼也叫做總持------就是整個生命綜合體的把握;綜合自己,掌握了自己,再把這種綜合與掌握和外界合而為一,叫做總持------可以產生我們對自己生命總體把持的一種效果。



    音聲無數、無量、無限,這是從它的量上來講;它的產生呢?來也無影,去也無蹤,不知道那裡來的,也不知道那裡去了。這音聲的本身,無所從來也無所從去,正說明了金剛經的道理,金剛經講「無所從來,亦無所去,謂之如來。」這個音聲,根本不知道來源,你說我這個聲音是從喉嚨來的,但沒有我肉體的存在就沒有音聲;而有我肉體的存在,如果沒有這個教室、地球的存在,也不會有我這個音聲。音聲無所從來、無所從去,因為它是無限的,因此它所表現的力量也就無限。所以佛法講「佛法不可思議,眾生的業力也不可思議。」音聲的業力,音聲所造成的正面與反面的力量,兩者的不可思議是同樣的。



    楞嚴咒是怎樣透過音聲的結構來做表現呢?它可以說是無限音聲變化的總合。如果概括的講,一切的存在,它有三方面:我們假定中間是零(空),往右走是正,往左走是負的。零或空的本身是生命的歸元,我們生命本來清淨、自足和具有無限力量的「那個」,一直是本來歸元的。比擬的說,我們本來一直是在立體生命十字架的中央,這個「中央」是「零」是「空」,如果我們起用時歸到善法,他便一直與零相應,若是陷在惡法上,它便與煩惱相應了。空或零的延伸,便是盡 虛空、𠕇法界,楞嚴咒的音聲,它往右走時給了我們一個限定,會走到最後三百六十度,也就是陽的極致。



    Text Box: + Text Box: --










     

    右邊「+」代表陽電,左邊「-」代表陰電;右邊陽性,左邊陰性,宇宙的一切都是以這種方式存在的。我們人的本身(空—零)非陰非陽,我們這個生命本身的解脫,我們這個生命本身的自在,我們這個生命本身的無事,它原不在陰陽中,也就是說不在陰中,也不在陽中。往右走、往上走屬於陽性(生命的本身是立體的,這是一個平面圖,實際上它是立體的)。音聲的表現,不僅是平面的,而且是立體的;不僅是立體的,而且是圓的;因為圓才能三百六十度轉,因為三百六十度轉,所以盡虛空、𠕇法界。楞嚴咒它的質的表現,在陽的這方面來講,有三百六十度,陰的這方面,也有三百六十度;一轉呢,「碰」的一下,整個三百六十度,從陽轉到陰,從陰轉到陽。甚至在極微的時隙中,陰與陽互轉的三百六十度會因時隙的消失,而達到非陰非陽,這時便氣住脈停,便一念萬年,萬年一念。



    三、擁有一切



    楞嚴咒整個就是這樣表現的,所以在你還不懂,或念不出來的時候,它會怎麼樣呢?它會產生熱,它會產生陰與陽的三百六十度,不斷的互相相挫,這陰電與陽電會熱得不得了。但是到了最後,你念得很熟,陰也把它轉化了,陽也把它轉化了,你自己歸到那個非陰非陽裡,絕對的和楞嚴咒的本身合而為一,就跟諸佛菩薩,跟你自己合而為一了------徹底的自在,徹底的解脫------這效果出來了。楞嚴咒是這麼樣一種至真、至善、至美的表現,它是透過音質的轉變,所以把這個技巧抓住了,很快就可以進入楞嚴咒,那你生生世世就夠了;也就是說,你會很快就如釋迦牟尼佛對觀世音菩薩所說的,有楞嚴咒就擁有一切。



    楞嚴咒不要刻意背,先把每一個字搞熟,每一個字念清楚,然後每一句念清楚。念的時候聽到自己念得很清楚,同時觀想釋迦牟尼佛在對你念,觀世音菩薩也在對面,祂是親自為觀世音菩薩念的,當然當時在座還有文殊菩薩等等很多菩薩。千萬不要昏沉念,也不要散亂念,昏昏沉沉或散亂念,沒有效果反而不好,這時寧可去休息。也就是說不要被自己的聲音,不要被文字拉走。我們十個有九個半,都是被自己的聲音、語言拉走的;我們人生都是這樣陷在語言中、音聲中。先把音節找出來,每一個字、每一句都搞熟了,然後你一接起來,稍為背一下,很容易就背下來了。現在不能背,背不熟沒有關係,不要為這個煩惱,會背得熟的。



