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麻糬』超簡單作法,在家也可以自己做麻糬,喜歡吃麻糬的沙拉已經好久沒吃到麻糬,網上查了許多做麻糬的方式,今天就先做沒有用糯米粉的製作方式來做,改天再用白飯試試

糖粉、花生粉、樹薯粉我是在家樂福超市買的,不過最近要買這樣烘焙用的粉真不好買,先跑了全聯架上都空空的,又跑到家樂福超市才買到,但一包600G,20多元的樹薯粉都賣完了,只剩下680G,60元一包的,而且還下個月就過期orz,最近大家都在家裡自己DIY這些東西還真不好買

首先我先準備三種材料加熱:砂糖、樹薯粉、鮮奶

樹薯粉40公克、砂糖30公克、鮮奶400C.C,可用以用電子秤量

可以用瓦斯爐或電池爐做,開小火就可以

倒入樹薯粉40公克、砂糖30公克,開始攪拌

倒進去後開始攪拌,攪拌到濃稠,大概這樣,約5分鐘左右,攪拌的時候是有持續再加熱喔

靜置五分鐘後封上保鮮膜,這樣表面不會風乾

放涼後放入冰箱30分鐘就可以囉~~

不過有看到有人說放冰箱2小時會更Q更好吃,但我很心急,從開始製作到吃,花一小時就拿出來吃了

看到麻糬超療癒

花生粉我買的是無糖的,可以在花生粉裡面拌入糖粉,花生粉和糖粉比例是4:1

因為『鮮奶麻糬』本身有加糖下去做,所以我試吃一下後發現我不用在加糖粉,就直接吃了,甜度剛好

用400cc牛奶比例下去做,我們吃了3個大人,覺得份量蠻多的,下次我一個人要吃應該可以做200cc比例的

在家就可以吃到『鮮奶麻糬』好幸福啊!

有安裝"Telegram"也可以加入沙拉的帳號一起聊:https://t.me/play17play

7/9登上ETtoday餓勢力:https://reurl.cc/eEQxYm

6/17~22.26.29、7/24痞客邦本日熱門文章

延伸閱讀

食譜『芒果牛奶凍』免電鍋/每個人都能做的甜品

 

食譜『花生豆腐』偷吃步高雄美濃客家美食在家也可以做/雪豆腐吃甜吃鹹都可以

 

食譜/懶人消暑法『黑糖涼糕』古早味黑糖粉粿/免電鍋/免烤箱

 

食譜/免廚藝『巧克力牛奶冰棒』簡單兩種食材輕鬆做

 

延伸閱讀 

外帶美食/免下車取餐『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青雅中餐廳』外帶餐盒180元/四人分享餐

高雄外帶美食/宅配美食/在家就能吃到『福華大飯店』珍珠坊/江南春/麗香苑

 在家也能吃到美味的日式料理『莞固和食』大直.新店.林口/外帶.外送便當

外帶火鍋下殺4.7折『丰明殿』自取送很大再送愛的小手或整顆高麗菜/5種防疫箱任你選

讓媽媽休息一下『台北福華大飯店-珍珠坊』經典尊榮合菜外帶

不能出門有點悶/多款外帶精湛料理/餐盒『台北萬豪酒店』五星美味半筋半肉風味牛肉麵

台北輕食.下午茶『歐華酒店-歐麗蛋糕坊』巨無霸紅麴雞腿堡/芒果季限定蛋糕.甜點

廠商邀稿:vreranda@yahoo.com.tw或私訊沙拉飯團   

arrow
arrow

    沙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