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缽仔糕』香港傳統小吃,街邊美食,小時候看港劇,高校生放學就會跟路邊的阿伯買個白色的『缽仔糕』或是魚蛋,看了我都想吃了,遙想那些年我們看的港劇,時代的眼淚...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看影片時『缽仔糕』的食譜跳到我眼前,點進去看,竟然如此簡單的配方,而且家裡就有隔天馬上按照影片做了一次,真的超方便,我做了一個傳統白糖的『缽仔糕』

另外一種我做黑糖的,不過我上網查,現在的缽仔糕五顏六色都有,抹茶、可可粉都可以加,看你要什麼顏色就加什麼進去

做傳統白糖口味的,在來米粉100G、白糖100G,若要做黑糖的就把換成黑糖就可以了

準備200G的水將糖煮溶

另外再準備200G的水,把在來米粉攪拌均勻

接著舀一湯匙粉漿到糖水中攪拌均勻

若是做黑糖口味的,也是這樣步驟

在來米粉100G、黑糖100G

1.準備200G的水將糖煮融

2.另外再準備200G的水,把在來米粉攪拌均勻

3.接著舀一湯匙粉漿加到黑糖水中攪拌均勻

像這樣,影片中是說將生漿變成熟漿,但有些人的步驟少了這個動作,所以看個人,我還是有有舀一杓粉漿過去糖水中攪拌

接著將加入粉漿的糖水再倒回去粉漿中,攪拌均勻

接著拿可以加熱的容器,裝上想加的配料,看其他人是自己煮紅豆,我直接去買了紅豆湯,挖裡面的紅豆出來加

有些人會在這裡加入面枸杞、紅棗之類的,看個人喜好了

然後第一次我拿了家裡大大小小的容器來做,果然黑糖的第一次失敗了,所以容器不要選擇太深的,白糖的就成功了

把糖和粉漿攪拌均勻後倒入準備蒸的容器中,放入鍋中大火蒸煮15分鐘,像我用電鍋就是外鍋放2杯水

不過我覺得電鍋有點麻煩,等電鍋預熱的過程,我還拿筷子在那邊攪拌粉漿怕他沉澱,等到外鍋水開始冒煙,我才蓋上鍋蓋,若是放入鍋中蒸煮就沒這問題

剛蒸好的『缽仔糕』表面有點濕潤是正常的,拿出來放涼後放冰箱30分鐘~2小時就可以吃了

放涼成型想直接吃也可以

用白糖做的就是白色,小時候看港劇時他們在吃的,想不到出現在我面前了

裡面滿滿的紅豆,下次我紅豆要放多點

覺得很好吃,隔天我又再做一次黑糖的,這時候我就去買現成的紅豆、綠豆、花豆來加

香港傳統街邊小吃就簡單完成了,是不是超方便,手邊兩種配方就拿起來做吧

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延伸閱讀

食譜『鮮奶麻糬』作法/牛奶麻糬在家自己做/吃完不脹氣 

食譜『芒果牛奶凍』免電鍋/每個人都能做的甜品

食譜『花生豆腐』偷吃步高雄美濃客家美食在家也可以做/雪豆腐吃甜吃鹹都可以

食譜『梅釀番茄』居酒屋、日式料理店必點

食譜『古早味麵茶』炒麵茶無豬油.無糖更健康

食譜/懶人消暑法『黑糖涼糕』古早味黑糖粉粿/免電鍋/免烤箱

食譜/免廚藝『巧克力牛奶冰棒』簡單兩種食材輕鬆做

食譜『水信玄餅』不用玄餅粉也可以做,口感有87像

食譜『自製鹹蛋』自己做鹹蛋好簡單/成功率高.作法超簡單

食譜『牛奶冰糕』今年夏天最生火的吃法

 

外帶美食延伸閱讀

南港美食外帶外送美食『粵亮廣式料理-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經典粵菜.創意港點

士林天母外帶防疫美食『孫東寶台式牛排(士林天母店)』餐盒自取價9折

東區外帶外送美食『韓金量新韓式炸雞(台北大安店)』獨創9種醬料/一中街人氣美食

士林天母外帶美食『起家雞(天母芝山店)』韓式炸雞/年糕/外送美食/捷運芝山站

士林外帶美食『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士林店)』泰式香茅鹽烤魚/泰式米粉湯/泰式奶茶/士林夜市/外送

高雄外帶美食/宅配美食/在家就能吃到『福華大飯店』珍珠坊/江南春/麗香苑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