    至於練氣方面,如果想敲木魚,必須讓這個氣在手上,是氣敲的,你們每個人都可以練,不是筋骨,不是肌肉敲的,是氣,而且是淨氣落在木魚上。氣平常就要練,整個氣本來就是四通八達的。平常要怎麼練呢?先把氣搞淨,再練甩手功。甩手是甩氣,不是甩骨頭、肌肉,氣甩到家,你就忘身了,忘記自己的身體了,要敲多久木魚就可以敲多久,完全是氣的作用。



    音聲和我們這個存在,是地、水、火、風構成的,地就是骨頭,水是種種液體,火就是動能,風就是呼吸。我們在念楞嚴咒的時候,實際上是地、水、火、風在念。這個道理你要自己去參、去證。是我們這個骨頭、血液、呼吸,還有動能、生命的熱能,另外加上空、識在念楞嚴咒。這咒子,有的人念得好,有的人念得不好,有的人比較念得好,有的人比較念得不好,有的人絕對念得好。那絕對念得好的,就是跟諸佛菩薩合在一起,是地、水、火、風、識在念啊!



    怎樣才叫做念得好呢?當然是平衡,把地、水、火、風平衡起來。那最大的平衡是什麼呢?無論地也好,水也好,火也好,風也好,不管那一種,你只要在陰、在陽中就不平衡。這是楞嚴咒也是一切佛法的大秘密。你只要在陰中、在陽中就不平衡。所以楞嚴咒它是絕對的陰,絕對的陽,不斷的轉換;它透過音質,透過三百六十度的陽,透過三百六十度的陰,就像以前的紡織機,左來右去,不斷的轉換,陽--陰,陰--陽。它轉換的最後,化掉陰,化掉陽,讓你歸到非陰非陽,楞嚴咒就是這麼大的秘密。最後地、水、火、風讓位了,完全歸到非陰非陽,所以觀音法門一開頭就講「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就是陰與陽完全讓位,陰與陽讓位後再歸元。楞嚴咒就是這樣修的。

      釋迦牟尼佛說:

      有楞嚴咒就擁有一切!

      因為楞嚴咒是超越分析與綜合的!

     

      原載《人文精華》第二期 一九九三年八月

     

    返回人文講述目錄

  • 訪客
    訪客 2021/08/08 00:58

    Hey 是誰 曾在上課鐘響時還賴在樓梯間
    會不會 教官經過後發現

    就在當初某年某一天 踏入校園
    跌跌撞撞探索了一遍 我才驚覺
    原來班上都是同性別 欸 竟意外的和諧

    穿過走廊看見他的臉 多麼完美
    拉著 my friend 大膽走向前 才又發現
    原來他電話的另一邊 是他在迎新那一天 認識的baby

    抬起頭望向天邊
    有一種莫名想念的感覺
    想當年 你我肩並肩
    緊張快樂和傷悲
    是高中生活基本的配備
    汗水和淚水
    揮出我們相遇的畫面

    到了星期五最後兩節 慢慢鬆懈
    社辦傳出節奏藍調和搖滾音樂
    熱舞滑板在內操 旋轉跳躍 而高三生在教室內 與題本作對

    終於走到了這天
    夏天的氣味籠罩在周圍
    這時間 開掛般飛躍
    一切彷彿在昨天
    英文話劇和爵士音樂節
    噢 從前從前 在二中裡度過的三年

    回頭看成長的滴滴點點
    小時候最嚮往的十八歲
    可能會 偷偷掉眼淚
    朋友手牽著手勇往直前
    把過去煩惱都拋出天際線
    心懷著感謝
    畢業後一定要再相見

  • 住院的陳德堯
    住院的陳德堯 2021/11/17 17:54

    因為雄中館藏......
    將在......
    明日......
    林清涼之書釋出東京大學博士的正能量
    Such that 龍拳爆發。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8/10/11
全站分類:
拍賣市集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